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19年11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11:05  
 
    一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岚皋县脱贫攻坚冲刺迎验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发改委、市扶贫局等14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领导,岚皋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长赵俊民深入平利县、白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在平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赵俊民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对相关工作特别对问题“清零”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平利县兴隆镇和白河县卡子镇,赵俊民实地察看了水毁基础设施修复、受灾房屋重建等工作,深入易地搬迁安置点和受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住房安置、群众生产生活及社区工厂经营状况。随后,赵俊民召开了座谈会。
    ▲安康市法学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省法学会六届三次理事会精神,总结近年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选举赵璟为市法学会会长,朱定新为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增补了10名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新当选的市法学会会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午,副市长鲁琦在市政府会见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农业部科学家盖瑞.巴纽艾络斯教授,以及来自巴西、比利时等国家的5位硒领域研究专家,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深度开发利用安康富硒资源进行了友好交流。
    会见后,盖瑞斯教授一行还深入我市重点富硒区域开展实地考察。市科技局、市富硒产业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富硒研发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见。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发布嘉奖通报:汉阴县在旧宅腾退复垦工作中,坚持统筹谋划,超前安排,精准施策,严明奖惩,上下一心,奋力推进,截止10月31日,按期完成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决定对汉阴县政府予以表彰嘉奖,奖励人民币20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做好做强做长远--紫阳县力促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健康发展》为题报道了紫阳县引进、建成22家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助力搬迁安置群众和贫困群众增收的消息。
    ▲《宁陕县志(1988-2007)》正式发行。全书共31编160章615节,约110万字,另有大事记、附录和彩版插图,多层次、多角度、真实、全面、系统地记述了宁陕县地理、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历程。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二届中国.重庆(江津)富硒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开幕,我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代表安康参加,并作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报告。
    ▲上午,西安交大一附院与安康中医医院共建肿瘤学科揭牌仪式在安康宾馆隆重举行。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2019肿瘤新进展专家论坛。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的通知
    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以“易地搬迁:巨大的社会变迁和生产力的自我革命”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参加学习。市委秘书长王安中主持。 
    四日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相关县区及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鲁琦主持会议。
    ▲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创建工作。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详细解读了创建标准及要求,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各县区政府、农业农村局和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五日
    ▲11月4日至5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原政协主席黄跃金来我市督导调研。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陪同调研。市级领导赵璟、田沐臣、罗雪剑、邹俊杰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黄跃金一行先后深入安康南水北调应急处置中心,“安康智慧治理”指挥中心、安康扶贫空间、安康“飞地经济”园区、超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博物馆、平利县锦屏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长安镇双杨村等地,详细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全市以及白河等7个单位的相关工作汇报。
    ▲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副市长杨淼率领安康分团参加。本届进博会我市共组织81个企事业单位共230人参加。
    活动期间,杨淼先后参加了“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参观了服务贸易区、汽车展区、装备展区、农副食品区、品质生活区等展区,详细了解了安康紫阳和平利茶叶展位。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在一线受教育 到基层解难题》为题报道了平利县把初心使命践行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消息。
    六日
    ▲6日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前往我市部分学校暗访督导校园安全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参加暗访督导。
    赵璟一行先后前往安康高新国际中学、安康中学高新校区,实地察看校园安防设施配备、安保人员执勤及治安联网防控等情况,并向学校相关人员详细了解校园安全“三个100%”、未成年人保护及“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落实情况。
    ▲我市召开庆祝第20个记者节座谈会,表彰2019年度“宣传安康”好新闻获奖作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安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转发《关于印发<关于对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单位无缴费能力认定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安社保接续专班办发〔2019〕3号 )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开展非法集资和房地产市场乱象2项专项整治的通知》
    七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检视问题集体讨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来安调研座谈会精神,市委各常委围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情况逐一发言,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学习,要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要久久为功检视剖析问题。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社会治理、推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实现“四个确保”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推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在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石泉县获得由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这是继今年9月份被评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之后的又一突破,也是安康市首个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八日
