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19年1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7 15:20  
 
    一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调研检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普查人员。赵俊民一行来到陕西安康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安康爱尔眼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经济普查过程汇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在市直有关部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从严从实,务求实绩实效。
    ▲1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旬阳水电站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市长赵俊民、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鲁琦主持会议。 
    三日
    ▲1月3日至8日,市长赵俊民先后赴旬阳县铜钱关、红军、仙河等6个镇,岚皋县石门镇,汉滨区叶坪、沈坝、坝河等7个镇,深入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在调研中,赵俊民强调,镇党委和政府、村(社区)党支部和村委会直接面对农村基层,直接服务群众,都肩负着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任,要切实发挥好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在紫阳县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坚持聚焦聚力,攻克深度贫困,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陈明先后来到红椿镇白兔村、纪家沟村,东木镇军农村和城关镇青中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等,随机走访6户贫困户,聊家常、算收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干部帮扶工作进展,察看住房、饮水、取暖等生活情况。
    ▲市政府召开安康高新金融服务聚集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听取高新金融服务聚集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到紫阳县调研公安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张维护先后来到紫阳县双星社区工厂、王家河村交通劝导站、蒿坪派出所及交警队、城关派出所,实地调研了智慧消防、贫困村禁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所队合一”警务机制改革等情况。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查看了交管、户政、出入境等公安服务窗口。在县公安局详细了解了扫黑除恶、公安改革、社会治安防控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五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宁陕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看望中省单位派驻宁陕县挂职帮扶干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一同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青指出,2018年,在中省单位的倾心帮扶和全县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下,宁陕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总攻时刻,要扭住决战决胜的难点和重点,向脱贫一线聚焦人力、精力、财力。无论是当前的脱贫攻坚,还是今后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县两级一定要充分发挥产业的治本作用,把产业当作长期的工作重点,在抓产业发展上下功夫。
    七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郭青指出,建设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是满足人民对高品质、便捷化党务政务服务需求的现实选择,是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对提高党委政府决策水平、行政效能、服务能力等方方面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汉滨区老城办鼓楼社区调研新民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一同调研。在鼓楼社区清真北寺,郭青与教职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引导信教群众团结向善、爱国奉献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将宗教信仰与新民风建设结合起来,为社区居民自觉践行新民风作出贡献。
    ▲在参加完2019年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
    ▲市委办印发《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办发〔2018〕35号)。
    ▲市委印发《安康市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安发〔2018〕25号)。
    ▲市政府印发《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发〔2018〕33号)。
    八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汉滨区县河镇红升社区,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镇村党员干部讲党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参加活动。郭青指出,村党支部作为党在农村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好《条例》落实落细,主动对位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切实做到产业链在哪里、新社区工厂在哪里、流动党员在哪里,支部的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安康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备灾救灾物资储备库)落成启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宝安,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为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揭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舒玉民以及省红十字会各部门负责人、安康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和社区群众50余人参加了活动。安康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备灾救灾物资储备库)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灾后重建项目,位于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居尚社区,面积约1000㎡,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安康市政府共同出资建设。中心投入使用后,将有力提升我市红十字会应急救灾救助服务能力。
    ▲1月8日至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先后到汉滨区、汉阴县调研金融工作。邱纪成先后深入到汉滨区春峰彤玩具公司、红升毛绒玩具公司、安康公信融资担保公司、得众小额贷款公司,与企业家们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情况,听取他们对金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九日
    ▲安康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人大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出席成立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主持成立仪式。
    ▲市政府召开会议,迅速传达中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发展任务,事关企业减负、民营企业权益保障和社会民生福祉。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开展行动,务求取得实效。
    十日
