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20年2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7 16:12  
 
    二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生态康养产业发展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1月29日、31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月1日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定通过了《关于加快生态康养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郭青书记2月1日电视讲话精神,再次研究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建平先后到恒口示范区和平村、316国道梅子铺监测点、疫情防控指挥部驻地等,夜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执勤人员及指挥部工作人员。
    ▲市委办印发关于成立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临时党组织的通知(安字〔2020〕11号)。
    三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脱贫攻坚有关工作;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讨论拟提交市“两会”、市纪委全会审议的有关材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建平检查市直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并与患者视频交流。
    ▲第二批援鄂医疗救援队集结出发,汇聚成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最美的风景。没有隆重的壮行仪式,6名“最美逆行者”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到防控一线去,到最需要援助的地方去,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朝升、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病区主管护师冉仁玉、市中医医院急诊外科护师张松岩、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薛义宝、石泉县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赵亭玲、紫阳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夏俭维。)
    四日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临时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临时党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临时党委成员及下设各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赴宁陕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
   罗雪剑一行先后来到国道210城关镇汤坪村交通重点防控检查点、宁陕县家福乐超市、县人民医院和集中隔离留置观察点,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查看卡点值守防控监测、物资供应保障、发热患者预检分诊、留置观察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建平先后到安康高速公路收费站、恒大路6公里处(路碑梁)、316国道黄营路口等公路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疫情防控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煤电油气运以及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五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到汉滨区部分社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一同暗访检查。郭青一行先后到建民办怡景苑小区、长岭安置社区和江北办刘家沟安置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值守人员在岗、重点对象排查、小区出入管控、疫情防控宣传以及超市物资供应、社区群众生活等情况,向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带队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和电力、供水、燃气、公交等民生保障企业一线员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副市长张维护参加慰问。赵俊民先后来到十天高速安康东出口、金州广场公安联合值勤点、江南公交总站、江北自来水厂、逸华天然气加气站、地电安康分公司、安康供电局电力服务指挥中心和市民服务窗口,向一线人员致以慰问和感谢。
    ▲副市长鲁琦分别召集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市疫情防控期间肉蛋、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生产保供及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等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
    ▲经过10天精心治疗,我市首例、陕西省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从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顺利出院。患者黄某,男,30岁,确诊前有武汉返回人员接触史。1月21日,在家中出现发热症状,最高体温38.6℃,在当地医院治疗无好转,经咽拭子核酸检测和市专家组会诊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26日转入市级救治定点医院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经过10天的精心治疗和优质护理,8天体温正常,无呼吸道症状,非同日连续3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肺部病灶基本吸收完全,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讨论一致认为:符合确诊患者出院指标,准予办理出院。
    六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传达学习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企业和重点项目规范有序复产复工暨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共渡疫情难关优惠政策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邱纪成、刘建平,副市长鲁琦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分别与陕西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安康天一实业发展集团等部分民营企业家和高新区工商联负责人谈心谈话,了解疫情对民营经济影响情况,深入听取意见建议。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经济社会运行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
  市上成立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协调组,由市商务局牵头,市发改、工信、公安、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各县区及重点商贸企业配合,进一步强化衔接配合,健全完善应急商品投放网络。《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监测和预警研判,分工负责、协同联动保障市场供应,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调剂,强化监管稳定市场秩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秩序不乱、预期稳定。
    截止2月7日,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运行基本稳定,中心城区重点商贸企业销售平稳。市盐业公司食盐库存1090吨,糖酒副食公司库存糖10吨,民荣公司和盛丰源公司库存冻猪肉17.96吨,天瑞塬、城东农贸市场、宝业农贸市场3家蔬菜企业销售蔬菜175.81吨,动态库存蔬菜2192.67吨。
