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2 09:59  
 

    5月29日,我市在岚皋县召开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培训会,省档案馆专家作专题辅导,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馆)长邱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副馆长谭华琴主持会议,各县区档案史志馆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岚皋县档案史志馆作为第一批省对市测评对象迎评迎验情况,省档案馆业务处专家杨艺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陕西省市县(区)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各县区围绕迎评迎验作了交流座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统一部署、统一标准、梯次推进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的重要意义,把做好迎评迎验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谋划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涉及5个方面60项146个指标,专业性强、覆盖面广、标准要求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突出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与谋划推动脱贫攻坚档案规范管理和移交摸底相结合,与编制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扎实做好综合档案馆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两项重点,力促档案保管保护、资源建设、开发利用、业务素质同步拓展提升,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服务决胜脱贫攻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培训非常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全面铺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