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18年10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7 15:17  
 

一日
▲10月1日上午11时,第一期12345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在12345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市城管局局长陆隆敏第一个参加接听活动。
八日
▲10月8日,副市长鲁琦主持召开农口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
九日
▲10月9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9日下午,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邦军主持会议。
▲10月9日,安康市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议在市发展研究中心召开。
十日
▲10月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魔芋加工企业银企对接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书记何邦军带领市住建、国土部门及恒口示范区(试验区)负责同志,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恒大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有关问题。
▲10月10日下午,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在安康宾馆举行,副市长杨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0日,市政府在恒口工业产业园举行恒口示范区(试验区)2018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市政府副市长、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书记何邦军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令。
十一日
▲10月9日至11日,在第5个中国扶贫日来临前夕,省委书记胡和平深入安康市汉滨区、岚皋县、白河县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1日,借助第六届中国西部茶产业博览会暨2018首届丝路陕茶文化节,我市成功召开丝路陕茶文化节安康富硒茶招商推介会。省农业厅副巡视员郑芸瑄出席活动,副市长鲁琦为活动致辞。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2018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91号)。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的实施意见》(安政发〔2018〕26号)。
十二日
▲10月12日,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安康市召开,督察组组长孙琳、副组长刘文亮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安康市委书记郭青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安康市市长赵俊民主持。
▲10月12日,市政府与陕西省地质调查院战略合作签约暨安康市公益性地质调查项目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市长赵俊民,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院长洪增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何邦军主持仪式。
▲10月10日至12日,中国建设银行张立林副行长一行来安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在我市举行“善心融爱 共助安康”善融商务扶贫推介会暨公益捐赠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副市长杨淼,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国务院扶贫办、商务部、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和省扶贫办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10月11日至12日,全省党校系统“追赶超越”办学质量评估观摩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党校专职校务委员纪昱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陈明致辞。
▲10月12日,市长赵俊民会见兰州大学教授、杭州兰邻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邓剑波一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参加会见。
▲10月12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办印发《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办发〔2018〕28号)。
十四日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赴紫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十五日
▲10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到汉阴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5日,市政府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10月15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暨政法综治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主持会议。
▲10月15日,由省环保厅、住建厅、水利厅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来我市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工作。
十六日
▲10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平利县、汉滨区调研县镇人大工作。
▲10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调研江南再生水厂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10月16日,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建设联席会议在我市白河县召开,湖北省十堰市副市长赵哲,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亦伦和副总经理李靖出席会议,安康市副市长鲁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16日,我市举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发布会之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国土资源局专场。
▲10月16日晚,在安康城区金州广场举行2018年安康市老年人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市涉老部门负责人及市老体协各副主席参加活动。
十七日
▲10月15日至17日,宝鸡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带领考察团一行来我市考察城市开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物流产业发展等工作,市政协主席陈勇、副主席孟平、秘书长李云健等陪同考察。
▲10月17日,省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李肇亚带领省督查组来我市调研督查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及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并主持汇报会。
十八日
▲10月18日,市长赵俊民调研检查中心城市重点城建项目。
▲10月18日,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暨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筹备会议。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安康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试行)》。
▲10月15日至18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省、市相关方面专家,对紫阳县 “紫阳富硒茶”、岚皋县 “岚皋魔芋”、石泉县 “石泉桑蚕茧”三个地理标志农产品进行了品质鉴评和现场核查;同时对石泉县 “石泉黄花菜”地理标志农产品进行了目录外资格审定。
十九日
▲10月18日至19日,全省“扫黄打非”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闫超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雪剑致辞。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健康安康 2030”行动纲要》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93号)。
二十日
▲10月20日晚,安康市纪委监委主办,市文广局、脱贫办承办的“清风颂廉助脱贫”主题文艺展演在金州广场举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高山等领导参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致辞。
▲10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汉滨区县河镇财梁社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二十一日
▲10月17日至21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紫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副省长魏增军、市长赵俊民陪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副市长何邦军参加部分活动。
▲省爱卫办下发了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考核鉴定意见,我市汉阴县等9个国家卫生县城全部通过专项考核鉴定。
二十二日
▲10月22日,由安康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工信厅、商务厅联合主办的“陕西安康富硒食品暨包装饮用水北京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致辞。
二十三日
▲10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北京拜访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副总工程师、发展改革部主任黄殿辉,工程设计鉴定中心主任周孝文,就加快推进西康高铁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会谈。
▲10月23日,市长赵俊民会见工商银行陕西分行行长高志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促进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23日,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赵璟带领市工信局、紫阳县、旬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到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对接包装饮用水项目。
▲10月23日,我市举行健康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
二十四日
▲10月24日,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全利一行来我市就铁路建设与规划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市长赵俊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出席座谈会。
▲10月24日,市长赵俊民会见中国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卿和中国建设银行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胡冠军一行。
▲10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深入白河县督导脱贫攻坚和环保整改工作。
二十五日
▲10月25日上午,市长赵俊民调研我市统计工作。
▲10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心城市建设防尘治污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10月25日,省安委会三项攻坚回头看督查情况反馈汇报会召开。省安委会第三督察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总队长郭平社反馈督查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参加会议。
▲10月25日,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秋冬季机动车污染治理攻坚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秋冬季机动车污染治理攻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5日,市政府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在市政府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
▲10月24日至25日,市直部门汉阴扶贫工作团在汉阴县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
二十六日
▲10月26日上午,安康市政府与江西省旅游集团合作交流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市长赵俊民与江西省旅游集团董事长曾少雄共同签署了“安康市政府与江西省旅游集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6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启动仪式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活动并致辞。
▲10月25日至26日,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8年度峰会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0月26日,副市长杨淼带领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安康高新区、旬阳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赴省国防科工办对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工作。省国防科工办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伟出席座谈会。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95号)。二十七日
▲10月26日至27日,市长赵俊民带队赴江西九江共青城、瑞昌等市考察健康养老、服饰加工、饮品加工等产业项目。
二十八日
▲10月26日至28日,中国传统家训整理与家训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国内高校专家教授和省内外地方文化学者60余人出席研讨。
二十九日
▲10月29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六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9日,我市举行安康中心城市水务资产移交暨安康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揭牌活动并讲话。
▲10月29日,副市长杨淼在宁陕县龙王镇棋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三十日
▲10月30日,我市召开省考指标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
▲10月30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分别参加检查活动。
▲省产业脱贫办、省农业厅在我市开展全省产业扶贫先进事迹报告团首站巡回宣讲活动。省纪委驻省农业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丁东华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鲁琦致辞。
▲10月30日,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到白河县城关镇安槐村,开展向贫困群众爱心捐赠家具活动。
▲10月30日,市政协主席陈勇,在旬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
▲10月29日至30日,副市长杨淼带领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在汉阴县调研农村教育教学管理及教师队伍建设、督导检查汉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准备工作。
▲市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 (安发〔2018〕16号)。 
▲市委办印发《关于建设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优秀人才队伍的实施意见》 (安办发〔2018〕30号)。
三十一日
▲10月31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10月31日,全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召开,113家企业和91名企业家荣获表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10月31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10月31日,我市举行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发布会之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专场。
▲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安康市配合保障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8〕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