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21年11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09:29  
 
    一日
    ▲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召开市加快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企业恳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小燕赴安康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二日
    ▲市委书记赵俊民到汉滨区、汉阴县、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试验)区调研新投产项目。
    ▲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政府办、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赴平利县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后评估准备工作。
    ▲市委办印发《安康市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安办字〔2021〕94号)。
    三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稳投资促增长暨前三季度主要经济目标完成情况约谈会,通报情况、传递压力,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动员各级各部门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和有知无畏的担当,奋力冲刺“三个确保”。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武文罡通报情况并就稳投资促增长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副市长寇全安、杨淼出席会议。会议约谈了综合排名后三位的宁陕县、紫阳县、岚皋县以及单项工作靠后的安康高新区、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3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锋带队来安开展《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万平,市政府副市长陈晖参加相关活动。 
    ▲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陈晖主持召开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 
    ▲我市召开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召开巩固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传达贯彻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政府副市长陈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郭德林出席会议。
    四日
    ▲4日至7日,市委书记赵俊民带队在上海、广东开展招商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分别参加考察。
    ▲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全省稳增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农村供水保障等工作。 
    五日
    ▲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我市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副市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旬阳市城关镇青泥社区居民朱海义荣获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这也是安康市第一位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典型。 
    六日
    ▲6日至8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带领省乡村振兴局、省纪委监委党风室有关负责同志深入白河县,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粮食购销领域、惠民补贴“一卡通”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
    八日
    ▲市长武文罡专程到市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指战员,并在中心城市调研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副市长陈晖到汉滨区调研生猪产业发展工作。 
    ▲市政府印发《安康市支持外贸稳定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安政发〔2021〕17号)。
    九日
    ▲副省长方光华赴安康市汉滨区果园小学、汉滨高级中学初中部就落实“双减”工作进行调研。方光华听取了安康市和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课堂教学、课后服务、作业管理等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交流。
    ▲我市召开“学习强国”安康学习平台上线运营启动仪式暨推广运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召开全市第一次经济运行周调度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十日
    ▲10日至11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来我市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局长邓志耕、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智华一行来我市检查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市委书记赵俊民、市长武文罡、副市长陈晖分别陪同调研。
    十一日
    ▲由市委统战部、市委讲师团主办的“三新”宣讲团“非公经济”主题宣讲活动在安康高新区举行。市委书记赵俊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活动。 
    ▲市政府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暨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晖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李启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寇全安主持会议。 
    ▲我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扩大)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视频会,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我市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 
    ▲我市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恳谈会,通报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动员全市上下立足当前抓实全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市创建,着眼长远谋划启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会上,专班各成员单位紧扣职能职责交流发言,10家企业代表畅谈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王安中安排部署争先创优措施,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出席会议。 
    ▲全市水利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汉滨区张滩集镇防护三区防洪工程现场举行,各县(市)同步组织开工。副市长陈晖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副市长周耀宜深入中心城市重点项目现场,督导调研用地保障工作。
    ▲副市长周耀宜主持召开市农村安全住房保障提升有效衔接视频调度会议。
    ▲副市长、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晖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关工作,并评审认定2021年市级航母园区和第十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汉滨区双龙镇关山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等20个种芋繁育园被认定为2021年度市级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截至目前,全市市级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达86个。
    十二日
    ▲市委书记赵俊民到汉滨区建民街道、五里镇、谭坝镇、茨沟镇和安康高新区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灾后恢复重建、产业项目建设、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
    ▲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长武文罡,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邹菊方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和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史斌代表双方签约。 
    ▲商洛市委书记郑光照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长王青峰、市政协主席高健、副市长周秀成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来安康考察高新区规划建设、城市开发、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到汉阴召开陕澳中医药产业园项目推进会。 
    ▲由国家乡村振兴局组织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因灾因疫返贫致贫”主题采访团走进安康。来自人民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等10余家中央媒体记者,在我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主题采访活动。
    十五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 
    ▲市长武文罡带队赴西咸新区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考察学习、对接项目。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西咸新区发展集团董事长周东分别陪同考察座谈。 
    ▲我市召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政银企对接暨“安康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安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了安康市2021年冰冻雨雪天气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十六日