    七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前往包联帮扶的旬阳县赵湾镇金元村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春耕生产情况。赵璟到金元村疫情防控检查点,金元村烤烟育苗基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深入岚皋县疫情防控一线站点,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部分医疗物资。
  田沐臣一行先后来到香河桥G211公路检查点、城关镇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站、城关镇号房湾社区、县集中留观点、县人民医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各站点通行人员体温检测、重点对象返乡摸排、工作人员值班轮守、发热病例门诊检测等情况,充分肯定前期防控成效,当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落实、加强防控。
    ▲副市长寇全安在中心城区检查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及市场供应工作。寇全安一行来到中心城区西坝市场,对该市场采取的测量体温、定期消杀、关闭活禽交易场所、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等防控措施给予肯定,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会同镇办、社区等基层单位持续加大农贸市场管理力度,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防止群体性聚餐行为,坚决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在喜盈门商贸中心店,寇全安在查看营销情况和库存商品后,叮嘱企业在确保蔬菜、粮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供应及时的同时,一定要做好消毒消杀、体温检测和人流量控制等防控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涉及疫情管控不到位、哄抬物价、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等举报投诉,做到快立案、快查处、快结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检查完解放路百家惠大药房和祥泰医疗器械公司后,寇全安要求,医药企业要进一步履行好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多渠道抓好药源供应,千方百计采购群众急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市教体局根据省、市部署要求,及时就推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暂停校外培训机构补课、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等工作作出了安排。
    八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刘建平,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出席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内容,学习了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2月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力促重点项目和企业安全规范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
    九日
    ▲市长赵俊民在中心城区看望慰问医疗和通讯行业一线人员,调研检查公共卫生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参加活动。赵俊民先后来到市传染病院和中国移动安康分公司,向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企业职工表示慰问。随后,赵俊民专题调研了市传染病院发热门诊、市中医院传染病病区和市中医院高新分院备建传染病病区等公共卫生项目。
    赵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准确落实中省市相关要求,规范有序做好项目建设复工准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要善于化危为机,抓紧谋划一批公共卫生基础项目和医药健康产业项目,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增添新动能。
    十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信慰问全市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衷心感谢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亲属!
    ▲副市长杨淼到部分中小学检查“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杨淼一行先后来到安康中学、汉滨区初级中学、安康高新中学、市教体局机关,督导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走进各校电教中心查看在线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线上教学资源平台、师生在线教学、网络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她强调,要及时跟进、全面掌握整体情况,解决师生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关注偏远地区学校软硬件设施问题,做好组织、保障工作;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整合各类教育资源,科学制定教学方案,及时总结各县区好的做法和经验,指导学校完善线上教学模式。她要求,要提早谋划、统筹安排,做细落实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研究制定校园防疫指南,健全安全管理手册,按要求认真做好环境消杀、门禁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减少疫情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十一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安康高新区调研机场建设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一同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青认真听取天宝印务、普瑞达电梯、华银科技、北医大制药等企业代表发言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夯实防控责任、严明防控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在生产场所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我市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诚心诚意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要科学研判防控形势,更加精准有效地创新工作方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中,不断检验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到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座谈会,研判当前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新阶段工作举措。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建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安中参加座谈会。郭青在认真听取指挥部副总指挥及各工作组组长的汇报后,郭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防控办法,运用大数据等手段,以疫情高发地区来安返安人员为重点,坚决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重点项目工地、机关单位、经营市场等重点区域的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做到扎实防控与恢复生产协同并进。要关心关爱一线的防控人员和火线的医护人员,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疫情防控重大考验面前考察干部、识别人才。