    ▲市长赵俊民、副市长杨淼带领市政府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 赴西安海关对接工作,与西安海关关长孙世和、副关长龙承伟等座谈交流。孙世和表示,西安海关将加大对安康支持力度,双方进一步密切衔接沟通,统筹推进设立海关、口岸、保税仓等事项,为安康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袁子顺,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补选牛一兵同志为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补选牛一兵同志为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十一日
    ▲我市举行安康(阳晨)生态富硒放心猪肉“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饭店、进超市)活动。副市长鲁琦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活动中,市供销社、市农业局分别作了发言,市扶贫局与安康阳晨公司签订了保产业促脱贫协议,5家市“五进”对口单位分别与安康阳晨公司、安康民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安康(阳晨)生态富硒放心猪肉”产销对接协议,现场发放200余份消费放心猪肉倡议书。
    ▲安康学院、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等9家科研单位发起,有50多家龙头企业、农业园区代表组建的安康市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副市长鲁琦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副市长鲁琦、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共同为联盟揭牌,安康学院院长丁巨涛致辞,市科技局、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阳晨公司代表作了发言,当选的联盟理事长安排了相关工作,生猪、茶叶、魔芋、核桃、生态渔业、粮油、蚕桑、蔬菜八大产业科技创新团队执行专家与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召开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全省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陕西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省教育大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全市2018年信访工作情况、关于推进市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和市委巡察机构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旬阳县撤县设市有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会议集体观看了省委专题教育警示片,深刻剖析了有关反面典型案例《忏悔录》。与会常委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结合所学所悟进行了研讨交流。
    十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教育大会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2019年新年贺词,习近平给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的贺信、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重要文章《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市政府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市政府办公室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政府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十四日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出席会议。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手机+党支部”优化升级情况汇报。
    ▲市委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宣传部长,市直各部门、党组织关系在我市的中省驻安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和管理员参加会议。
    ▲“一带一路”陕西2019体育精品赛事启动会在西安举行。副省长方光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体育局局长王勇介绍了精品赛事有关情况,副市长杨淼、相关地市负责人分别就今年将举行的体育精品赛事进行了推介。今年我省共确定贯穿全年的“一带一路”体育精品赛事12项,将分别在西安、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等市举行。
    ▲全市县区委书记、市委各工委和有关部门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赵璟、刘元世、邱纪成、罗雪剑、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刘建平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进行点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就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安排。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我市召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动员暨城市创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何邦军,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出席会议。
    ▲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安发〔2018〕4号)。
    十五日
    ▲安康军分区召开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金全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李全国作主题讲话。
    ▲安康机场迁建工程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刘元世、黄勇出席会议。西部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刘锋应邀出席。市机场迁建工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安康机场迁建工程各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咨询、运营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长赵俊民专题研究安康中心城市公共厕所建设管理有关问题。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在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安康中心城市公共厕所规划设计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和白河县公厕建设管理经验介绍后,赵俊民指出,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方便如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是补齐影响城市生活品质短板、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建设“秦巴明珠”的重要举措。
    ▲安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和扶贫扶志“五项教育”百场示范活动在旬阳县吕河镇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雪剑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共有25个市级“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近200名服务人员和21个旬阳县“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100余名服务人员参与现场活动,共提供服务项目57个,投入资金309.3万元。现场开展了科普展览、法律咨询、农技推广、子种发放、体检治病、春联义写等多项活动,活动还为现场1000余名观众送上了一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 
    ▲1月15日至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在旬阳县、汉滨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区建设等工作。
    ▲全市高中教育工作会在旬阳召开,副市长杨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旬阳3所中学建设现场,观看了旬阳素质教育成果展演。会上,市教育局安排部署了我市高中教育工作,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对20所学校进行了表彰。
    ▲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印发《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安发〔2018〕26号)。
