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消防连着你我他,保障安全靠大家

作者: 唐晓伟  发布时间:2020-05-07 09:19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进一步加强档案馆干部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汉滨区档案史志馆邀请了专业的消防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的演练和介绍。

    首先播放一场场灾难,烧毁了家园,烧坏了财物,甚至夺取了生命,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这些惨痛的教训告诉人们,如此无情的火灾为什么会发生?由于人们缺乏消防知识,消防设备残旧不完善等等造成一幕幕惨剧,所以我们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约束自身行为,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其次消防员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宣传了火灾的危害及怎样预防火灾,遇到火险时如何灭火及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器材设施的主要用途、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灭火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重点向参训人员介绍了一般火灾的发生过程、自救逃生的基本方法,并进行了消防演练,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档案系统防风险、抓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档案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