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举措,为建立科学长效防控机制提供借鉴。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临时党委书记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临时党委成员及下设各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2月10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新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赵俊民强调,要明晰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要突出重点人群排查防输入,强化医学隔离措施防扩散,关心关爱医护人员防止交叉感染,持续开展采购调运保障防控需求;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规范有序复工复产,以大局思维、担当意识,依法、科学推进工作,坚决杜绝简单粗暴“一刀切”,防止“一管就死、一放就松”。要持续加强临时党委自身建设,强化战时纪律约束、完善鼓励激励机制,把组织建设各项要求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打造战胜疫情的最强战斗堡垒,全面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副市长杨淼分别慰问我市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为他们送去鲜花和慰问金。市卫健委、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慰问。
    ▲市政府召开全市农口系统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农口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鲁琦还对持续做好野生动物保护、水源地保护、河湖划界、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强调了具体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供销社分别就本系统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工作作了发言。
    ▲北环线、长春路、市体育馆、高井路、瀛湖路、鹭湾大道等中心城市多个城建重点项目复工,率先拉开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吹响了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号角。
    十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前往我市相关医疗机构,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医疗工作者。在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心医院,赵璟与医护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筛查、确诊患者救治、医疗物资保障等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并通过视频连线与确诊患者亲切交流,鼓励患者增强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前往汉阴调研农业生产工作。在蒲溪镇生态草莓园、涧池镇栋梁村香椿产业园和城关镇赵家河村脆李产业园,赵璟与镇村干部和产业带头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规模、园区管理模式、经济收益与带贫益贫等情况。在涧池镇洞河村金硕现代农业园区,赵璟实地查看了园区防疫和规划建设情况;在陕西果业集团汉阴有限公司,赵璟对猕猴桃产业科技研发、种植示范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深入部分企业宣讲我市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了解抓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南门市场、华润万家、喜盈门超市,雷西明强调要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商品价格平稳,确保员工零感染和群众生活需求得到保障。
  在青莲饮料有限公司、睿智实业集团、“古西城文化园”项目部,强调要吃准吃透用好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各项措施,踏准步点、把握节奏,有条不紊推进防控和复工两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在承典律师事务所,要求新的社会阶层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政府和中小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宣讲力度,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在汉滨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全面解读了我市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九条措施,了解了企业和基层部门对政策措施的掌握情况。期间,雷西明还到老城办卫生院、阳光爱心护理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何邦军调研督导中心城市重要民生物资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等工作。何邦军先后来到高井路二期、北环线、黄沟东路、长春路、体育运动中心等项目施工现场,与施工企业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工人返岗、建材供应等情况,询问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江南燃气站和马坡岭净水厂,何邦军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慰问坚守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
    ▲副市长鲁琦到汉滨区调研督导“菜篮子”供应和春耕生产工作。在冯家坝现代农业园区蔬菜种植基地,鲁琦详细查看富硒油菜薹、西兰花、西红柿、辣椒、草莓等蔬果的育苗和长势情况,向园区负责人了解蔬菜产量、产品销售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汉滨区张滩镇张滩村小麦和油菜薹种苗试验基地,鲁琦走进田间地头,认真查看苗情、墒情和育苗、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种子、肥料等农资储备调度,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搞好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不误农时、扎实有序抓好春管春耕。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保障群众正常出行,安康市内道路水路客运正在陆续恢复正常运行。
  2月12日,安康汽车站(城东客运站)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和旅客体温监测、健康信息登记等措施,为一线从业人员配备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恢复运行了安康中心城区往返岚皋、汉阴、宁陕、石泉四个县的客运班次,其他班次后续将逐步恢复运行。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及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
    市委组织部 市财政局 市人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三条措施》的通知(安组字〔2020〕15号)。
    十三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深入平利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一同调研。
