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档案史志局开展档案年检执法检查

作者: 孙荣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2  
 

    镇坪县档案史志局在《档案法》颁布33周年之际,迅速对全县67个机关单位进行了档案年检执法。此次档案年检工作采取自查自评和县档案局检查、走访等相结合的办法,通过检查档案用房、翻阅台账目录、抽查实体档案及现场问题反馈的方式,重点检查2019年度各部门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年度组卷归档、安全保管以及档案信息化管理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单位对档案工作比较重视,能够落实档案工作制度;注重档案收集,规范整理;档案管理基础设施建设逐年改善;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但也发现有的单位对档案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造成档案管理不到位,文件形成欠规范,各门类档案收集不够齐全完整,没有按规范整理归档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当场向档案员提出指导意见,或向受检单位作现场反馈和书面反馈。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年检工作的互动性和公平性,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