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18年8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7 15:14  
 

一日
▲8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前往汉滨区调研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与保护工作。
▲8月1日上午,市文联召开二届六次全委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日,安康市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政委金全斌主持会议。
▲8月1日,全市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邦军主持会议。
▲8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深入到白河县督查危化品安全生产,并实地调研工业经济和脱贫攻坚工作。
▲8月1日,全市财政局长座谈暨财政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日上午,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副市长何邦军主持会议。
▲8月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分别参加检查活动。
▲8月1日至2日,陕西证监局副局长郭世明带领陕西上市公司协会、部分省内上市公司来我市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捐助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活动。
▲8月1至3日,省“绿盾2018”专项行动督查检查组对我市“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7月23日至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二日
▲8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会,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全虎,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伦宝、杨淼、唐纹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主持。
▲8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三日
▲8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前往汉滨区五星社区调研城市创建工作。
▲8月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对重点项目企业奋战在生产建设一线的职工们进行亲切慰问,并在机场建设指挥部召开座谈会。
▲市委办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办发〔2018〕22号)。
▲市政府办印发《安康市低碳发展规划(2018—2030年)》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62号)。
五日
▲8月5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秦岭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5日,全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我市2017年度被省委、省政府评为考核优秀等次,实现了“三连优”,催生了弥足珍贵的“安康创优精神”,即敢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敢挑重任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六日
▲8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深入岚皋县督导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并指导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秘书长王安中一同督导并参加会议。
▲8月6日,陕西省上报的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建设项目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复。
▲市委办印发《关于采取最严措施切实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安办字〔2018〕74号)。
▲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扎实开展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内建设项目摸底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8〕75号)。
▲市委办印发《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秦岭安康市境内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字〔2018〕87号)。
▲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成立安康市秦岭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安字〔2018〕86号)。
▲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考核奖、目标责任考核创优贡献奖单位的决定》(安字〔2018〕84号 )。
七日
▲8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带领有关人员赴镇坪县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8月7日至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带市委办、市环保局、秦岭办一行对汉滨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8月7日,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暨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7日,副市长杨尚伟到旬阳县督导检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8月7日,副市长何邦军在平利县实地查看贵洛公路改造提升、沿线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深度贫困村大贵镇淑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杨淼会见加拿大大西北总商会会长张运波一行。
▲8月7日至8日,市政府副市长鲁琦赴宁陕县调研指导农业、林业产业发展和产业脱贫工作。
▲8月7日至11日,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田光雄一行来我市督查石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活动。
八日
▲8月8日,市长赵俊民赴汉滨区、平利县和安康高新区调研基层民政工作,查看民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检查督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8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深入白河县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工作。
▲8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到岚皋县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8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管理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送清凉”活动。
▲8月3日至7日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拳击比赛在兴平市举行,安康市拳击代表队以总分283.5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8月8日,市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作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绍敏、省政协医卫体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广发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黄骁勇、吴大康、孟平、吴平、唐纹参加会议。
▲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酒店村、岚皋县城关镇联春村、紫阳县城关镇环城路社区,司法部、民政部发布通知表彰全国803个村(社区)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8月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到包抓贫困村旬阳县金寨镇珍珠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8月8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发布的2018年第277号公告中获悉,“石泉蚕丝”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56号)。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市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64号)。
▲市政府关于印发《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8-2025)》的通知(安政发〔2018〕17号)。
九日
▲8月9日,副市长鲁琦在岚皋县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日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宁陕县督导检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8月10日,市长赵俊民赴岚皋、紫阳县调研检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深入汉阴县漩涡镇督导检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8月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邦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8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市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座谈。
▲8月10日,安康市白河县人民医院整合县、镇、村三级医疗资源,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区域协同医疗服务平台。
▲市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10项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意见》(安政发〔2018〕18号)。
十一日
▲8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赴旬阳县督导检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
▲8月11日,副市长、市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邦军带领市环保、交通、水利部门负责人在汉滨区检查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十二日
▲8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前往汉滨区流水镇田心社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三日
▲8月13日,市委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和全省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
▲平利县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8月1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创新工程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杨淼出席会议。
十四日
▲8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在白河县调研检查生态环保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十五日
▲8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明调研卫生计生工作。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调研。
▲8月15日,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副行长金学良一行来我市考察金融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5日,市政府召开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扩大)会议,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
▲8月15日,副市长、市河道总警长杨尚伟在汉滨区督导检查秦岭山区治安整治和汉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8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深入包联村汉滨区早阳镇店子沟村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及脱贫攻坚工作。
十六日