    在平利县城关镇二道河社区和长安镇关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点,郭青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社区物资供应、居民心理疏导等工作,并要求安排好值守人员的食宿生活和安全防护,确保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平利电机厂和中皇野生艾条制品厂,郭青仔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以及复工及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安全卫生标准,尽力早开工全开工,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郭青肯定了平利县在易地搬迁社区后续帮扶管理经验以及在当前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得力措施,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精准研判防控形势,切实根据主要矛盾的转换采取相应举措,科学确定不同县区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不因明哲保身失去发展良机,以小风险换大收益,以大担当换大作为,力争以最小治理成本获取最大治理成效。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安全规范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为春耕生产提供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特色种养产业带贫效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市长赵俊民深入紫阳县交通站点、社区基层、医疗机构、脱贫一线、项目工地、农业园区、工业企业、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前往党建联系点宁陕县金川镇老庄村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罗雪剑先后来到金川镇老庄村村委会、村卫生室,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仔细查看疫情防控监测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深入田间地头、种养殖大户,详细了解生猪养殖、天麻种植、农作物播种等情况。罗雪剑强调,宁陕县目前没有确诊病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当地农户居住和农业生产作业较分散的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统筹做好春耕生产等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城区部分金融机构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中小企业相关工作。邱纪成一行先后来到建行安康分行营业部、农行汉滨区支行营业部、安康农商银行营业部,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看望慰问一线员工,详细了解金融机构贯彻落实我市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情况。邱纪成强调,要充分利用银行线上服务功能,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业务;同时,在防护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网点营业,保障全市金融服务通畅有序。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省有关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和我市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九条措施,聚焦中小企业、涉农企业,主动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及时提供信贷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卫健、住建等部门在中心城市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监管工作。寇全安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汉滨区第一医院、市医废处置中心、市传染病医院、江南再生水厂等地方,在仔细查看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生活垃圾和居民生活污水处理流程及各项在线监测数据后,寇全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生态环境、卫生健康、住建等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机制,落实联防措施,不断扩大监管范围,实现城乡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的集中收集和无害化处置监管全覆盖,坚决避免二次污染;加强源头管理,督促落实医疗机构和污水处理企业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各项监测指标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严防污染事故发生;做好饮用水源地水质、环境空气等环境监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两手抓、两不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执纪督查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孝斌介绍,战“疫”打响后,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决策部署,印发《严肃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明确疫情防控“六大纪律”,分片开展督查督办。为了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市联防联控指挥部6个督查小组以“暗访+督办+通报”的方式,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10个县区和3个新区全覆盖督查,暗访镇办数达到60%以上,抽查中心城区社区、小区50余个。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发督办单13期、督办事项60余条,明确整改时限,跟踪督办落实。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等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截至2月11日,全市纪检监机关共处置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线索82件、立案27件、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91人,通报典型案例2期14件,收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安康社保就业等工作共有314项网上可查可办,36项高频事项“一网通办”或最多跑一次,出台了二十条援企新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部门推行“不见面”服务,一般性人社业务可通过陕西政务服务网、安康人社APP、陕西养老保险APP等途径网上办理,收到群众电话咨询1924件,受理“不见面”服务业务736件,办理完成313件。暂停现场招聘计划,陆续推出“就业服务‘连网上’特殊时期‘不掉线’”系列活动,发布企业岗位信息92000多条,全市就业登记报名5000余人。
    ▲市妇联关于授予冉仁玉等23名抗疫一线女性医务人员“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决定(安妇发〔2020〕8号)。
    十四日
    ▲市长赵俊民调研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复工情况,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副市长何邦军、杨淼,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相关调研。
    赵俊民先后来到城东新区张石大道、北环线、古西城文化园、长春路、安康体育馆、秦岭大道、高新九路、创新一路、新时代大道、冉河西路、产业二路、陆港物流产业园、富家河生态环境整治等项目施工现场,分类调研中心城区、汉滨区城东新区、高新区重点项目复工情况。每到一处,赵俊民都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细致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向一线建设人员表示慰问。
    ▲全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对接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部分县区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情况,参会企业介绍了当下企业发展和融资贷款需求,驻安各金融机构介绍了金融贷款政策投向情况。
    十五日
