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15:29  
 
    7月17日,市档案馆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暨研讨会。
    首先组织学习陕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5月8日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重要论述部分篇目,市委组织部《“深入查一查选人用人情况”工作方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单位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全市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及“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精神,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强调,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阶段工作,做到真学真改,在学中思考档案工作如何作为,在改中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成效。
    其后,县级领导进行研讨。研讨会由邱志华同志主持,县级领导依次发言,科级干部列席。县级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单位及岗位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不虚浮,谈认识体会很深刻,点经验教训不遮掩,研讨氛围浓厚,为党员干部作了表率。研讨会后,主要领导对专项研讨工作再次提出了要求,要求县级领导根据研讨内容要反复深入开展自学,做到学习再深一层、感悟再深一点;要根据本次研讨情况,把发言提纲内容再完善;要提前着手,准备下一次专题研讨发言。
    此外,市档案馆同步推进以案促改意见建议征求。7月13日-16日,领导班子带队分两批到帮扶贫困村石泉县迎丰镇弓箭沟村调研指导暨开展以案促改意见建议征求,收集民情民意;在单位大门处设立市档案馆以案促改征求意见箱,征求党员干部及群众意见建议。
    为切实让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档案馆坚持在会前下发会议议程及学习计划,明确领学干部及学习篇目,要求先行预习相关学习资料;学习中,由领学干部负责逐条逐字进行领学,党支部纪检委员负责会风学风的监督;为检查学习效果,在下次专题学习前组织进行知识点抽查。
    市档案馆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根据市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安排两位同志具体负责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7月初以来,已组织3次学习,1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