▲8月16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关于中央办公厅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赵璟、高晶华、李启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市法院院长葛迪、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出席会议。
▲8月16日上午,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与安康市政府联合举办“劳动者港湾”发布会,暖心港湾正式入驻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杨新丰出席活动并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主持发布会。
▲8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线动员暨平台系统业务培训会。
十七日
▲8月17日,市长赵俊民赴汉滨区和安康高新区调研商务工作,检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调研。
▲8月17日,2018年第二届陕西体育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副市长杨淼率团参加。
▲8月17日,安康市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十八日
▲8月18日上午,市长赵俊民赴平利县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十九日
▲8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深入石泉县池河、迎丰两镇调研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看望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并召开座谈会。
二十日
▲8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康机场迁建工程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康机场迁建工程联合指挥部总指挥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小强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主持会议。
▲8月20至21日,市政协主席陈勇深入宁陕县旅游企业、贫困村和社区工厂,就全域旅游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8月20日,在我省召开的新时代追赶超越暨脱贫攻坚半年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上,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代表安康就追赶超越和脱贫攻坚作了交流发言。据通报,安康市脱贫攻坚居全省第一,追赶超越考核综合排名居全省第二、“运用三项机制”居全省第三,这是我市勇夺全省目标责任年度考核“三连优”之后的又一殊荣。
▲8月20日至23日,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带领考察团一行来我市开展苏陕对口协作交流考察活动,并举行常州•安康经济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8月20日,副市长鲁琦带领市农业局、汉滨区政府负责人,赴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对接魔芋等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合作有关事宜。
▲8月20日至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深入旬阳、白河检查《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安办发﹝2018﹞20号)落实情况,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8月20日,副市长鲁琦带领赴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交所”)沟通对接在安康阳晨牧业设立生猪期货交割库有关事宜。
▲ 8月20日至22日,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来我市开展2017-2018年度政府质量考核工作。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了考核汇报会,考核组组长、省食药局副局长曾锦川,市政协副主席、市食药监局局长唐纹出席汇报会。
▲8月20日至25日,省环保督察整改办督查组组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余林一行来安督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安康市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73号)。
二十一日
▲8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胡明朗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调研公安工作及所联系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一同调研。
▲8月21日,市长赵俊民带队赴河海大学对接扶贫协作交流事宜。
▲8月21日至23日,第六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在南京举行。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副市长杨淼,汉中市市长方红卫等出席了21日上午的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8月21日,我市召开开电视电话会议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具体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1日上午,省营商办、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安康专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8月21日,市委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主题,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受市委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1日,副市长鲁琦带领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及汉滨区政府负责人,赴大连海洋大学考察对接生态渔业校地合作有关事宜。
▲8月21日,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程,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胜利闭幕。我市取得了49.5枚金牌、20枚银牌、40枚铜牌、总分4893.3分的好成绩,我市10名队员获得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50名队员获得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
二十二日
▲ 8月2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2日,我市召开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
▲8月22日至23日,全省市县科协深化改革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德科、党广录,省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兼秘书长张俊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会议。
▲8月22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在镇坪县召开镇坪县脱贫摘帽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三日
▲8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到漩涡镇大涨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二十四日
▲8月23日上午,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在江苏扬州仪征市成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市长赵俊民致辞并作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招商推介。
▲8月23日,市政府在旬阳县召开全市金融支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4日,副市长鲁琦实地察看调研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和市儿童脑病医院运营情况。
▲8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长赵俊民带队赴江苏、安徽、浙江等地考察毛绒玩具、精密制造、智能制造、纺织丝绸、健康养老等产业,并和相关企业就项目合作进行洽谈。副市长杨淼参加考察。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成立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甄别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安字〔2018〕93号)。
二十五日
▲8月25日,我市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甄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甄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
二十六日
▲8月26日,汉滨区脱贫攻坚工作冲刺暨市派帮扶单位助力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邱纪成、黄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参加会议。市委秘书长王安中主持会议。
▲8月26日,市政府召开城乡居民收入分析研判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6日,市政府召开高新区新增托管村移交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办关于印发《安康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8)85号)
▲市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安发(2018)13号)。
二十七日
▲8月27日至28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一行,来我市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职工文化建设、基层工会改革、工会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领导刘元世、高晶华分别陪同调研。
▲8月27日至28日,团省委、安康市政府组织的全省百名优秀青年企业家“丝路青年志、共筑中国梦,寻访丝茶之源、助力追赶超越”安康行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团省委副书记黄华,省青联副主席、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崔程,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参加活动。
▲8月27日,市政协主席陈勇深入到岚皋县调研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8月27日,市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法学会理事会和领导机构。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当选市法学会会长。
▲8月27日,安康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主持会议。
二十八日
▲8月28日,副市长鲁琦赴旬阳县调研指导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社区建设。
▲8月28日上午,市长赵俊民会见新加坡中天集团董事局主席、新加坡华侨商会会长周易一行,双方就影视创作、文旅小镇建设等进行洽谈。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会见。
▲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紫阳县检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8月28日,全市新时代追赶超越暨脱贫攻坚半年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安政发〔2018〕21号)。
二十九日
▲8月29日,我市举行《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政策解读报告会,宣传贯彻和培训今年新修订实施的《条例》。
三十日
▲8月30日,全省旅游行业品质提升暨旅游标准化培训会在我市召开。省旅发委副主任赵跃虎,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
▲8月30日上午,市长赵俊民会见了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蓟一行,双方就绿地集团在安康投资建设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会见。
▲8月30日,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和统计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
▲8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小燕来我市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秘书长吴少华参加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