    ▲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安康市检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胡和平来到位于白河县的十天高速公路茅坪出口,了解车辆通行、人员登记等情况,勉励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攀昇毛绒玩具厂是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胡和平来到这里,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希望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好生产,更好发挥益贫带贫作用。在陕西永宏生物科技公司,胡和平察看复工复产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黄姜深加工和市场销售情况,强调要加强品牌培育,延长产业链条,做好污染治理,把黄姜产业打造成致富产业、特色产业、环保产业。在构朳镇黑龙村,胡和平仔细询问返乡人员登记、疫情排查情况,了解群众收入情况和脱贫任务进度,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胡和平走进城关镇狮子山社区万家超市,察看商品供应和价格,了解每天顾客数量和营业额,看到商品充足、物价稳定,他十分高兴。在白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胡和平详细询问全县感染者数量、流行病学调查及医疗救治情况,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在安康市中心医院,胡和平听取患者救治情况介绍,向一线医护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广大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冲锋在前、奋不顾身,发挥了中坚和骨干作用,希望大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救治水平,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坚决防止院内感染。在汉滨区老城街道鼓楼社区,胡和平对社区采取宣传、摸排、消毒、监管“四个全覆盖”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社区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胡和平在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调度工作并主持召开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他指出,安康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市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握疫情传播规律和阶段性特征,持续用力、毫不松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坚持控源盯人,画出传播链图、挂图作战,“一例一人”、“一链一长”做好防控。要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断提高治愈率。要坚决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决战脱贫攻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作,同时抓住春耕备耕时节搞好农业生产。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稳”措施,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参加检查调研。 市级领导刘元世、刘建平、王安中、张维护参加汇报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采取多种措施、多渠道筹措防控资金和物资,截至2月13日,市、县区财政部门累计下达疫情防控应急资金12022.16万元;筹集各类防护物资39.36万件(只)(其中,口罩22.35万只,防护服7875套,护目镜10000副);累计接受捐款525.19万元,物资22批次,全力以赴保防控工作经费、保防控物资供应、保防控办公需要,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压力。
    全市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共计5296人,其他行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约7500人。按照“企业复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物资保障与应急储备双兼顾”的要求,按照轻重缓急,分三个层次安排防护物资。已累计调配发放物资32.21万件(只),其中县区7.14万件(只),医疗卫生、公安交警、城管环卫、公交车站等重点行业部门25.07万件(只)。针对企业复工的现实需要,积极调度配送工信部门防护口罩5.48万只,商务部门防护口罩0.5万只,保障城区企业按期复工。同时,协调发改、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防控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的组织调运、供需对接、市场监测,确保全市市场价格稳定、运行平稳。
    十七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平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安中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副市长张维护出席会议。
    会上,汉滨区、平利县作了交流发言,旬阳县作了表态发言。
    ▲陕西荣民控股集团、安籍澳洲华侨鲁洋女士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出席捐赠仪式。
    荣民控股集团是全国民营500强企业,此次在省委统战部联系协调下向我市捐款100万元。鲁洋女士是我市旬阳人,在前期向我市捐赠价值15万元急需医疗物品基础上,本次再捐款1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7日,全市统一战线共募集捐款捐物3824.3万元,其中捐款2034.5万元,急需医用物资约1789.8万元。
    ▲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的通知(安创办字〔2020〕6号)。
    十八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前往我市部分侨企调研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创新发展,为实现我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雷西明来到华堂木艺商贸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和产品销售等情况。安康康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雷西明询问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调研期间,他还要求企业负责人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通过适当方式及时向海外亲属介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到市邮政管理局、九九通达快递分拣中心,调研指导邮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寄递行业复工复产工作。
    ▲副市长杨淼赴岚皋县、汉阴县调研指导在线教育教学工作。杨淼一行先后前往岚皋县城关镇六口小学、城关小学、蔺河小学,汉阴中学、涧池镇沙坝小学、蒲溪镇田禾小学调研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走进各校电教中心详细了解课程设置、教学效果、平台建设以及在线教学覆盖率等情况。
    ▲副市长鲁琦在汉滨区调研农资供应和供销电商扶贫工作。在汉滨区供销电商运营中心,鲁琦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货品来源、经营范围、产品种类、发展规划及销售情况,对汉滨区依托电商平台开展特色农副产品线上线下销售,致力为农服务、为农增收给予肯定。在汉滨区安民农贸经营公司、供销为农服务中心和市农资公司农资周转库,鲁琦认真查看种子、化肥、农膜等重要农业物资储备、调配和销售情况。
    ▲国家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公布确定了全国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名单,我市位列其中。这是继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被列入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后,再度进入“国字号”试点。
    全国有49个市(区、州)列入本次试点,我省安康、榆林、铜川三市列入本次试点。
