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22年3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0 16:28  
 

    一日

    ▲安康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系列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赵俊民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批示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晖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召开深化助力产业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刘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罗万平、周永鑫、王孝成,副市长寇全安、周耀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立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1年产业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安排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高水平产业振兴的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纵深助力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高水平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现场会议在汉阴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黎旭主持会议,副市长陈晖参加会议并致辞。会上,省农业农村厅与各市签订了年度畜牧兽医重点工作责任书,汉滨区等县区分别与安康浩晨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重点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对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无非洲猪瘟小区、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进行了授牌。安康市、榆林市、汉阴县、陇县、中垦乳业、石羊集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汉阴县畜牧业发展典型。  
    ▲2月22日、23日,3月1日,副市长杨淼利用三天时间先后到部分县区调研招商引资、消费、外贸、电子商务、电子线束产业等工作情况。杨淼一行先后到旬阳市、白河县、汉阴县、石泉县、紫阳县、岚皋县,深入涉及招商引资、外贸、电子商务、电子线束、文旅、新型材料、物流等相关企业工厂、车间、工地,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招聘用工、经营状况、外贸出口、上下游产业链、物流配送及自身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听取发展意见建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结果和典型经验,我市紫阳县、白河县顺利通过国家级技术评估,被评为全国健康促进县。
    ▲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认定2021年陕西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通知》,我市推荐的安康市江南印务有限公司、陕西弘毅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康超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评“陕西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省水利厅等7部门公布了2021年省级节水型示范单元名单,我市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安康市纪委机关、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司法局、市城管局、恒口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瀛湖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9个单位被命名为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被命名为省级节水型高校,安康尧柏水泥有限公司被命名为省级节水型企业,白河县兴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节水农业示范园被命名为省级节水型农业示范区。   
    二日
    ▲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杨冠军带领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省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和省政协委员,在安康市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工作。杨冠军一行先后到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汉滨区建民街道长岭村,汉阴县综治中心、平梁镇兴隆佳苑异地搬迁安置社区、城关镇三元村,详细了解基层平安创建、网格化管理、矛盾调处等工作情况,并在安康市高新区创业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稳增长视频调度会,传达全省一季度稳增长会议精神,研判我市稳增长工作形势,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奋力夺取首战首季大捷。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通报了一季度稳增长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就切实做好稳增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做好当前规范纳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作了部署。
    ▲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21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拟命名的2021年度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单位。 
    ▲市引汉济月(月河补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永鑫、市政府副市长陈晖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到恒口示范区、石泉县、汉阴县调研恒河水库、引汉济月(月河补水)工程建设推进有关工作。周永鑫、陈晖实地察看了石泉县池河镇群心村双营水库和汉阴县城关镇杨家坝村、三坪村月河补水工程水库选址及恒河水库坝址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随后与相关县区和单位进行座谈,并召开市引汉济月(月河补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工作印发《关于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的通知(安创文指发〔2022〕1号)。  
    三日
    ▲市政府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导检查组来安督导检查反馈问题交办会。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从提高站位坚决改、对照问题精准改、举一反三全面改、压实责任务实改四个方面对督导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安委办通报了督导检查组来安督导检查情况,对反馈问题整改时限、整改标准、督查督办和同类问题排查整治等提出了要求,相关县区和行业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电力邮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高铁办、市机场办等单位作具体工作安排。 
    ▲安康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市单位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考核工作的通知》(安巩固衔接办发〔2022〕3号)。
    ▲市创建指挥部印发《关于安康市2022年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目标任务》《安康市2022年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目标任务》《安康市2022年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目标任务》的通知(安创指发〔2022〕1号)。
    四日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织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工作情况的通报》,我市获多项荣誉。其中,安康市荣获突出贡献集体;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中心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荣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优秀集体;刘福全、陈复勇、赵方、陈义平、杨彬、周庆堂、周强、吴世华、刘勇、张辉荣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优秀个人。 
    ▲安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市记协)换届选举会议暨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及新当选的市记协主席为安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揭牌。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康市新闻工作协会章程》《安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选举并产生市记协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以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
    ▲市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出席会议并为获表彰代表颁奖。会上对获得全国维护儿童权益先进单位集体(个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及市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市级巾帼建功标兵(文明岗)代表进行了颁奖。会后,邀请安康学院副教授李霞为在场女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政务礼仪与心理减压》专题讲座。