    ▲11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到安康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兴宁先后到平利县城关镇、镇坪县上竹镇、岚皋县城关镇柑竹坝等镇村调研精准扶贫、营商环境、“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中的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调研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了解基层纪委履职情况,看望了市、县、镇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安康市纪委和部分县、镇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汇报。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俊民、赵璟、田沐臣同志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安康市侨商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余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会上还举行了侨商县区行活动启动仪式。
    ▲11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传媒网等12家省级新闻媒体,来安康开展“40年.深情回眸再出发”主题采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子顺、副主任陈伦宝分别参加活动。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石泉:主题教育走心求实》为题报道了石泉县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统揽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目前,全县上下呈现出一种全新的发展气象,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发展的红色引擎。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公布了《关于命名2018年度百强县级社、基层社标杆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的决定》,其中汉阴县平梁供销合作社被命名为2018年度基层社标杆社。
    ▲安康市“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康博物馆举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秀玲与安康博物馆副馆长王永护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同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首次给安康博物馆、安康市图书馆、汉滨区汉滨初级中学、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被授为“青年创业创新示范基地”)4个“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安康颐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宁陕县松夏菌业有限责任公司、旬阳县创梦空间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陕西安康育英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4家企业被培育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全市已累计建成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44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5家。近五年各级人社部门共发放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补贴7213万元。
    十日
    ▲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18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精神,习近平在上海考察、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近期重要贺信、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近期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和李克强在陕西考察以及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文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国办《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陕西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办法》等文件。传达了中省进一步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有关要求。
    ▲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赴市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国防形势教育主题活动,并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安康军分区司令员李全国参加活动。
    赵俊民一行先后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厅和军事训练场,听取了基地建设使用情况汇报。研讨交流会上,与会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
    ▲11月9日至10日,陇南市市委书记孙雪涛率领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生态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市委常委梁英,副市长李祥,市政协副主席王强等一同考察。
    在安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高新数字化规划展览馆、超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汇通、普欣中药配方颗粒项目、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康智慧治理”指挥中心。
    十一日
    ▲全市茶企融资政银企对接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并讲话。会上,5家企业与银行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我市召开冬春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全面部署令冬明春“两防”工作。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市林业局通报并安排了全市森林防火及松线虫病防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安排了全市森林防火火灾应急救援工作。
    十二日
    ▲全市人才工作表彰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宣讲《表彰决定》。会上表彰了第二批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郭青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标准,人才引进趋于精准、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人才作用有效发挥,为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了坚强智力保障。必须正视全市人才资源总量偏少,科技创新、基础研究、主导产业等领域高精尖人才匮乏等问题,进一步树牢人才强市工作导向,走出一条具有安康特色的新时代人才之路。
    赵俊民要求,牢固树立爱才意识,持续优化用才环境,压实工作责任,创新评价机制,营造浓厚氛围,把人才工作作为兴市之基、转型之要,让人才在安康大展鸿图、大有作为。
    ▲我市分别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部署会、省考指标推进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分别安排相关工作,市级领导邱纪成、郑小东、何邦军分别出席会议。
    ▲全市魔芋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岚皋召开,总结交流经验,安排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魔芋协会会长张盛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岚皋县、汉滨区、旬阳县、市林业局、市供销社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加了第二届安康(岚皋)魔芋丰收节活动。活动期间还表彰了2019年市级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及第二届安康(魔芋)丰收节魔芋王,并发布了“岚皋魔芋”宣传口号和形象LOGO征集评选结果。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家新业新气象新》为题报道了紫阳县蒿坪镇易地扶贫搬迁全到位消息。
    ▲由岚皋县林业局和岚皋县四季镇麦溪小学联合申报,安康市林学会推荐上报的岚皋县四季镇麦溪小学(岚皋县湿地自然学校)获得全国第二批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命名授牌,这是安康首家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档案馆建设项目的通知》(安发改投资函〔2019〕407号)
    十三日
    ▲下午,我市召开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主持会议。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参加会议。市扫黑除恶办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部分重点行业部门作汇报发言。