    ▲市委办印发《安康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安康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安康市推进市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安办发〔2019〕1号)。
    ▲市政府办印发《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9〕1号)。
    十六日
    ▲市长赵俊民赴紫阳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大棚房”清理整治等工作。赵俊民先后来到城关镇双坪村、蒿坪镇全兴村和黄金村,与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赵俊民还走访看望了市人大代表赵梅芝,开展省人大代表联系基层代表工作,详细了解基层代表履职情况,认真听取社情民意,征求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到汉阴县督导检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陈明先后深入汉阴县城关镇民康生态园等5个省市现代农业园区进行督导检查,实地复查了2个农业园区违建整改复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大棚房”整治整改等实际问题。
    ▲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深入汉滨区洪山镇双柏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听取镇村扶贫工作汇报,察看产业园区建设情况,看望慰问老党员和部分困难群众,市金融办、中国人寿保险安康分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在老党员何忠友和困难群众李名三家中,邱纪成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充分利用好扶贫利好政策,在帮扶干部的指导下,注重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增收。
    ▲省河长办于2018年12月对全省全面建立湖长制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经综合评定,安康湖长制得分99分,名列全省第一。
    十七日
    ▲副市长鲁琦深入汉滨区督导“大棚房”问题整治、非洲猪瘟防控和产业扶贫工作。鲁琦实地察看了关庙镇鼎兴现代农业园区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在张滩镇兆靖畜牧科技有限公司,鲁琦认真听取了企业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的情况介绍。在茨沟香菇小镇年产1000万袋生产线项目现场和汉滨区红岩食用菌园区,鲁琦对该园区建立“实训基地+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1月17日,市政协主席陈勇深入到白河县城关镇安槐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祝福。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陪同慰问。
    ▲为深刻汲取神木市“1.12”煤矿事故教训,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印发《安康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执法工作。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创建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决定》(安发〔2018〕19号)。 
    十八日
    ▲我市召开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测评大会,接受省委、省政府考核组对我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考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省考核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建领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工作汇报。会议还进行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省直部门目标责任考核社会评价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测评。
    ▲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办字〔2019〕5号)。
    十九日
    ▲1月19日至2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先后到镇坪、宁陕调研公安工作。在镇坪县,张维护来到曾家和钟宝派出所、瓦子坪公安检查站和县公安局机关,实地调研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平镇高速建设环境保障和陕渝鄂毗邻地区治安联防等情况。在宁陕县,先后到高交秦宁中队、筒车湾和城关派出所、城区护学岗和县公安局机关,实地调研了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保、执法规范化和“雪亮工程”建设等工作。调研期间,张维护看望慰问了部分基层一线单位、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和因公负伤民警。
    二十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界代表及离退休老干部,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旬阳县小河镇调研脱贫攻坚,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老党员。在小河镇棋盘村,郭青看望慰问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郭长宽一家。在金坡村看望慰问64岁的老党员王有成,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郭青实地查看了村活动室建设情况,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
    二十一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通报中央对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常委会成员逐一表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会议还研究了机构改革等有关工作。
    ▲安康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宣读省委印发的《安康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宣布市级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配备的通知,市委编办主任廖坤波对《安康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改革后,安康市党政机构设置47个。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
    ▲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传达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赵璟、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刘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上,汉滨区、宁陕县、市发改委、市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淼,带领市、区“扫黄打非”行动组,在中心城区开展了2019年首次“扫黄打非”集中行动。现场检查中,杨淼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符合规范要求、操作性强的行业管理办法和具体措施,切实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加大检查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依法打击各种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尤其是要加大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及时扫除各类文化垃圾,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由西安建工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代理的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天然气液化调峰及分布式能源PPP项目,进驻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使用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顺利完成资格预审、开评标、采购结果确认、谈判工作等程序,陕西大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的联合体以报价17.86亿元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并于2019年1月21日发布预中标结果公告,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统一交易平台完成了首个能源类PPP项目招标。
    二十二日
