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18年9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7 15:15  
 

三日
▲9月3日,全市新社区工厂和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分别主持会议。
▲9月3日,市政府召开迎接中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到旬阳、白河调研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当前公安重点工作。
▲9月3日,副市长鲁琦在岚皋县调研休闲农业、产业扶贫发展工作。
四日
▲9月4日,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6督导组督导安康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导组组长贺佑荣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9月4日上午,安康市政府与建信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建行陕西分行联合举行政务信息化援建项目签约活动,中国建设银行信息总监金磐石,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建行陕西分行行长杨新丰,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建信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林磊明,安康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等出席,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主持签约活动。
五日
▲9月5日下午,省营商办副主任朱昱带领省营商环境第八调研督查组来我市调研督导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见面座谈会。
▲9月5日,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副市长杨淼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9月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袁子顺带领视察组到紫阳县、石泉县视察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9月4日至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高级经理朱后强和建信期货有限公司风控结算部副总经理罗凡一行来我市考察生猪交割库设立事宜,副市长鲁琦出席活动。
六日
▲9月5日至6日,市长赵俊民带领紫阳县、旬阳县政府,市发改委、扶贫局、财政局、住建局、国资委、金融办负责同志,先后到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和陕西有色集团对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参加对接活动。
▲9月6日,我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4日至6日,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考核组在我市检查考核2017年度相关工作。副市长鲁琦参加考核汇报会。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安康市2018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安政发〔2018〕23号)。
七日
▲9月7日下午,市长赵俊民带领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运行情况。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分别深入中心城区和高新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副市长杨淼一同慰问。
▲9月6日至7日,市直部门和县区领导干部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何邦军作结业讲话。
▲省人民政府公布《关于表扬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先进单位的通报》,安康市人民政府等13家单位荣获“第三届丝博会先进单位”称号。
▲9月5日至7日,省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张小宁一行在我市调研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食药监局局长唐纹等领导参加座谈、调研。
十日
▲9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立德树人表彰会。会上,白河高中校长牛玉斌、市阳光学校教师武顺、汉阴中学教师汤海录、紫阳县毛坝中学教师亢钧、市教研室教研员邱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安康市立德树人优秀学校和师德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出席会议。
▲9月10日上午,安康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揭牌暨首期实践教育开班仪式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院长马恒昌参加活动。
▲9月10日,我市举行2018年新兵欢送大会,全市新征入伍士兵共900名,其中大学生士兵占55%。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政委金全斌,安康军分区司令员李全国出席欢送会。
▲9月10日,市政府召开城乡规划遥感督察问题图斑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0日,副市长鲁琦在石泉县调研魔芋产业发展工作。
▲9月7日至10日,我市圆满完成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参会参展工作任务。集中展示安康文化产品20余种,推介文化产业项目30个,集中签约项目2个,荣获“最佳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十一日
▲9月11日,市长赵俊民带领市科技局、发改委、财政局、安康高新区等单位负责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副市长杨淼一同调研。
▲9月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在汉滨区田心社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月11日,我市召开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汇报会。副市长何邦军参加会议。
十二日
▲9月11日至12日,江苏省政府驻西北办事处主任刘浩春带领商务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副市长杨淼会见刘浩春主任一行。
▲9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带领市级有关部门一行赴宁陕县实地督导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甄别整治查处工作。
十三日
▲9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秦岭生态治理问题甄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会议。
▲9月13日,全省村(社区)组织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试点推广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审计厅副厅长陈则孚,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
▲9月13日上午,市长赵俊民会见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副总经理高照立一行,双方就开展新能源项目合作进行了洽谈。副市长何邦军参加会见。
▲9月1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安康分公司在金州广场联合举行安康市“警保联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正式落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出席活动并发布动员令。
▲9月13日,我市召开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省级专项督查汇报会,省专项督查组组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国平,副市长何邦军出席汇报会。
十四日
▲9月14日,安康高新国际中医医院(安康市中医医院高新院区)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杨淼出席活动并讲话。