    ▲上午,我市召开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第六次调度会。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寇全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会议并传达了全省铁腕治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蓝天保卫战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办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议案》。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公布了第一秕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名录,汉阴县新鑫米业、凤堰茶叶、益康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6大类12种农副产品入选。
    ▲安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印发《关于规范安康市公务用车更新购置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安车改办发〔2019〕39号)
    十四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副主任袁子顺、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郑小东,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11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常委、科教委主任刘斌一行视察我市茶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陈勇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汇报我市茶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唐纹陪同视察,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参加座谈会。
    视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茶产业园、农耕文化园,长安镇高峰现代农业园区、陆羽广场、女娲银峰茶叶加工厂及高效茶园、神草园茶叶有限公司,详细视察了解安康茶饮产业发展情况。
    ▲副市长寇全安带领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同志对汉滨区、恒口示范区、安康高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当晚,寇全安带领生态环境、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对高新区部分工地扬尘治理、渣土车运营等进行检查,深入到汉滨区五里镇牛岔湾村弃土场现场进行督导。最后,他看望了坚守在城区部分路段开展渣土车整治的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干在实处 功在长远》为题报道了安康市新民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工作纪略。
    ▲在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等联合主办的首届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上,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获评“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数字治理类)”。
    十五日
    ▲11月13日至15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一行到我市汉滨区、恒口示范区、岚皋县、紫阳县、汉阴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领导高晶华、邱纪成、何邦军分别参加调研,市委秘书长参加调研。
    田国立一行深入汉滨区财梁社区三分粮田虾稻园区、汉阴县陕果集团猕猴桃基地等产业园区,了解各类产业发展规模、经营效益、带贫益贫效果、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在紫阳县蒿坪镇东关村、汉滨区财梁社区,田国立走进新社区工厂,察看厂区建设规模、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详细了解“新社区工厂贷”等金融产品发挥作用情况。在格莱珉岚皋项目分部,田国立询问“女性创业贷”的运营理念、市场推广等情况,并为部分“ 女性创业贷”业主授牌。在汉滨红升社区和岚皋佐龙镇蜡烛村,他调研了集中式云生产基地、分布式云生产站点、移动端云生产等建行外包业务;在岚皋县医院及蜡烛村卫生室,近距离观摩远程会诊案例流程,了解建行援建设备使用情况;在汉滨区双龙镇建行希望小学,看望了学校师生。在安期间,田国立一行还了解了基层党建、消费扶贫等情况,看望慰问了贫困户。
    ▲“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二期上线发布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川鑫,光明日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哲浩,市级领导陈勇、陈勇(政协)、高晶华出席发布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主持会议。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建信金融科技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省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致辞。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安康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章程(修订草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安康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市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十八日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筑得大道成大业》为题报道了石泉县“四好农村路”助力山区脱贫奔小康的消息。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在汉阴县举行“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授牌仪式暨家庭教育培训。授牌汉阴县为“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授牌汉阴县10所学校为“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
    十九日
    ▲省政协召开委员培训视频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黄骁勇、孟平、唐纹和秘书长李云健,以及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住安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省住建厅通报了2019年对20个国家级和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县城)的复查情况,汉阴县顺利通过“国家级(生态)园林县城”复验。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共沐阳光》为题报道了汉滨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纪实。
    ▲平镇高速控制性工程古仙湖隧道双洞贯通,标志着全线24座隧道全幅贯通,为项目路基桥隧双幅贯通和2020年高质量建成通车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十日
    ▲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市石泉县召开。会议对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向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授牌。省政府副省长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传达全国“四好农村路”现场会议精神并作报告。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致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平交流发言。
    ▲11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少华,参加市四届人大代表宁陕代表小组集中视察活动。
    陈勇一行深入梦阳药业生产线、高益鞋厂、八亩安置社区、梨子园养蜂合作社、海棠苑村林麝养殖基地、城关镇香菇小镇、伟博校服厂、幸福安置社区等地以及部分旅游景区,实地查看宁陕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基层群众、相关企业主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宁陕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就如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市妇女健康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妇女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荣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出席会议并为市妇女健康促进会揭牌。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四好”通向“乡村好”》为题报道了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纪实。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全国2018-2019年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项目,我市南宫山核心景区工程(大雄宝殿、大光明殿)获此殊荣。
    二十一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县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市人社局以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目标,“四措并举”破难题,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全市共报到登记应届毕业生7732人,实现就业7006人,登记就业率达90.61%。
