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李正治  发布时间:2020-08-06 09:09  
 

    8月5日,市档案馆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档案局馆长邱志华主持,馆领导班子、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叶启胜、成员吕晓华全程参加督导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会议。


    首先,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叶启胜同志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注意问题进行了要求;其后,邱志华同志代表市档案馆领导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从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及“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从体会认识、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分别对领导班子和邱志华同志个人提出了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剖析发言,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其后,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叶启胜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档案馆领导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做实做细、方向明确,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叶启胜同志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以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邱志华同志最后进行了总结表态发言,表示对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从四个方面予以落实。一是认真学习传达,立即整改落实;二是坚持常学常新,牢记初心使命;三是坚持廉洁奉公,扎牢制度笼子;四是勇于争创一流,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市委“三个确保”“三个实现”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