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20年5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10:08  
 
    二日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安康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20〕7号)。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办公室印发《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办公室转发关于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和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的通知》(安联指办函〔2020〕158号)。
    ▲市城管局印发《关于安康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引导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安分类办字〔2020〕1号)。
    三日
    ▲5月3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四日
    ▲市养老经办处印发《关于开展清理规范原试点期间个人养老保险账户工作的通知》(安养险发〔2020〕16号)。
    ▲市委办印发《关于安康市市县巡察工作责任清单》《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暂行办法》《安康市委常委会会议通报巡视反馈意见暂行办法》的通知》(安办发〔2020〕3号)。
    六日
    ▲市长赵俊民调研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副市长何邦军一同调研。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郑小东,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带队前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副总经理林金淑就加强路地合作、推进汉滨区铁路幼儿园建设等事宜进行座谈。汉滨区政府、汉滨区教体局、汉滨区铁路幼儿园及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土房部、生活段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副市长寇全安调研督导安康机场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5月6日至7日,副市长杨淼带领市商务局、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文旅广电局有关负责同志,赴省商务厅、省发改委对接工作,分别与省商务厅党组书记赵璟、省发改委总工程师赵新勇等座谈交流。
    七日
    ▲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主持会议。会上,恒安玩具等5家龙头企业获得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奖励资金各100万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随机来到紫阳县堰碥、观音和汉滨区天池、正义等八个村,检查“四支队伍”在岗履职情况,看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帮扶干部。
    ▲市委平安安康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代院长贺世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出席会议。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鲁琦到市防汛办会商研判当前防汛形势,专题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应对及防汛备汛工作。
    ▲安康市举行第十场“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新闻发布会。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总经理邢军介绍脱贫攻坚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江家安介绍交通扶贫工作情况。
    ▲副市长鲁琦赴平利县老县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平利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八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岚皋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和移民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陪同调研。
    ▲石泉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申报的“石泉桑蚕茧”、石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申报的“石泉黄花菜”,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准予登记,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依法实施保护。
    九日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安康市政务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安政办发〔2020〕10号)。
    ▲市政府印发《关于安康城区防汛抗洪预案的通知》(安政发〔2020〕10号)。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安联指办字〔2020〕55号)。
    十一日
    ▲省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刘国中赴安康市汉滨区调研防汛工作。刘国中先后来到汉滨区水西门、西坝防洪工程等地,现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详细了解防洪交通闸门运行、防洪工程建设等情况。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安康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及安全住房工作专项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何邦军主持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平利县学习贯彻情况汇报,研究深化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十二日
    ▲省国资委和安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省属国企走进安康暨重点合作项目对接恳谈会在我市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省国资委主任刘斌、市长赵俊民和2家央企在陕机构、32家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副市长寇全安主持会议。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虎超来安调研地方金融发展与监管工作情况。市金融办主要领导和汉滨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十三日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市委主要负责人通报“回头看”工作任务和安排,分别召开与部分重点县区的见面沟通会,启动对安康片区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副主席马晓旬、黄骁勇、吴大康、孟平、吴平、唐纹,秘书长李云健出席会议。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我市口罩生产企业(第一批)的通知》(安联指办函〔2020〕149号)。
    十四日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代表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主持开幕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1人,实到27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受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吴平向大会报告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十六次常委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黄骁勇、吴大康、孟平、吴平、唐纹,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共安康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人事事项;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会议议程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郑小东和秘书长吴少华出席会议。根据地方组织法和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规定,预备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持。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应到代表353名,出席预备会议代表314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选举了由61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袁子顺当选大会秘书长。预备会议通过的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共有九项:听取和审议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安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安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安康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安康市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选举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十五日
    ▲副市长鲁琦到市儿童脑病医院慰问残疾儿童及全体医护人员。
    ▲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汉江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市10个县区代表团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出席开幕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勇主持大会。出席会议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的在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353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09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进行了三项议程:审查安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安康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出席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以及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奖状C680校验飞机平稳降落在安康富强机场跑道,标志着安康富强机场首次校飞任务圆满成功。市长、安康机场迁建工程联合指挥部总指挥赵俊民现场检查了校飞准备工作,在机坪迎接了校飞机组一行。副市长寇全安、陕西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兴斌、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杨勇勐参加接机活动。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闭幕会之前召开的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梁涛、周康成为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王刚、高晶华、田沐臣、李启全、雷西明、金全斌、刘建平、王安中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安康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及市政协厅级退休老领导等领导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1人,实到27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十七日
