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18年5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1 08:42  
 

   三日
   ▲5月3日上午,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三次扩大会议,安排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及当前重点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赵俊民部署有关工作。市领导陈明、赵璟、田沐臣、何邦军出席会议。
   ▲5月3日上午,市长赵俊民会见陕西瑞生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广州谢诺辰途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地大百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和防务技术有限公司、常氏建筑设计事务所、合富辉煌(中国)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双方围绕瀛湖生态旅游区开发建设等有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何邦军一同会见。
   ▲5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央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争取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五一”前夕,全国总工会、陕西省总工会分别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市1个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3人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1个集体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6个班组荣获陕西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5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情况汇报,传达省上纪实文学《梁家河》宣传发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审定有关文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四日
   ▲5月4日,我市举行“第十二届十大杰出青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奖”表彰暨助力乡村振兴青春行动发布会,表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杰出青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受邀为获奖集体和青年颁奖。
   ▲5月4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召开市派联村包抓帮扶牵头单位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康城区防汛包抓部门深入开展“三到户”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作动员讲话,副市长鲁琦主持会议。
   ▲5月4日至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杨亚军带领中国农科院协同创新“茶叶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专家团队一行来安调研指导富硒茶产业。副市长鲁琦参加调研活动。
   ▲5月4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纪成调研高新金融服务聚集区建设工作。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安康城区防汛抗洪预案的通知(安政发〔2018〕13号)。
   七日
   ▲5月7日,我市召开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7日下午,市长赵俊民会见辽宁省陕西商会会长魏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发展进行了座谈。副市长杨淼一同会见。
   ▲5月7日下午,市长赵俊民检查调研安康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体育局等部门和汉滨区政府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5月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深入大贵镇柳林坝村、淑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7日,安康市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汉阴县职教中心举行。副市长杨淼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安康市第四届职教活动周启动。
   ▲5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带队赴省食药监局对接工作,并与省食药监局局长、省食安办主任张小宁等相关负责人就加快安康中药配方颗粒项目建设,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市食药监局局长唐纹,镇坪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八日
   ▲5月8日,第二期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讲话。来自全省各级党史部门60余人参加培训。
   ▲5月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中省相继召开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杨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8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一行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与市政府举行“善行安康 建信扶贫”扶贫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5月8日,我市组织第一批省管干部前往陕西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参加保密轮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恒昌和部分县委书记参加了轮训。
   ▲5月8日,副市长鲁琦在市林业局调研座谈核桃产业联盟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强调,要加大核桃产业联盟体系建设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确保林业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和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5月8日上午,市长赵俊民到恒口示范区调研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并专题研究恒口示范区综合改革和经济发展工作。副市长、恒口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邦军,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调研。
   ▲5月8日,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在安康市第二中学联合举行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暨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参加活动。
   九日
   ▲5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到包抓的中张岭社区调研指导城市创建工作。市纪委、市委办、市创建办、汉滨区纪委有关同志一起调研。
   ▲5月9日至10日,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陈新建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市委办关于印发《安康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8〕46号)。
   十日
   ▲5月10日,全国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后,市防汛指挥部立即召开全市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我市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形势,安排部署全市水库、电站、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市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7日至10日,省农业厅副厅长陈文一行来安督导调研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副市长鲁琦参加调研活动。
   ▲5月10日,全省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培训会在我市白河县召开,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存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邦军在培训启动仪式上致辞。
   ▲5月10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传达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田沐臣主持会议,副市长杨尚伟出席会议。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深入市委政研室、市残联、市档案局看望干部职工,调研指导工作。