    ▲“安康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在高新区“安康长兴中等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联合主办。
    ▲市委印发《关于范永斌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安干字〔2022〕18号)(范永斌同志任安康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罗晓君同志任安康市委委员、常委、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免去田沐臣同志安康市委常委、委员、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职务;免去雷西明、王安中安康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六日
    ▲2022陕西安康“春来早”旅游季启动暨“秦岭之心·子午梅苑”宣传推介活动在宁陕县子午梅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出席并宣布2022陕西安康“春来早”旅游季启动。活动通过10个县(市、区)旅游大使现场推介、视频连线、短片播放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安康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人文风情。
    ▲晚,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近期防控情况,强化部署当前工作。副市长寇全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七日
    ▲市长武文罡带领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赴省级相关单位拜会对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副市长寇全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拜会座谈中,武文罡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工作谋划打算,对省级单位给予安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感谢,并就需要省级单位支持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对接。
    ▲市领导武文罡、范永斌、高晶华、刘建平、罗晓君、周永鑫、寇全安、张维护、陈晖、孟平与部分市直机关的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恒口示范区月坝村栽植新绿。当天共计栽植海棠、银杏、紫薇、油茶共2000余株。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长武文罡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联防联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副市长寇全安、杨淼、张维护参加会议。武文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点人员排查要突出一个“快”字。重点场所管控要突出一个“严”字。重点区域封控要突出一个“细”字。
    ▲全市政法系统座谈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范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市中级法院院长贺世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出席会议。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孝斌主持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昌带队来我市督导检查“两会”期间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参加汇报会。在听取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军昌充分肯定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据悉,督导检查组将用一周时间深入我市旬阳、平利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恒口示范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恒口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刘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孙伟庆到会指导。
    八日
    ▲市委副书记范永斌深入平利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综治维稳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郭德林一同调研。在老县镇,范永斌来到锦屏社区、卫生院、中心小学、蒋家坪凤凰茶山和安德利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平利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重要指示情况。在城关镇和长安镇,范永斌先后到数字经济产业园、女娲银峰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西城社区“老好人”调解室,深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茶饮产业发展、电商运营、综治维稳等工作,并看望长安镇双杨村驻村工作队员。
    ▲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九批省级众创空间孵化载体认定名单,我市推荐的安康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众创空间、安博园众创空间、旬阳高新科创中心3家众创空间成功入选。
    ▲市长武文罡在中心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寇全安一同检查。在市疾控中心,武文罡详细了解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十天高速安康东收费站、安康西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武文罡实地察看防控措施落实、人员车辆核验排查和核酸采样点运行情况;在天一城市广场,武文罡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在安康高新区现代城社区、汉滨区西大街社区,武文罡与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管理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预案完善情况。
    九日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范永斌到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范永斌先后实地查看了校史馆、党性教育实训室、学苑大厦、学员运动馆、大礼堂等办学场所,详细了解党校基本情况、软硬件设施、办学质量及近些年工作取得的成效。
    ▲我市召开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包装饮用水产业链链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奋斗新征程——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特别节目》在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首播。我市作为协拍单位,组织部分党员干部代表、警察代表、医护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志愿者代表在具有重要意义的平利县蒋家坪村凤凰茶山进行了摄制,并在节目中亮相,充分展示了全市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殷殷嘱托,再接再厉、踔厉奋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安康的精神风貌和信心决心。
    十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带领市政府办、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深入汉滨区、安康高新区、白河县重点项目和疫情防控点位,点对点督导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高晶华还督导了白河县双丰镇电子科技产业园、白河职中、汉江治理一期等项目建设情况。 
    ▲副市长陈晖到石泉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陈晖一行先后深入十天高速公路池河出口、池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关镇珍珠社区及柳苑酒店隔离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查码测温、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重点来安返安人员管控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央视新闻《遇见美好生活》特别节目第五期,美好生活之脱贫攻坚成果篇,聚焦我市关庙镇东站安置社区毛绒玩具厂。 
    ▲市委印发《关于范永斌、王安中同志任免职的通知》(安干字〔2022〕21号)(范永斌同志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免去王安中同志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十一日
    ▲市政府召开县级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优化调整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3月9日市长办公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县级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优化调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副市长陈晖出席并讲话。
    十二日
    ▲市长武文罡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临时党委扩大会议,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市联防联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范永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副市长寇全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广东,市委秘书长周孝斌、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等出席会议。武文罡要求,各级各部门责任要再夯实,见事见人迅速行动。措施要再精准,抓紧抓实关键环节。作风要再强化,稳扎稳打筑牢防线。