    ▲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郭青、陈勇、赵俊民、陈勇(政协)、王刚、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雷西明、金全斌、刘建平、王安中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市级领导同志,部分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等出席会议。陈勇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53人,实到代表 31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安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康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接受袁子顺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选举罗万平为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贺世辉为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苏利杰、徐杰、唐新成、廖坤波为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罗万平,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贺世辉,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苏利杰、徐杰、唐新成、廖坤波,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集体向宪法宣誓。
    ▲市长赵俊民会见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集团董事刘川郁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十八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岚皋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副市长鲁琦、寇全安、何邦军、张维护,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脱贫办主任、扶贫局局长郭德林出席会议。会上,汉滨区、旬阳县、紫阳县、平利县、石泉县政府,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安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关于集中力量进行脱贫攻坚总攻冲刺的通知》(安脱贫办发〔2020〕26号)。
    二十日
    ▲“寻根世界最早的茶、品鉴世界首个富硒茶”为主题的首个“国际茶日”陕西(安康)主场活动,在平利县老县镇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举办。省政府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主场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委会秘书长魏有,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出席活动。
    ▲安康市推荐的硒茶之乡安康富硒茶健康养生游、古茶之源安康秦汉古茶美丽乡村游两条茶旅线路分别入选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
    二十一日
    ▲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镇坪、平利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分别参加调研。
    ▲21至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到紫阳、汉阴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及基层统战工作。调研期间,雷西明还检查了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要求落实情况。市委办、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副市长鲁琦带领5个督导组,深入岚皋县暗访督导水利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兜底扶贫“三排查三清零”等工作。暗访当日,其他四个组还分别对佐龙镇、南宫山镇、蔺河镇、孟石岭镇等镇村农口行业扶贫工作进行了暗访督导。
    ▲市政府暗访督导组在汉滨、高新、恒口、汉阴等县区暗访督导秸秆禁烧和扬尘治理等工作。
    二十二日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杨三省带领调研组,先后到我市石泉、汉阴、镇坪、平利、白河、岚皋县和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稳就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开展实地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主持并介绍了我市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复市等工作情况。
    ▲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我市文化体制改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定推荐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和市文化产业“双十双百”工程的园区、基地、重点企业名单,研究部署推进今年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维护出席会议。
   ▲陕西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专家组来我市调研指导“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工作,并召开《陕西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研究报告(征求意见稿)》对接座谈会。会上,专家组解读了我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背景、初步成果及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讲授了有关编制技术规范要求。我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就安康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反馈了意见。
    ▲安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陕南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审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听取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三排查三清零”进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准备等情况汇报,研究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
    ▲副市长鲁琦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品牌建设推进工作。
    二十五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在安康市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在紫阳县蒿坪镇神农富硒生态园和城关镇双坪村,卢建军详细了解现代化标准茶厂建设、园区产业发展、山地茶园建设等情况。在城关镇新桃村仁和社区,卢建军到便民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实地察看,详细询问搬迁群众就业及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实地核查组一行在省核查组组长、人行西安分行副行长张志峰带领下,来安核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汇报会并作表态。
    ▲副市长鲁琦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品牌建设推进工作,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副市长寇全安到平利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社区工厂工作。寇全安一行先后来到老县镇源添袜业社区工厂、大贵镇淑河村、大贵镇政府,认真查看社区工厂发展、贫困户脱贫巩固、问题排查整改等情况。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办公室印发《关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联指办字〔2020〕57号)。
    二十六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八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王晓江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陈勇列席会议。
    ▲安康城区防汛“三到户”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鲁琦主持。会上,汉滨区通报了城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城区防汛指挥部与各包抓单位签订了2020年城区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
    二十七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旬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安康上港无水港海铁联运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安康上港无水港海铁联运“第一箱”正式起运。安康无水港多式联运项目,是我省实施以西安为核心、陕南陕北两翼为支撑的陕西物流港建设规划的重要内容,是2020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市推动“三个经济”发展的核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3.98亿元,总规划占地面积800亩,分片布局铁路港、无水港和贸易港。
    ▲27日至30日,省政府办公厅职转办主任黄志刚一行来我市调研“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伍文参加座谈会。
    ▲副市长鲁琦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及相关农业企业负责人,到省粮农集团对接洽谈安康富硒魔芋产业发展合作事宜。省粮农集团董事长刘利民,副总经理王生林、潘智炎等参加考察并座谈交流。
    ▲副市长寇全安沿月河逆流而上,调研督导月河流域汉滨、高新、恒口、汉阴段水环境治理工作。调研期间,寇全安还深入安康幸福农业有限公司、汉阴县盛发魔芋制品有限公司了解富硒食品生产经营情况。
    ▲党的十九大以来,安康市纪检监察机关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立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案件2053件,处分1758人,其中县处级4人,乡科级603人,移送司法机关61人。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前往旬阳、汉滨调研公安工作及联系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二十八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前往安康中心城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办、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28日至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到宁陕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文化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主持召开市派宁陕县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二季度联席会议。
    二十九日
    ▲29日至30日,市长赵俊民带队赴浙江省台州、义乌、杭州市开展招商活动,并考察有关企业。副市长杨淼参加招商考察活动。在浙期间,赵俊民先后会见了台州市、义乌市、杭州市相关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实地考察了产业发展、城市开发、文化旅游、夜间经济、网络销售等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曙阳来我市督导要求的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正县级扶贫督查专员黄元琴应邀参会。
    三十一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脱贫攻坚、食品安全、扫黑除恶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伦宝、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张文学、沈秀芳、邹武康,市政协委员徐康、吴群军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