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业务 > 馆藏介绍 > 正文内容

馆藏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7-05 21:31  
 

 

  馆内藏有档案全宗145个,档案85000卷,其中资料15875册。
  馆藏档案从历史阶段分有建国前档案和建国后档案。建国前档案有革命历史档案和旧政权档案。主要是民国时期安康警备司令部、安康警察局、安康县党部、县政府、税务分局、陕西省银行安康支行、安康慈善委员会形成的加强军政党之配合,调查户口大纲,国民党执行委员会党员训练办法、委派书,安康县政府民国31年节约储蓄等方面内容。这些档案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民党统治时期安康地方党、政、军、警等机构的部分建制和活动,是研究民国时期安康地方历史状况的第一手材料。建国后档案是市委、市政府和市级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近50年来工作活动记录,含撤销单位档案和破产企业档案。涵盖了工、农、商、文教卫生等各项事业。有人口普查、地名普查、重点项目建设、龙舟赛档案等。
  馆藏档案从门类上分有文书档案、专门档案、科技档案。文书档案是指以纸制为载体形成的档案,包括中、省政策性文件;专门档案包括专业档案、音像档案、会计档案、实物档案、字画档案、人物档案、重点项目档案等等;科技档案包括基建档案、科研技改档案、设备档案、产品档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