    十九日
    ▲市长赵俊民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储备和保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不断链、供应足、价格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调研。
    ▲市长赵俊民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储备和保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不断链、供应足、价格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到汉滨区老城街道鼓楼社区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省委主要领导来安调研指示要求落实情况。
    ▲安康市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正式启程。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医疗救治组为他们举行了简单的壮行仪式。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由我市四名医护人员组成(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执业医师三芬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蒋方杰、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静、汉滨区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陈姣姣)。
    ▲截至2月18日,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77家,已复工230家,因受疫情影响和季节性生产因素暂未复工47家,其中拟于近期复工企业30家。全市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434个,已复工复产372个,农业经营主体复工率达85%以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严厉打击非法贩运销售各类野生动物,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全市共关闭活禽宰杀交易市场46个,暂扣问题口罩19899只,检查经营场所9649个次,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市场秩序。
    ▲市政府印发关于《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措施》的通知(安政办发明电〔2020〕4号)。
    二十日
    ▲市政府召开农民工返程返岗和就地就业专题会议。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
    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安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国家五部委《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对全市农民工返程返岗和就地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西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鹏一行来安调研安康机场建设,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一同调研。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杨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行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深入监管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汉滨区看守所、拘留所和强制戒毒所,赵璟、张维护一行实地查看规划建设、硬件配备和管理运行情况,仔细了解疫情防控、值班执勤、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在安康监狱,赵璟、张维护一行详细了解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即刻协调解决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全力保障监狱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在安康高速客运站欢送首批赴常州农民工返程务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参加送行,并就保障农民工返程返岗做好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对务工人员提出殷切希望。
    ▲省侨联副主席余劲带领爱心企业向我市捐赠价值70万元医疗急需物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参加捐赠仪式。
  截至目前,市侨联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国内侨商企业发出倡议共筹集物资383.86万元。
    ▲副市长何邦军深入平利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何邦军强调,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认识本次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紧盯农民增收这个关键点,从畅通外出务工服务通道、精细做好产业扶贫成果巩固、新社区工厂提质增效、提升集体经济带贫效益和千方百计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着手,紧密围绕市委1号文件落实和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以空前的力度、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截至2月20日,我市2020年一季度已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09笔,金额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完成年度任务26%,实现“开门红”,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和改善职工住房条件注入了强劲动力。
    二十一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中心城区通信运营企业调研督导市政务云建设进展情况。邱纪成一行先后来到电信安康分公司、移动安康分公司、联通安康分公司,实地查看政务云数据中心机房、资源池等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安康市采用移动云视讯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媒体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介绍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及推进情况。紫阳、旬阳、白河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推进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经过全市各条战线干部群众30余天艰辛努力、日夜奋战,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确诊病例呈现零星散发,重症病例较少,治愈率较高。自1月24日确诊首例病例,至2月21日10时,全市确诊病例26例(治愈出院16例,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0例);疑似病例16例,追踪密切接触者2062人,隔离313人,解除隔离1749人。
    安康市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抽调110多名骨干组成11个工作组,迅速形成统一指挥、运转高效的作战团队,先后20余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市政府常务会、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及时研判,调整方略。全市卫健系统2453名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尽职尽责,870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主动向单位驻地社区和个人居住地所在社区“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截至2月20日,全市共排查湖北省返乡人员34302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0692人。