   十一日
   ▲5月11日,第三届丝博会在西安开幕,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客商参展参会。市长、第三届丝博会安康代表团团长赵俊民参加开幕式活动。
   ▲5月11日至12日,江苏省常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对接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相关活动。
   ▲5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表彰2017年度经营业绩优秀国有企业,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国资监管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带队在旬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以及公安重点工作。
   十二日
   ▲5月12日,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副省长魏增军先后巡视第三届丝博会安康展馆。
   ▲5月12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场大会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我市共有5个项目在现场成功签约,合同引进资金28.2亿元。省委副书记贺荣,副省长魏增军出席签约仪式,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主持集中签约仪式。副市长杨淼代表我市签约。
   ▲5月12日至13日,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建带领北京万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市场总监何楠等领导和企业家深入安康市宁陕县调研脱贫攻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及智慧村医服务平台建设。省工商联副巡视员张志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陪同调研。
   十三日
   ▲5月13日,我市在西安举行“人保财险杯”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副市长、第十八届龙舟节组委会副主任杨淼出席。
   ▲5月13日上午,第三届丝博会“丝路之源 幸福安康”2018鎏金铜蚕与开放发展论坛在陕西大礼堂举行。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国家发改委司长欧晓理,著名学者肖云儒等嘉宾在论坛上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副省长魏增军,原常务副省长徐山林,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洪武、黄玮出席论坛。安康市市长赵俊民致辞,市领导赵璟、罗雪剑、陈伦宝、杨淼、黄骁勇参加论坛。
   ▲5月13日至14日,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主任洪碧玉带领台商考察团一行12人来我市参观考察并开展专项交流对接活动。省台办副巡视员刘树良,市委常委刘元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陪同考察或参加恳谈会。
   十四日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陈明到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
   ▲5月1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到白河县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校园安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等公安重点工作。
   ▲5月14日,省公安厅副厅长杜清江带领省安委会第三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进行专项督查。市政府召开动员汇报会,市长赵俊民、副市长杨尚伟出席会议。
   ▲5月14日至15日,全国妇联在京隆重表彰了2018年全国五好家庭,揭晓了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由安康市妇联推荐的陶淑芳家庭、周云庆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熊哲贵家庭、石前梅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十五日
   ▲5月15日,全市“飞地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勇、陈伦宝、何邦军、马晓旬出席会议。
   ▲5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带队到安康扶贫空间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勇,副市长何邦军一同调研。
   ▲5月15日上午,市长赵俊民到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调研。
   十六日
   ▲5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旬阳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旬阳水电站建设。市长赵俊民、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副总经理李新民出席会议。
   ▲5月16日,我市召开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6日至18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周长奎一行来我市调研科技扶贫和基层科技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副市长何邦军、杨淼参加调研。
   十七日
   ▲5月17日,市政府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带领市政府督查室、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富硒研发中心、汉滨区、紫阳县等相关负责人前往中国茶叶研究所对接秦汉古茶研发推广工作。
   ▲5月17日,我市在杭州,举行“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产品研发座谈会”。中国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主持座谈会,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王韬,副市长鲁琦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5月17日,我市召开新民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7日至18日,省政府参事蒋惠莉带领调研组,就我市酒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元世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十八日
   ▲5月18日,由陕西国衡拍卖有限公司代理的汉滨区看守所国有房地产拍卖交易项目,在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出交易公告,这标志我市产权类项目正式进驻市交易中心,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迈出新的步伐。
   ▲5月1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开幕,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出席开幕式,并视察安康参展企业。
   ▲5月18日,省慈善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徐山林先生书法作品捐赠暨开展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钟明善,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协会名誉主席雷珍民,全国卫生系统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耿庆义等书法界专家,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副市长杨淼等参加了活动。
   ▲5月18日,市政府召开高铁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西康高铁、桐旬高速、安康火车站改造三个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元世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发布实施安康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7-2025)的通知》(安政发〔2018〕12号)。
   十九日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二十日
   ▲5月20日,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进驻我市,开展中心城区地级以上饮用水源地环境专项督查工作。
   二十一日
   ▲5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2018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长赵俊民在安康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刘元世、邱纪成,副市长鲁琦、杨尚伟、杨淼出席会议。
   ▲5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深入汉滨区教场社区调研“五城联创”工作。
   ▲5月21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和危房改造(以下简称“两房”)建设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副市长何邦军主持会议。
