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11:33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9日


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

管理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扶持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支持全市毛绒玩具企业扩大出口规模,减少出口企业退税等待时间,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高资金周转速度,决定设立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为明确周转资金池资金使用事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资金来源。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一期总金额5000万元,作为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的周转资金,存于市商务局设立的毛绒玩具出口退税资金专用账户。其中:由市财政局从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基金中调拨2000万元,10个县区和安康高新区归集3000万元(具体每个县区额度由市财政局提出并落实)。
  第二条:基本原则。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遵循“统一管理、集中使用、公开申请、规范操作、专款专用、科学监管”的原则,实行企业申报,严格程序的管理方式。
  第三条:支持对象。在安康登记注册,发生出口实绩属我市统计范围,在财政、税务、海关、商务等部门信誉良好的外贸出口备案企业。
  第四条:资金使用额度及期限。申请出口退税周转金单笔退税周转金可按申请出口退税金额的90%内,最低限额为10万元人民币。
  第五条:申请条件。
  申请出口退税周转金的企业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在安康市境内注册的自营出口毛绒玩具企业,出口数据纳入安康市统计,在税务、外汇部门进行出口退税备案,同时在市商务局开设专用账户银行设有出口退税账户。
  2.生产企业有固定的生产场所(外贸公司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经营管理规范,成长性较好。
  3.自营出口业务的企业,财务管理体制健全,按照相关规定合同、物流、关单、外汇等备案单证齐全,有稳定清晰的产品、资金流和货物流。
  4.接受商务部门业务指导,银行信用较好,无不良贷款记录,无偷税、骗税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在税务部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类别为A、B、C类的自营出口企业。
  第六条:申请程序。
  1.申请企业在退税周转金开户银行开设纳税专用账户并在税务部门进行备案,该专用账户由商务局、银行和企业三方共管。
  2.市税务局受理企业出口退税申报并通过机审后,申请使用退税周转资金企业向市商务局提出申请,并与市商务局签订周转金使用协议,市商务局自接收申请材料3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批完毕。
  3.企业持《申报表》等相关材料,到银行申请支付,拨付企业使用。
  第七条:申请材料。
  1.企业申请报告及还款承诺书(含申请真实性,不存在骗退税周转金行为,严格使用办法,不挪作他用,按时结清周转金,如弄虚作假愿承担法律责任);
  2.出口退税周转金审批表;
  3.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办公室的推荐函;
  4.在税务部门出口退税审核系统提供完整的出口退税申报信息。
  第八条:资金归还。
  1.企业退税资金到账后,由银行从共管账户自动划转到资金池账户。
  2.使用出口退税周转金的企业,如因自身原因导致不能退税的,自收到市税务局不予退税通知书之日起,10日内归还全部周转金。逾期不归还或未全部还清周转金的,由合作银行按照相关规定收取利息,并暂停对该企业启动下一笔周转金。对超过3个月未归还清周转金的企业,商务局依法启动追索清偿相关程序,并将该企业纳入银行征信系统黑名单。同时,市财政局、市县区毛绒玩具产业发展办公室将该企业的其它财政补贴或奖金予以冻结,不再受理该企业所有财政性扶持项目。
  第九条:其他类型的出口产品,如属非资源类型的高新技术产品,或带贫益贫效果好,也可申请使用此出口退税周转资金,具体由市商务局会同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扶贫局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
  第十条:本办法由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负责解释。

  附件: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出口退税周转金审批表


  公文PDF原件:安政办发〔2019〕40号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