    ▲我市召开中省帮扶单位暨苏陕协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邱纪成、李启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副市长何邦军出席。在认真听取来自省政府办公厅、河海大学、陕煤集团等单位的11名干部代表交流发言和宁陕县表态发言后,郭青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中省帮扶暨苏陕协作单位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1月22至23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一行来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并调研指导安康新机场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分别陪同调研和出席有关活动。王长益一行还现场考察调研了安康高新区扶贫空间、安康五里机场、安康新机场建设等。
    ▲1月22日至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到镇坪县调研督导违规收送礼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田沐臣一行先后来到钟宝镇、华坪镇和县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讨论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县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专题研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传达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分析并研判了近期天气污染原因,安排部署了中心城市不规范运营渣土车、不达标排放摩托车、乱焚乱烧等集中整治督查工作。
    ▲1月22日至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先后深入到汉滨、旬阳、宁陕等地,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城镇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台属代表、受灾群众和城乡困难群众等,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与新春祝福。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马晓旬、黄骁勇、吴大康、孟平、吴平、唐纹,秘书长李云健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关于召开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关于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通过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分组及召集人建议名单;审定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
    ▲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的“送法进企业法律大讲堂”在市委党校开讲。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委印发《关于市级机构改革涉及撤并和新组建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党组织设置调整的通知》(安字〔2019〕7号)。
    二十三日
    ▲副市长鲁琦在市林业局调研座谈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措施,夯实责任,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
    ▲安康市举行陕西股权交易中心2019年安康企业专场挂牌活动暨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许亦红出席活动并致辞。会上,11家企业与县区政府领导一起鸣锣开市,4家企业与券商签订了辅导协议,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张铭和湖北有孚众创集团副总裁黄鑫为大家做了专题辅导。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第十一次联席会议,相互通报重点工作情况,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民生等问题进行协商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赵璟、刘元世、何邦军,马晓旬、黄骁勇、吴大康、孟平、吴平、唐纹等市领导参加会议。会上,赵璟通报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晓旬通报了政协工作情况,围绕做好2019年工作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协商。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9年第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拟提交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研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棚房”清理整治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应邀出席会议,安康军分区司令员李全国列席会议。
    ▲1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走访慰问部分老干部、重点项目建设者及建设环境保障镇村干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副市长何邦军来到平利县城关镇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访慰问中,何邦军要求各级干部要继续加大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力度,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惠农举措,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每一户困难群众都能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市政府印发《关于建设新安康门户区的实施意见》(安政发〔2019〕2号)。
    二十四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老干部,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政委金全斌一同慰问。他叮嘱随行部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年后适时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包装饮用水、新社区工厂和智能制造等新兴业态的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发展新安康门户区的建议,为他们老有所为、发挥余热创造条件。
    ▲1月24日晚,由安康电视台承办的“金猪贺岁 幸福安康——己亥年2019安康春节电视联欢晚会”在安康剧院上演。赵俊民、陈明、刘元世、邱纪成、刘建平、袁子顺、何邦军、杨淼、张维护、唐纹等市领导观看晚会。整场晚会分为“欢庆安康”“奋进安康”“美好安康”“祝福安康”四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相声小品、魔术杂技、诗词朗诵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展现出安康改革开放发展的美好景象,共同奏响新时代的篇章。
    ▲1月24日,安康市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扩大)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何邦军主持会议。赵璟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最大民生、最大发展机遇不动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全市“一区八县”整体脱贫摘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扎实有效的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何邦军要求,各县区、各市直部门要迅速安排落实会议精神抓好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一补两送一议”工作,稳步推进产业就业,切实稳定和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伍,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大力开展矛盾问题化解。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及苏陕扶贫协作进展情况。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人社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二十五日
