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文化下乡惠民生,支教送教促交流

作者: 谭雪梅 许晓红  发布时间:2020-09-17 14:46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开展联校支教活动。9月17日,市档案馆在帮扶村开展了“文化下乡惠民生、支教送教促交流”活动。

    在石泉县迎丰镇弓箭沟村活动广场,市档案馆、石泉县自然资源局联合举办了 “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惠民演出。


    演出共计10个节目,在舞蹈《盛世霓裳》中拉开了序幕,各节目表演形式多样,取材贴近生活、紧抓时事,群众看了深受触动。其中花鼓戏《书记到咱家》趣味十足,引得群众笑声阵阵;情景剧《签名》为群众再现了抗击疫情中医护人员们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场景,让现场不少观众潸然泪下;舞蹈《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舞姿优美,为群众呈现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演出期间还对全村涌现出的“好婆婆”、“好媳妇”、“凡人善举”、“脱贫标兵”、“致富能手”、“自强标兵”和“致富带头人”7大类14名先进典型模范进行了表彰奖励,希望群众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逐渐形成人人践行“诚孝俭勤和”新风尚,不断传递脱贫致富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穿插进行的有奖问答,群众争相抢答,互动参与氛围浓厚。“新民风建设的核心内涵是哪五个字?”主持人刚问出,就有人大声说道:“诚孝俭勤和”。最后一题“您知道我省开展‘建设平安陕西’的活动吗?”主持人话音刚落,大家便齐声喊道:“知道”,现场气氛十分浓厚。
    活动当日,副馆长谭华琴还带队赴迎丰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了支教送教活动。来自汉滨区培新小学的副校长李静、三年级组长任佳分别为学生授课,授课形式丰富、内容有趣。课后,还别分与该校老师就教学理念、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