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心系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倪洋  发布时间:2020-05-25 14:51  
 

    5月22日,市档案馆在旬阳县红军纪念馆和双河隆科现代农业示范园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心系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应邀参加活动,旬阳县委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红军纪念馆,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红军英雄纪念碑肃立,为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鞠躬致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许下不忘初心的承诺、扛起不辱使命的担当。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群雕塑像、“红军老祖”雕塑,瞻仰了红军老祖墓。通过参观史料馆、兵器馆、生活馆、综合馆四个陈列馆,再次追寻红色足迹,详细了解了红军烈士的英勇事迹。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件件鲜活的革命历史档案带领大家走进了那段刻骨铭心、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使大家共同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馆长邱志华在总结讲话时对旬阳县委和红军镇党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红军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邱志华强调,档案工作是一项默默无闻的工作,也是一项最基础的工作,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饬工作,进一步牢记宗旨意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做到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在平凡的岗位上,迸发出精彩的人生火花,积极投身于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美丽富裕新安康的伟大征程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贡献档案力量,做一个有价值的档案人。

 


    

    活动当日,党员干部还走进双河隆科现代农业示范园,实地参观了软籽石榴、稻田养鱼、热带水果和黄花菜等产业,详细了解了该镇“支部做纽带,X搭平台,农户显身手”的发展模式和电子商务、农渔光互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