   ▲5月21日至22日,副市长杨淼带领龙舟节筹备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对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筹备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推进会。
   ▲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宁陕县主持召开宁陕县脱贫攻坚整改暨中办帮扶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元世,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
   ▲市委办印发《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总体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8〕51号)。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2018年度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39号)。
   二十二日
   ▲5月22日,“安康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国家流动科技馆进陕西活动启动仪式”在紫阳县北五省会馆广场举行。
   ▲5月22日,由安康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安康富硒茶“陕茶1号”仙毫茶样喜获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产品。
   ▲5月22日至24日,省长刘国中深入汉中、安康两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开创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新局面。
   二十三日
   ▲5月23日,副市长何邦军主持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部署阳安二线及大岭铺至安康直通线征地拆迁及环境保障工作。
   ▲5月23日13时,随着荆门通用航空公司Y5飞机B-8014从安康机场腾空起飞,标志着2018年安康市飞播造林工作圆满完成。
   ▲5月2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到汉滨区调研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安全生产、校园安保等重点工作。
   二十四日
   ▲5月24日,通过现场督查,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向我市交办了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存在的第一、二批14个环境问题。
   ▲5月24日,我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发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5月24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一行来我市调研省国企扶贫合力团产业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参加调研。
   ▲5月24日,省公路局副局长马云祥现场调研了G541紫阳汉王至洞河工程焕古至西门河桥段改线方案,并在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了座谈会。
   二十五日
   ▲5月25日,汉滨区脱贫攻坚整改暨市派帮扶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下午,副市长鲁琦带领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供销社、紫阳县政府等负责人考察长春市现代农业、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5月25日,安康富硒茶东北三省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春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吉林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于国廷,陕西省林业厅副巡视员王季民出席启动仪式。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安康市副市长鲁琦致辞,紫阳县政府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招商推介。
   ▲5月25日-31日,由中组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举办的全国贫困县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在浦东干部学院举行。28日下午,副市长何邦军代表我市就“精神扶贫”工作作经验交流。
   ▲市政府针对媒体报道和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立即部署整改,于5月25日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召开了有汉滨区政府和市区有关部门及相关镇办负责人参加的整改工作交办会。
   二十八日
   ▲5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全省军民融合工作联络员第一次工作会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扩大高新区管理范围调研情况汇报,审定《安康市深化政治巡察问题清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安办发〔2018〕11号)。
   二十九日
   ▲5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民建筹委会主任、原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活动。
   ▲5月29日,省体育局局长王勇一行来我市调研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办进展和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杨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三十日
   ▲5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全市科技工作和代表座谈会。
   ▲5月30日,市长赵俊民、副市长杨淼来到中小学校、幼儿园走访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祝愿高三学子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5月30日下午,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8年第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十三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发展等工作。
   ▲5月30日至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局长张炜一行来安调研督导林业生态建设和造林绿化工作。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建阳和市政府督查室、市林业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旬阳县调研镇人大“四同一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少华,旬阳县委、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三十一日
   ▲5月31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安康市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将于2018年9月1日起施行。是陕西省首部关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方面的地方法规,我市获批的第二部实体性地方法规。
   ▲5月31日,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251督查组结束了对我市为期12天的地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工作。副市长何邦军与督查组专家进行了亲切会谈。
   ▲5月31日,九三学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在安康市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汇报了陕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反馈了民主监督调研意见。
   ▲5月31日,我市组织第二批省管干部前往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参加保密轮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刘元世,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副市长杨淼,以及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轮训。
   ▲5月31日,市委宣传部牵头召开市派单位驻宁陕县脱贫攻坚联村帮扶工作二季度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带领市财政、国土、水利、农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岚皋县南宫山镇西河村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包抓村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少华,岚皋县委、县政协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