    安康市完成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市中医院传染病区、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改造任务,不断提高收治能力。组建720余人的市县两级医疗救治专家团队,全市卫健系统投入疾控流调消毒人员4048人次、卫生监督员4679人次。截止2月21日,我市已治愈出院16例(含唐都医院1例),无死亡病例。截至2月20日,市县区财政累计下达疫情防控应急资金12122.43万元;累计接收捐赠资金659.63万元;全市紧急采购负压救护车、呼吸机等转运、急救设备 684台件;各经营企业累计采购、调运各类防护物资114.6万件(只);指挥部办公室多渠道采购、调运各类防护物资53.75万件(只),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压力。期间举行媒体通气会8次,发放宣传资料201.52万份(册),市县新闻媒体累计发稿1.5万篇(条),宣传抗疫一线先进典型480个。通过农村大喇叭、巡回宣传车、社区广播、手机短信、电视字幕、微视频等方式,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市县区指挥部执纪督查小组每天深入防控一线点位巡查检查,暗访镇办数80%以上,抽查中心城区社区、小区70余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有关疫情防控问题线索182件,立案7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人,提醒谈话174人。
    紫阳县有8万余人在外务工,仅湖北就有5000多人,4万多群众在外从事修脚行业,防控任务艰巨。对此,该县由镇村负责对农村的返乡人员逐户逐人摸排,抽调200余名干部协助县城社区开展排查。截至2月20日24时,全县累计排查湖北及武汉返乡来紫人员4503人,驻留过武汉的人员1952人。全县设立集中隔离点7个,累计隔离330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县制定十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服务等实际困难。目前,全县企业复工复产13家,建筑工地复工7家,重点项目开复工46个,新社区工厂复工5家。
    旬阳县围绕社区防控这一重点,采取“全员发动、网格管理、敲门排查”的方式,组织社区“两委”、社区民警、物业等力量,整合在职党员、网格员、社区工作者、楼门院长、小组长、志愿者等全面发动,人人参战,做到网格不漏楼、楼不漏单元、单元不漏户、户不漏人。城区运用“网格+点单”的方式,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为社区群众提供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用品及心理疏导等,解决群众生活实际困难。全县累计排查81166人次,劝返车辆244辆,投入疫情防控、医疗费1475万元。
    白河县紧邻湖北郧阳区、竹山县、郧西县,是安康外防输入的前沿地区。针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县指挥部先后发布8项通告,出台20余项措施,以村(社区)、居民小区为单元,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力量,将管控人员划分到网格,将管控责任落实到人头。全县设1个定点医院、2个发热门诊和15个预检分诊点,组织各镇对1月23日后入白人员进行免费胸部影像学DR筛查,目前已筛查3449人。截至2月20日18时,全县累计摸排1月8日以来湖北及武汉来(返)白人员共7885人,其中武汉来(返)白人员共1723人。目前,该县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有组织劳务输出380人。
    ▲市总工会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工字〔2020〕11号)。
    二十二日
    ▲市长赵俊民在汉滨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汉阴县调研检查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安定有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调研。
    赵俊民重点调研了恒安毛绒玩具、泰弦毛绒玩具、民安玩具等毛绒玩具生产企业,南水汽配、普瑞达电梯、福林通铁路电务器材等装备制造企业,长寿医药、北医大、正大制药等生物医药企业,盛发魔芋、红星米业、硒汉食品、荣泰农业、泰之润等富硒食品企业及汉芯电子、精利有机肥等企业,并检查了小巨人产业园、恒口工业园等产业园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进度,询问各类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安康市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7日后,我市确诊病例增速明显放缓,呈零星散发态势,疫情蔓延得到初步遏制,目前在我市救治的10名患者病情稳定,近期有望陆续康复出院。
    今年疫情发生后,我市按照“五早”“四集中”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紧急为定点医院增配了移动X光机、负压救护车、呼吸机、CT等必需的医疗设备,尤其是白河、旬阳、汉滨等县区及时保障到位。在市传染病医院紧急新建了1000平方米的发热门诊,在市中医院改扩建1个隔离病区,在高新中医院规划新建备用隔离病区。汉滨区仅用8天时间改建能收治12名疑似病例的隔离留观病区,用10天新建拥有39间病房的传染病区,旬阳县紧急新建了较为规范的发热门诊。组建720余人的专家团队和35名医护人员安康援鄂医疗队,目前已选派3批10名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
    ▲安康市首批支援湖北的31000毫升红细胞将送至陕西省血液中心,经省级统一调配运抵商洛市和湖北交界处。此次支援行动也拉开了安康市定期支援湖北疫区血液供应保障工作的序幕。
    陕西省在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对口支援湖北省襄阳、十堰和荆门3市血液供应保障工作。我市中心血站承担了155个单位的红细胞(31000)援助任务。接到命令后,安康市中心血站用最快的速度做好了血液调配工作。
    二十四日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临时党委书记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临时党委成员及下设各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副市长鲁琦到市农作物种子站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农作物种子储备、调运和保供工作。在听取了当前春耕备耕主要农作物种子储备、调运、检疫、备案、销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鲁琦强调,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和种子管理机构要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坚定发展思想不动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种子调配,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动态,加强市场供应形势研判,抓紧解决好影响春耕备耕良种供应的突出问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春季生产种源安全、市场稳定、供给有序,不失时机抓实抓好抓快春季农业生产。要落实落细种子种苗保供应急预案,加强种子检验、质量抽检和市场监管,支持引导种子经营企业创新营销模式,采取灵活便捷的方式将种子送到农户手中、送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种需求,确保农作物种子供应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安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做好农民工返程返工和就地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意见的通知(安政办发明电〔2020〕6号)。