    ▲16日至17日,全省推进“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陕南片区)现场会在安康召开,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讲话。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县镇村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到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和石泉县进行了实地观摩。
    ▲副省长蒿慧杰带领省级部门负责同志,在安康市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等工作。
    ▲市长武文罡会见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杨广银一行。双方围绕区域品牌打造、产业集群发展,招商引资合作意向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汉滨五里工业园区、汉阴月河工业园区包抓企业调研稳增长工作,倾听企业诉求心声,拉出清单现场交办,务实为企纾困解难。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深入包联的高新区暗访督导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十七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带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赴联系点安康市宁陕县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市委书记赵俊民、市长武文罡会见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向涛一行。
    ▲西康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夏晓中,副厅长党延兵,市长武文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西安、商洛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到石泉县调研稳增长、灾后重建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到岚皋县调研督导工业企业稳增长和定点帮扶工作。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陪同调研。
    ▲易点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省消费品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第三期培训班(富硒专场)开班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工信厅副厅长赵东出席仪式并致辞。 
    ▲省富硒食品产业链工作专班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富硒食品产业链链长、省工信厅副厅长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耀宜通报相关工作。
    十八日
    ▲市委书记赵俊民调研国企党建促发展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一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小切口”立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授牌仪式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培训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周永鑫、王孝成,党组成员赵立根出席活动。
    十九日
    ▲市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征求对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李启全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到高新区调研旅游康养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周调度会。 
    ▲副市长杨淼在中心城区暗访督查校园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前往武警安康支队、安康消防救援支队、安康监狱,调研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应急处突等工作,看望慰问驻地官兵干警,对接解决实际需求困难。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暨工信工作培训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析调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就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培训。副市长寇全安主持会议并授课。 
    二十二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建立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的实施意见》《安康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安康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等文件。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
    ▲市政府与中国电建西北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长武文罡,中国电建西北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尉军耀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和中国电建西北院副总经理石立代表双方签约。 
    二十三日
    ▲市委书记赵俊民、市长武文罡会见我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朱海义。
    ▲市委召开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李启全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出席会议。
    ▲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政府办、市工信局、市发改委等负责同志赴平利县调研督导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带队对我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二十四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前往紫阳县麻柳镇赵溪村、堰碥村,高滩镇双柳村、红庙村,蒿坪镇改革村暗访督导“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等工作。
    二十五日
    ▲由市委、市政府会同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平安顺利•幸福安康——陕西省安康市产业合作暨人才兴安项目推介会”在东莞举行。市长武文罡、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邓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万平,副市长杨淼,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禹国刚、赵永茂、何杰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深入镇坪县来创富硒工业产业园、大湖溪民宿产业园、友谊万亩黄连林下经济示范园、汉巴食品有限公司、盐道大酒店、上竹镇湘坪村、曙坪镇战斗村和桃元村、钟宝镇环保产业园等地,调研产业项目建设,督进稳投资促增长,指导灾后恢复重建,检查冬季安全生产,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二十六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6日至28日在我省督导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胡春华先后来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中的安康市紫阳县、汉滨区和汉中市镇巴县,深入脱贫农户、农业产业化基地、易地搬迁社区和乡村学校、卫生室,实地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并到汉中市汉台区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带队深入岚皋县调研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二十九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安康市中心城区法律服务工作。 
    ▲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安康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安政办发〔2021〕29号)。
    三十日
    ▲由安康市体育运动服务管理中心申报的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龙舟竞赛获评为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并在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推广展示。
    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龙舟竞赛的成功入选,是继2013年被列入“中国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之后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三十日
    ▲30日至1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姜涛带领调研组,在我市汉滨区、汉阴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陪同调研。 
    ▲副市长陈晖到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调研,并看望慰问市农科院、市畜牧中心的科研人员和农技专家。
    ▲包茂高速公路安康北互通式立交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市共有7人入选。其中,安康学院张小丽、安康市中心医院朱亚男、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刘运华、安康优乐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张翼、博创宏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江文革5人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安康圣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兵、陕西新智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世学2人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