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业务 > 征集接收 > 正文内容

关于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通告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7 14:30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指挥部办公室      安康市档案馆
关于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通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克时艰,全力决胜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真实全面记录和保存安康市疫情防控过程,展现广大干群同舟共济、共战疫病的动人场景,特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
    1.反映安康人民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包括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实物等。特别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交通等抗疫一线的工作影像、抗疫工作日记、心得体会、“请战书”、书信、实物等。
    2.反映安康全力支援湖北武汉等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作出贡献的人物和事迹材料。
    3.社会组织、个人捐赠物资、参与支援一线志愿服务等活动的凭证、记录。
    4.与防疫抗疫相关的文学创作、文艺作品、影视作品、短视频、故事、文章等。
    5.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及影视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特别是能够完整呈现某一主题的组图和音视频资料,如体现一线医务工作者、治愈者、居家隔离者等情况的文字、组图、音视频等资料。
    6.其它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档案资料,如小区各种出入证、通行证等。
    7.2003年安康市抗击“非典”疫情的相关资料(本次一并追加征集)。
    二、征集要求和方式
    1.此次征集从即日起开始,至疫情结束后两个月内。
    2.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各团体及有关个人来信、来电或来人联系,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
    3.本次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永久保存于安康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4.捐赠的档案资料内容要客观、真实,体现安康人民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载体形式可多样;提供的图片未经过PS处理,音视频应播放流畅、声音或画面清晰、主题突出;文学创作或艺术作品应为原件;数据来源须体现真实性、有效性;所提供的档案资料请注明作者(或拍摄者、责任者)、联系方式,并附上简要内容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基本信息。
    三、联系方式
    捐赠者可将所捐档案资料通过网络发送到安康市档案馆邮箱,或联系后将相关材料邮寄至安康市档案馆。
    联系人:刘俊(15809151976)、王旬超(13891537000)
    电   话:0915-3252563   传真:0915-3226129
    邮   箱:akdaj-001@163.com ,909998859@qq.com 
    联系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枣树巷2号
    邮政编码:725000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安康市档案馆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