    十三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深入石泉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粮食安全、基层治理等工作,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池河大酒店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范永斌详细了解专班配备、隔离人员入住、服务保障等情况,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清醒头脑,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随后,范永斌深入池河镇西苑社区、池河镇明星村、中池镇东沙河村和石泉县经开区,调研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及农旅融合发展、高标准农田项目和优质粮油示范基地建设、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13至1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广东先后到平利、旬阳、岚皋、汉阴调研公安工作,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张广东每到一个县(市),都前往当地公安监管场所和执法办案中心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听取封闭管理、警力配置、勤务运行工作汇报,认真询问业务用房建设规划情况。他要求,监管和执法办案场所要加强民警疫情防控的教育管理和生活困难的关爱帮助,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确保场所绝对可控、绝对安全。  
    十四日
    ▲市长武文罡到市巩固衔接办调研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副市长陈晖,市政协副主席、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郭德林参加调研和会议。武文罡充分肯定市巩固衔接办近年来工作成效并向全市巩固衔接战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武文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牢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紧扣重点任务,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要狠抓落地落实,建立健全强大组织保障体系。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到市直有关部门调研指导工作。范永斌先后到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委机要保密办、市档案馆、市狠抓落实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和市红十字会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单位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座谈会上,范永斌认真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对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优化争先创新。要抓党建、讲政治,顾全大局;要抓主业、勇担当,奋发有为;要抓重点、求突破,强力支撑;要抓协同、优配合,高效运转;要抓学习、育队伍,提升能力;要抓服务、强作风,塑造形象。
    ▲全省稳增长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政府接着部署全市稳增长工作。会上,市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就完善专班运行机制提出了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指出,今年1-2月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领先强劲势头,当前既要疫情防得牢,又要增长稳得住,全市必须靠信心稳、靠政策稳、靠项目稳、靠消费稳、靠就业稳、靠招商稳、靠保障稳、靠调度稳、靠督导稳、靠作风稳,确保经济首季稳健开局、全年平稳晋级。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陈晖到旬阳市调研督导旬阳水电站建设情况。陈晖先后来到吕河镇迁建新区施工现场、吕河镇老街道拆迁现场和十天高速旬阳LD连接线冬青高架桥28#-31#桥墩、旬阳水电站项目等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旬阳水电站移民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项目资金落实、旬阳LD连接线通行修复、旬阳水电站建设蓄水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陈晖认真听取与会单位发言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地方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努力,旬阳水电站当前已进入下闸蓄水的关键阶段。他要求,企业和地方政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旬阳电站尽早实现下闸蓄水这一目标,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实化举措,全力攻坚破难,聚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周建功一行赴平利县老县镇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伦富、平利县主要领导一同调研。
    ▲市政府办印发《安康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通知》(安政办发〔2022〕6号)。
    ▲市委印发《关于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的指导意见》(安发〔2022〕3号)。
    ▲市委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开放兴市的指导意见》(安发〔2022〕4号)。
    ▲市委印发《关于扎实推进产业强市的指导意见》(安发〔2022〕5号)。
    十五日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省上会议精神,调度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重点任务再强调再夯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副市长寇全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广东,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廷栋出席会议。会上,市纪委监委还对疫情期间公职人员严禁参加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等相关纪律要求进行了专门强调。
    ▲市长武文罡赴白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稳增长工作,检查疫情防控、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副市长陈晖一同调研检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在恒口示范区、安康高新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范永斌先后到海润恒昶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五大中心”、无水港大道项目建设现场、高新区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锂电新能源关键正极材料生产项目现场、轩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退休老干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工商界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十六日
    ▲我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三农”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主持会议,副市长陈晖就《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作说明。武文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盯紧防返贫工作底线。要稳定增产促进增收,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夯实基础强化治理,共建共享幸福美丽乡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各级要聚焦发展主题,认真落实金融服务政策。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激发金融创新能力。要强化协同联动,有效凝聚金融工作合力。要严守安全底线,着力防范金融领域风险。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到市狠抓落实办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加强市纪委监委同市狠抓落实办工作融合、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市民航水上轨道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研究部署2022年民航水上轨道交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西安铁路局集团安康车务段、西部机场集团安康机场公司、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水路交通服务中心、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进行了汇报发言。
    ▲副市长陈晖到汉滨区、紫阳县督导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陈晖强调,汉滨、紫阳等县区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细化任务,实化举措,压紧责任,合力推动蒿坪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科学研判,狠抓污染源综合整治,针对废弃矿硐精准施策,尽快完成箱涵改造和排污口接驳,有效实施清污分流,全面提升截污治污能力。要加快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项目规划编制实施,坚持系统治理,积极争取项目,统筹做到自然生态修复与工程治理相结合,补齐治污设施短板,确保蒿坪河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早日取得实效。  