▲9月14日,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副主任赵营祥一行,来我市调研检查政府网站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市政府办印发《2018年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84号)。
▲市政府办印发《安康市行政效能审计办法(试行)》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83号)。
十六日
▲9月15日至16日,我市作为全省唯一地级市代表,参加了由求是杂志社、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主办,中共昆山市委承办的“中浦昆山论坛•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全国性高层研讨会。我市提交的《陕西安康:勒紧权力运行“缰绳”源头治理村官贪腐——安康市推行村级财务审计全覆盖》和《陕西安康:以道德评议为载体探索“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2个案例成功入选。
十七日
▲9月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康富硒茶产业发展暨品牌整合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副市长鲁琦,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9月17日下午,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7日,我市启动第五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出席启动仪式。
▲9月17日,由团省委指导,团市委主办的丝路之源 “幸福安康 团团大集”—— 安康市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产品推介暨走进陕西9所高校活动在西安大唐西市开幕。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副市长杨淼出席开幕式。
▲9月17日,全市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暨延安精神再教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开班式。
▲9月17日,我市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7日,全市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建设推进会召开。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八日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汉滨区调研镇人大“四同一建设”及人大代表工作。
▲9月18至20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冯建秦一行来安康调研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伦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郭达彦等一同调研。
十九日
▲9月19日,市长赵俊民率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商事制度改革、市场主体培育和中心城市落户便利化等工作。副市长何邦军一同调研。
▲9月19日,市政府召开消防集体约谈会议,副市长、市消安委主任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9日,副市长杨淼带领市教育局、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调研特殊教育和文化工作情况。
▲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试行)》和《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安办字〔2018〕94号)。
二十一日
▲9月21日,副省长魏增军在副市长鲁琦陪同下赴四川省成都市新希望集团公司,考察推进安康阳晨集团与新希望集团公司生猪产业合作等相关事宜。
▲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系列活动暨安康富硒粮油汉阴稻香旅游节在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宣布系列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鲁琦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出席启动仪式。
▲9月19日至2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带队赴浙江省泰隆银行考察对接机构设立工作,泰隆银行董事长王钧、副行长金学良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9月21日,副市长何邦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在中心城区和高新区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9月21日,安康市第二轮违规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面启动。对秦岭生态保护区范围内的汉滨区、汉阴县、石泉县等8县区,以及安康高新区、瀛湖旅游区、恒口示范区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二十二日
▲9月22日,“丝路之缘幸福安康”安康市第二届青年集体婚礼在高新区生态运动公园幸福起航。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活动。
二十六日
▲9月26日,市长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脱贫办主任郭德林参加调研。
▲9月26日,2018年安康市暨石泉县“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石泉县春潮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二十七日
▲9月27日上午,市长赵俊民会见江西省旅游集团总经理周付德一行,双方就开展生态旅游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副市长何邦军参加会见。
二十八日
▲9月28日上午,苏陕协作安康普方药业中药材加工提取项目加快建设现场会在紫阳“飞地经济”园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现场会并宣布项目开工。
▲9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的“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陕西故事、促进新民风建设”安康故事调讲会在安康宾馆举行。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调讲会活动。
▲9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森林防火总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九日
▲9月29日,全省第二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安康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介绍工作经验。
▲9月29日上午,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6督导组督导安康市工作反馈会议召开。省委督导组组长贺佑荣代表省委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9月29日,我市2018年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岚皋县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出席活动。
▲9月29日,全省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三十日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带队先后来到宁石、安岚、平镇高速公路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并开展慰问活动,副市长何邦军一同调研。
▲9月30日,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鲁琦主持会议。
▲9月30日,我市召开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鲁琦主持会议。
▲9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到平利县调研家规家训廉洁文化建设。
▲9月30日,我市召开秦汉古茶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市长鲁琦出席并讲话。
▲《安康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