    二十二日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二次推进会,安排部署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贺世辉出席会议。
    ▲汉滨区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创建评估认定。
    ▲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命名第三批旅游示范县的通报》,宁陕县等16个县(市、区)通过验收,被命名为陕西省第三批旅游示范县。
    二十四日
    ▲11月15日至24日,市长赵俊民率领安康市代表团赴俄罗斯、韩国、日本开展友好交流和经贸洽谈,并拜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
    在俄罗斯海参崴市,赵俊民一行考察了“一带一路”跨境贸易市场等地,并与巴尔基赞斯基市政府及俄罗斯远东华商会负责人进行座谈。在韩国扶安郡,赵俊民一行考察了韩国最大的桑蚕城,了解桑蚕研究所桑葚农场情况。11月18日,赵俊民与扶安郡郡守权翼铉共同签署了《发展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意见书》。在日本,赵俊民一行先后在京都府宇治市及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牧之原大茶园、伊藤园相良工厂和群马县魔芋生产加工基地考察。11月20日,赵俊民与牧之原市市长杉本基久雄共同签署了《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协议书》。
    ▲在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现场推进会上,安康市委组织部以“‘四抓四提升’凝聚脱贫攻坚组织力量”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
    二十五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出席会议。市委秘书长参加会议。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过上新的生活》为题报道了“十三五”以来,宁陕县坚持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总目标,倾力打造“新环境、新产业、新服务、新民风、新生活”的“五新型”社区,不断完善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居民自治为基础、社会组织为支点、民生政策落实为保障的服务体系,加快移民搬迁,让群众不仅能搬得出,而且能住得好。
    二十六日
    ▲我市召开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安康市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0年工作要点》,市教体局、市民政局、汉滨区等单位交流发言。
    ▲副市长、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寇全安主持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第八次调度会议。
    会上,安康高新区汇报了建筑工地扬尘及渣土车治理情况,市治霾办通报了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对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及渣土车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凝聚创优的力量》为题报道了安康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息。
    ▲[市科技局]我市2017年、2018年度获批的27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省上奖补资金共135万元。
    ▲在全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白河县人大常委会荣获2019年度全省人大报刊网微宣传先进单位,是全省14个获奖单位之一。
    二十七日
    ▲11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韩勇在安康市白河县、旬阳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监督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聚集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锚定2020年全部贫困县脱贫摘帽的目标要求,紧盯问题抓落实,对标对表补短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分别陪同调研。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普庆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刘建平,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中省驻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下午,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和西康高铁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安康军分区司令员李全国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卢大根、张文学、张鹏,市政协委员安蔚、邱洪运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推进会、农村危房改造“四清一责任”工作推进会、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
    会议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西康高铁建设前期工作汇报,会议研究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违建别墅整治工作推进会、“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贯彻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了建立市政务督查员制度,审定通过了《安康市政府系统督促检查工作办法(修订稿)》《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的通知(送审稿)》。
    二十八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稳投资、安全生产暨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财政、人社和应急管理部门通报了有关情况,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作了汇报。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找准为民服务“心”座标》为题报道了岚皋县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纪实。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9年陕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市平利县沃源美创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榜上有名,全年度认定数量居全省第一。至此,全市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已达65家。
    ▲在杨凌举办的首届全国猕猴桃充分授粉高质量发展技术研讨会暨2019“全国猕猴桃联盟”年会上,安康市农科所选送的脐红、金桃、金艳和华优四个猕猴桃品种被评为果品优秀奖。至此,安康已有6个猕猴桃品种在全国品鉴会上获奖。
    二十九日
    ▲上午,市长赵俊民会见上海均和集团副总裁刘皓一行,就开展企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全市ETC推广发行暨高速公路两侧广告牌拆除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全市ETC推广发行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部分县区和银行作了交流发言。
    ▲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并决定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11月28日至29日,以“数字化转型--共识与策略”为主题的2019智慧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入选2019年全国(首届)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创新案例,并获得大会颁发的政务服务创新奖。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把财政杠杆用活 助民营企业增强》为题报道了我市深化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果纪胜。
    三十日
    ▲11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国务院特贴专家杨宇飞等5位专家来我市专题调研健康产业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分别陪同有关调研活动,市委秘书长王安中主持座谈会。
    杨宇飞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平利县胶股蓝产业园、茶叶产业基地及加工企业、马盘山生态农业园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市中医医院等。
    ▲[市交警支队]今年1-11月,全市查处酒驾醉驾5884起,查处假套牌汽车摩托车957起,查处国省道6类重点违法61754起,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1928起,行政拘留61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648人。
    ▲[市统计局]1至10月份,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34.86亿元,同比增长27.2%,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99.73亿元,增长32%,增速回落4.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