    ▲副市长寇全安赴汉阴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绷紧神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查漏补短,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充分运用“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动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相融合,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络。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不断提高社区疫情防控能力。要加强重点人员摸排、重点场所管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遏制疫情向我市蔓延。 
    ▲“两桥一路”项目(国道211安康关庙至黄洋河改建工程)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第一次办公会议召开,分析研判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市政协副主席陈伦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两桥一路”项目属中心城市路网规划的环城干道东段,也是张滩片区南北向城市交通主干道,工程一标段主线长度1188米,道路红线宽度40米,包含新关庙汉江大桥、关庙立交、国道316改造。
    十七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受市委书记赵俊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宣传宣讲,逐项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当前,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惕,压实“四方责任”,加大排查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抓好经济稳增长、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筹备、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受市委书记赵俊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点评述职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会议。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受市委书记赵俊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高晶华、罗雪剑、石宏、黄戈、刘建平、殷勇、罗晓君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广东带领相关部门调研公安交管工作,并到中心城区重点路段指导“缓堵保畅”工作。他强调,“缓堵保畅”是一项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发展关联的重要工作,公安交警部门要通盘考量“人、车、路”要素和交通时空分布规律,紧紧盯住交通堵点、秩序痛点、管理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系统思维,注重综合施治,加强精细管理,持续深化交通拥堵治理和违法乱象整治,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对抓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再部署。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气象预测情况,市林业局作了具体安排。会议还着重对抓实抓好春季绿化造林、松材线虫疫病防治等工作作了再强调。
    十八日
    ▲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拟提交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防汛备汛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到部分驻安省属国有企业调研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范永斌一行先后来到西部机场集团安康机场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十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白泉分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各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并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范永斌认真听取各企业工作汇报,对大家取得的成绩和对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强调,国有企业是区域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支持、服务、保障”全过程下功夫,提升地方投资吸引力,支持国有企业在安投资兴业。
    ▲我市召开宣传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举办第一期“应急管理大讲堂”暨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会,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应急管理部门有关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分别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业务进行详细讲解。 
    十九日
    ▲我市召开2021年全民反诈行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第一次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广东主持会议。会上表扬了2021年全市全民反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1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诈创建”暨全民反诈行动工作情况,人民银行安康中心支行、石泉县、紫阳县红椿镇等六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二十日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事项,通报和说明有关情况,决定市第五次党代会于3月23日至25日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高晶华、罗雪剑、石宏、黄戈、刘建平、殷勇、罗晓君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会表决通过了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地点、会议议程及大会有关名单、报告、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四届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通报了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副主席吴大康、孟平、唐纹、周康成、郭德林、杨义龙、陈伦富,秘书长李云健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协商通过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决定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有关事项。会议决定,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22年3月25日至3月28日在安康召开,会期4天。
    二十一日
    ▲市委书记赵俊民、市长武文罡到安康富强机场航站区、机场立交收费站办公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副市长寇全安一同参加。
    ▲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召开部分退休干部座谈会并讲话。市长武文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会议。退休干部们先后发言,畅谈近年来安康可喜的发展变化,并围绕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培育、生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加强侨务、外宣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赵俊民通报了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各位退休干部为安康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市委书记赵俊民、市长武文罡督导检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副市长寇全安一同督导检查。赵俊民、武文罡来到安康富强机场,实地察看航站楼入口、航班到达口和进出站口,详细了解测温验码、筛查检测、闭环转运等情况,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赵俊民指出,机场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慎终如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具体、落到位,全力守住这一重要关口。
    ▲市第五次党代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介绍了市第五次党代会日程,宣读了大会会议须知和工作人员守则,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范永斌强调,务必加强团结协作,树牢“一盘棋”思想;务必做到严谨周密,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务必严守纪律规矩;务必确保安全稳定,为大会圆满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市政府召开一季度民营企业座谈会。副市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博创宏远新材料、金思铭生物技术、荣氏食品等10家民营企业代表提出了企业在生产运营、融资、用能、人才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工信局、市人社局、人行安康中支、安康银保监分局等单位现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政策宣讲,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赵俊民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表扬先进,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政法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广东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刘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刘惠生参加会议。