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二十五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社区调研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一同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青详细询问搬迁社区组织构架、运营成本、群众生活费用以及新社区工厂用工招工、新社区工厂贷落实情况后强调,社区在创新管理服务过程中,要充分考虑节约成本、集约管理、方便群众、有效治理等因素,因地制宜推进党群服务、社区治理、物业管理等“多合一”的中心建设,着力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切实加强新民风建设,引导群众“勤”字当头,勤俭持家、勤劳富家,主动参加就业培训,尽快转变为产业工人,在自立自强中实现自我革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参加我市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欢送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市人社局、市扶贫局和汉滨区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仪式结束后,郭青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做好外出人员返岗务工服务工作的同时,要主动作为、创造条件,积极推动我市新社区工厂尽快实现复工复产。注重招引一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收入型的企业,最大限度满足青壮劳力等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就业需求,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就地就近就业。
    此次返岗复工欢送仪式是我市疫情防控期间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集中劳务输出活动,有来自汉滨、汉阴、紫阳等5个县区共978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前往浙江省宁海县等地复工。为保障出行安全,客座率严格控制在核载人数的50%以下。出发前还对出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配发口罩、备足食品,以确保务工人员安全健康上岗。
    ▲安康市召开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5日至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雷西明在紫阳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把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市委办和市第二督导组负责同志一并调研。
    二十六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工作有关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市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汉阴县城关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讲话并宣布开工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的汉阴县中医院综合住院楼等130个项目,涉及医疗康养、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亿元。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鲁琦主持会议。
    会上,汉阴、石泉、紫阳、平利、旬阳5个县和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3个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冠病毒联防联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建平,深入国网安康分公司、地电安康分公司,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国网安康分公司营业大厅,刘建平实地检查了企业内部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保障情况,在地电安康分公司调度指挥控制中心,刘建平现场查看了全市电力安全运行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做好内部疫情防控、气象灾害应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安康市档案馆印发关于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通告。
    二十七日
    ▲市长赵俊民暗访检查中心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疫情防控难点在城镇、关键在社区,务必筑牢守严社区防控的第一防线。
    赵俊民一行不打招呼、“体验式暗访”了兴华都市花园、果园、阳光城、水电三局中张岭、兴科明珠、万浩未来城、居尚现代城、花园沟社区,以及刘家沟和长岭移民搬迁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通过暗访看出,大多数社区均能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但也存在参差不齐的情况,个别下沉社区的干部督促指导不到位,个别社区管理人员存在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防控管理有失之于软的情况,给社区疫情防控带来了较大隐患。
    ▲副市长何邦军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分管国有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工作。
    在认真听取市城投公司、市水务集团、市搬迁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年度工作打算汇报后,何邦军要求,各企业要把建成现代企业作为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经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打造一支“懂行、知底、高效”经营管理者队伍和“业务娴熟、廉洁自律”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全面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指挥长鲁琦就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市级分会场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组织部 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做好落实市直机关职级序列公务员改革性补贴工作的通知(安组字〔2020〕20号)。
    二十八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暨工业集中区建设工作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传达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工信局就2020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暨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工作做了安排。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副省长徐大彤和市长赵俊民关于食品安全及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精神,副市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市场监管系统重点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安康市创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20〕4号)。
    ▲安康市总工会、安康市工商业联合会印发关于表彰“安康市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安康市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安康市热爱企业优秀员工”的决定(安工字〔2020〕16号)。
    二十九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近期重要指示、回信,《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等重要文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办《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陕西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议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