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邱志华到村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李正治  发布时间:2019-12-02 08:27  
 

    12月2日,市档案馆馆长邱志华一行到包联村迎丰镇弓箭沟村调研指导工作。


    在驻村工作队驻地,邱志华为驻村工作队食堂送去了米、油及肉等日常生活用品,表达对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的慰问。


    在弓箭沟村党群活动中心,邱志华简短召开了驻村工作队座谈会。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邱志华指出,驻村工作队面对着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及各类考核检查的艰巨任务,发扬忘我奉献精神,牺牲休息、与家人团聚时间,连续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持续补短板、提质量,取得了很大成效。邱志华强调,现在贫困村退出虽已公示,但工作队仍不可大意放松,仍要继续绷紧脱贫弦,不断补短提弱,用足绣花的功夫,确保在接下来的各类考核检查中不打败仗;同时,要早做打算,不打无准备之仗,充分认识明年稳定脱贫的重要性,及早谋划好后续帮扶工作。邱志华要求,工作队一定要善于统筹谋划,一方面谋好脱贫主业,一方面也要谋好党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弱势群体等重点工作,做到既重点突出又全面出击,不断推动全村工作再上台阶。


    座谈后,邱志华一行沿村党群服务中心向上步行对在家的二、三、四及五组群众入户走访,查看了村级创业示范户王贞林的手工作坊,与沿途遇到的群众沟通交流,征求意见建议,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



    据悉,市档案馆作为帮扶单位,2019年,直接投入产业发展、新民风建设等资金近5万元,从各方协调项目或资金达226.19万元,极大地助力了弓箭沟村整村脱贫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