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观摩交流会

作者: 刘付辉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2  
 

    10月15日,我市召开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观摩交流会,观摩部分市级单位档案工作,交流档案工作经验,安排部署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转型升级重点任务。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邱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副馆长谭华琴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自然资源局、市教研室档案工作,集中观摩了安康中学档案室、校史馆。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市自然资源局、安康中学、市教研室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宣传新修订《档案法》,跟进机关档案工作新特点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动机关档案工作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档案工作对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的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四个观摩交流单位档案工作好做法,从档案工作认识统一、行动自觉,跟进要求、坚持标准,极其负责、爱岗敬业,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等方面汲取经验,制定本部门本单位档案工作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会议强调,要以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为机关档案工作根本遵循,充分认识当前档案工作政治标准更高、法治要求更严、服务需求更广、问题挑战严峻的新形势新特点,切实增强做好机关档案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档案工作管理体系升级,推进档案资源集中统一管理,提高档案工作服务水平,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维护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加大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档案业务培训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推动档案工作从事后管理向源头管理、前置管理、同步管理转变,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管理服务转型升级。
    会上,市档案馆有关科室负责人还对档案资源建设年、档案信息化、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档案业务培训。
    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负责人员9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