    ▲我市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大会暨在安兴业企业家迎新春恳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市上领导刘元世、邱纪成、黄勇、刘建平、陈伦宝、何邦军、杨淼、黄骁勇出席会议。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7个招商引资先进县区、10个招商引资先进单位、56名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和10名返乡创业优秀企业家,并为聘请的赵国雄、李华枫、刘阿津、张跃、安西印、林晓平、张建国、刘建华、杨尧成、陈明钰等10位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颁发了证书。
    ▲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公交、出租车行业“安全行车、节能提效、文明服务”劳动竞赛表彰活动,50名公交车驾驶员、45名出租车驾驶员被授予安康市公交、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标兵”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二十六日
    ▲2018年安康市新民风建设硕果累累: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个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2个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1065个新民风爱心超市先后建成,联合激励惩戒典型材料报送9例,数量居全省第一,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
    二十七日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安康市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重点围绕将安康富硒产业纳入省级发展战略、加大对安康“飞地经济”园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启动市级行政中心北迁、支持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建设、更加关心关爱贫困地区各级干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省人大代表、市长赵俊民建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尽快缩小与全国非公经济占比平均水平的差距;将发展农业园区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举措,继续加快省级农业园区建设力度;将安康富硒产业上升到省级战略,在政府报告或省委文件中应有所体现;政府报告中应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会议上提出的“鼓励地方创造性贯彻落实”,支持地方结合实际有创造性进行探索。审议中,李全成、杨义龙、陈芳、陈红星、周耀宜、李金斗、杨恩宏、刘飞霞等代表先后就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扶持社区工厂发展,加强对汉江生态经济带陕西段的规划和建设,加快推进西渝高铁建设,大力支持安康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难的问题,支持推进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作工作报告。
    二十八日
    ▲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和平27日参加安康代表团审议。 郭青、李全成、杨义龙、赵俊民、陈芳、陈红星、周耀宜、李金斗、杨恩宏、刘飞霞等代表先后发言。胡和平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讨论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任务符合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完全赞成。胡和平说,去年安康发展成绩令人振奋。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决战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保持好全市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副省长胡明朗,省法院院长李智一同审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晓旬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包抓的文昌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和检查社区“五城联创”工作。马晓旬一行首先慰问了张纪彦、哈明瑛等五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的祝福。走访结束后,马晓旬就春节前文昌社区五城联创工作进行了督导。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安康市代表团先后举行分组会议和全团会议,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展开讨论,谋改革、话民生、议创新、谈发展,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望成绩令人鼓舞,查摆问题给人警醒,筹谋工作催人奋进,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好报告。安康去年呈现较快发展态势,是全省唯一增速在两位数的地市,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强化意识形态,筑牢舆论阵地方面成绩可圈可点,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让三秦大地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的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
    省人大代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建议做好重大风险防控工作,将防控金融风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加快推进市县区机构组建工作,有序启动相关职能;继续开展好扫黑除恶、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
    省人大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建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应坚持矛盾化解在前端,发挥多元化解渠道,加强源头治理,利于社会和谐,减少诉讼增量。        
    省人大代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建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注重分析治理大气污染的成因和机理,注重把末端控制支付的资源投放到前端进行补贴补助。进一步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建议,省上高度重视安康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群众脱贫后的发展问题,在资金、项目、政策、领导力量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强化项目支撑,完善工作机制,把全域旅游特别是陕南山水生态旅游发展列入全省工作大局,纳入省对市、市对县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加大推进落实力度。
    省人大代表、市长赵俊民说,计划、财政两个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紧密衔接、交相辉映,数据支撑有力,发展措施具体、内容详实,报告中提到要进一步提高保障民生方面的投入,对于老百姓来说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建议在报告中细化和明晰资金扶持、贷款融资等方面具体的支持政策,体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房地产开发、地方债务方面内容要求。希望在报告中对安康枢纽经济发展给予支持,助推安康实现后发赶超,加快打造安康开放发展新高地。安康发展成果是多年积累、多方给力、厚积薄发的结果,未来三到五年,安康有信心、有基础、有愿景,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的前列。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说,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是我省进一步改善经济结构、增强经济活力的抓手,建议大力鼓励企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持续提升改善营商环境,在全社会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说,建议出台“进一步推进安康绿色循环发展的意见”,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有利于发挥安康得天独厚优势发展“三个经济”。马英、刘瑞红、郑红丹、梁汝明、缪晓红、李锦琴、陈莲、范传斌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积极为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府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听取各金融机构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19年金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他要求,全市金融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稳金融”各项部署,在疏通实体经济融资渠道、强化地方金融监管,培育和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打好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市政府办印发《安康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122号)。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123号)。
