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以百倍的热情和信心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20-05-13 10:32  
 

   5月7日,市档案局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陕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在安考察调研为安康人民,也为我们做好档案事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市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找准做好档案工作的坐标和方向,自觉校正事业态度,必须鼓起百倍千倍的热情和信心做好档案事业。
   会议强调,针对我市档案数量不大、结构不优、特色不鲜明、服务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必须正确对待,高度重视,围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不断改变“四不”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在聚焦发展、体现职能上下功夫。要从为国管档安全齐备、为民服务方便快捷、服务大局主动而为等方面全面出击,切实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全力服务全市追赶超越,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档案支撑。二要在尽责担当、有所作为上下功夫。工作精力要到位,保证工作时间,心无旁骛抓工作,一心一意干事业;思考谋划要到位,各科室要科学谋划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效果,说了就要干,干了就要出成绩;部署落实要到位,对过去的欠账问题抓紧不放、持续跟进推动;对既定的工作安排毫不松懈、责任到科室到人头定期督促落实,出现失误的,严肃追究责任。三要在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上下功夫。要跟进学业务,争做行业里手、业务尖子;要系统全面学,学政策、学法规,争做行业多面手。四要在破解难题、缩小差距上下功夫。面对欠账不退缩,面对困难不回避,直面各类问题,想方设法破解一批掣肘全市档案发展的难题。五要在开拓创新、打造特色上下功夫。大胆解放思想,在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业务指导、服务中心工作及民生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力争推出一批独具安康特色的档案品牌。六要在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发声,让档案走出档案室,走进社会,走进人群,通过各类方式唱响档案最强音。七要在经受考验、激发热情上下功夫。冷板凳值不值得坐?寂寞耐不耐得住?新时期能不能适应?难题能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始终在考验着我们,只有时刻保持工作热情激情,才能主动而为、顺势而上,才能实现质的转变。八要在协作支持、团结奋进上下功夫。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有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互相支持、团结协作,档案这个大家庭才会更加充满生机,档案事业才能顺利发展。九要在遵规守纪、从严落实上下功夫。要树立红线、底线思维,坚持一切事项按制度办、按法规办,从不迟到、不早退、不偷奸耍滑等小事做起,一件件抓、一件件落实,久久为功,必然有好的结果。十要在执着追求、打造精品上下功夫。学工匠精神,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追求,对自己要求不放松,对工作要求出精品,坚持精益求精,打造档案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