    二十九日
    ▲1月29日至31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安康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政治站位高、依法履职好、工作定位准、为民情怀浓,具有很强的时代特色。省法检“两院”报告充分展现了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去年卓有成效的工作情况。代表们纷纷就如何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建议加强对市县人大工作的指导和联系,多深入市县调查研究、指导工作,提升基层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组织开展省内市县之间、跨省之间的考察交流活动,拓展视野,学习经验。加强对市县人大代表的培训,提升基层人大代表的法律素质和履职能力。
  省人大代表、市长赵俊民: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安康发展的支持力度,多为安康发展鼓与呼;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调研课题或者视察议题;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建议把提高代表能力作为代表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建议在省人大报告中多体现省人大对基层人大的联系指导工作。
    ▲1月29日晚,市委市政府机关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迎新春联欢晚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高晶华、邱纪成、刘建平,副市长张维护,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出席晚会。晚会以“携手奋进新时代 欢乐共度安康年”为主题,10个节目涵盖合唱、小品、歌曲、戏曲、音乐剧、情景剧等,全景反映了我市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热情讴歌了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事迹。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安康火车站、安康高速客运汽车站、城东客运站、瀛湖码头等地督导检查春运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市政府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会议对近期群众投诉举报的涉嫌非法集资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案件处置以及双节和两会期间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月29日至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分别到交通、卫计系统看望慰问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和一线医护人员,为他们带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美好祝福。市卫健委、市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三十日
    ▲1月30日上午,省人大代表、省长刘国中来到安康代表团参加审议。安康代表团赵俊民、陈莲、杨忠、陈勇、赵璟、马英等代表先后发言,就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国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通篇贯穿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反映了人民的意愿。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理念,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我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
   刘国中强调,安康发展潜力巨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绿色循环发展,切实保护优美生态环境,壮大绿色环保产业,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增强经济活力。要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作风和高超本领,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陈明慰问市扫黑办干部并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冒雪深入党建和扶贫联系点汉阴县漩涡镇大涨河村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和党员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三十一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安康高新区管委会、汉滨区政府等单位,对我市春节前市场供应、市场秩序、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刘建平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市区两级要高度重视,一定要从源头做好防控和保障,确保全市人民和外地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他要求,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做好市场监测、供应、应急保障等工作,加强质量及安全监管,引导商家树立模范,以良性竞争确保群众过上“安全年”。县区政府要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道路保洁、禁止乱焚乱烧、落实“门前四包”等建立长效机制,以环境安全确保群众过上“舒心年”。市场监管部门刚刚组建,做好今年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演练,整合资源,严格执法监管,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群众过上“快乐年”。 
    ▲副市长鲁琦到社会福利救助机构、残疾人困难家庭看望慰问孤残老人、儿童以及生活困难残疾人,为他们提前送去新春祝福。鲁琦强调,春节期间在让弱势群体倍感温情温暖的同时,一定要更加做细安全服务工作,确保他们平安、祥和过节。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先后到旬阳、宁陕、岚皋、石泉、平利、镇坪等县调研交通、卫计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干出成效,推动交通、卫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图书馆东大街分馆“安康阅读吧”正式投入运行,副市长杨淼出席开馆仪式并检查中心城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规划布点情况。杨淼参观了新开馆的“安康阅读吧”,实地检查了兴安门、汉滨区文广局、天然林保护中心(育才西路)及高新区居尚花园社区、高新文化公园等地自助图书馆布点、建设情况,就选址、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1月31日至2月1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章更生一行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出席汉阴县月河综合治理PPP 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出席活动。仪式上,邱纪成对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安康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银行在安康开展定点扶贫工作30年以来,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帮扶措施实,涉及领域广,挂职扶贫干部作风过硬。此次签约仪式是建设银行通过扶贫项目贷款,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贫困人口人居环境的具体体现,是履行大行担当,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希望中国建设银行继续与我市开展多方位的深度合作,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而奋斗。月河治理项目是建设银行全国首单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业务,项目总投资3.32亿元,该项目建设在解决贫困人口就业的同时,对修复月河生态,推进水体治理,防范水灾隐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