    ▲市委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平安安康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安字〔2022〕23号)。(1、平安安康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先进集体41个,2、平安安康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先进个人100人,3、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54个,4、扫黑除恶斗争先进个人86个,5、平安建设示范镇(街道)30个)。
    二十二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武文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出席会议。
    ▲市第五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赵俊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武文罡、范永斌、罗雪剑、石宏、黄戈、刘建平、殷勇、王军贤、罗晓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安排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推举等工作。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赵俊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应到代表350名,因病因事请假29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21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议程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和《激浊扬清》。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伦宝、郑小东、罗万平、周永鑫、王孝成,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会议决定3月27日召开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和列席人员名单,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政府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市人大代表、委员会联系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意见》,决定任命张广东同志为市公安局局长,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范永斌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对出席本次大会代表的资格进行了审查,听取并讨论了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范永斌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列席和邀请人员名单、大会日程及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 
    ▲赵俊民、武文罡、范永斌、罗雪剑、石宏、黄戈、刘建平、殷勇、王军贤、罗晓君、王彪、周建功等市领导来到市第五次党代会各代表团会场,看望与会全体代表。每到一个代表团,赵俊民都向代表们致以亲切问候,感谢大家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二十三日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而不懈奋斗。会议应到代表350名,因病因事请假9名,出席开幕会的代表341名。大会执行主席赵俊民、武文罡、刘建明、王彪、周建功、范永斌、高晶华、罗雪剑、石宏、黄戈、刘建平、殷勇、王军贤、寇全安、罗晓君、陈晖、周耀宜等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与会市级领导和邀请列席人员出席会议。省委市级党代会指导组组长梁刚,指导组成员卢君、胡明到会指导。会议由武文罡同志主持。赵俊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 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市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赵俊民同志主持会议。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人事安排的说明,通过了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二十四日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范永斌、陈莲、罗武侠、李全成、周康成、张广东、王廷栋、刘娟、刘惠生、范传斌、陈红星、刘飞霞、郑红丹、惠军民等领导出席。范永斌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50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会代表337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监票人、副总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市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赵俊民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团人事酝酿和讨论大会选举办法、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及监票人、副总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草案)。
    ▲市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赵俊民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预选结果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我省“代表委员讲两会”宣讲活动在安康市石泉县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石泉县分公司乡邮投递员赵明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大部署和重点任务等方面,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所感所悟,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 
    二十五日
    ▲市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赵俊民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计票结果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推举确定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赵俊民同志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赵俊民、武文罡、刘建明、邹顺生、陈勇、范永斌、马宏伟、杨军、李平、周孝斌、陈伍文、陈军、王琳、王珣、刘瑞红等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与会市级领导和邀请列席人员出席会议。省委市级党代会指导组组长梁刚,指导组成员卢君、胡明到会指导。会议应到代表350名,因病因事请假10名,本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340名,符合规定人数。根据本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47名委员、9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出由35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并报经市委五届一次全会批准通过。新当选的市纪委书记罗晓君作了讲话。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赵俊民同志受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第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经过认真酝酿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赵俊民、武文罡、范永斌、高晶华、黄戈、刘建平、王军贤、寇全安、罗晓君、陈晖、陈莲、罗武侠12位同志当选第五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赵俊民当选为市委书记,武文罡、范永斌当选为市委副书记。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新当选的市委书记赵俊民代表新一届市委班子集体表态。
    ▲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预备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梁涛、吴大康、孟平、唐纹、郭德林、杨义龙、陈伦富,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等领导出席。会议应到委员351名,因病因事请假12名,出席预备会议的委员339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和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草案)、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草案)、秘书长名单(草案)、提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省委换届督导组组长梁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督导的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大会各组召集人。
    二十六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在安康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王晓一行来到安康市紫阳县高速路口检查站,随后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封控小区、流调专班、集中隔离点、社区、安康市中心医院第三医院(定点救治医院)等地,查看工作情况并给予具体指导。
    ▲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市四届政协主席陈勇,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建功、吴大康、唐纹、杨义龙、陈伦富、马宏伟、郑红丹、陶柏林、柯玉富等领导出席会议。范永斌、高晶华、石宏、黄戈、刘建平、殷勇、王军贤、罗晓君、陈晖、陈莲、罗武侠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安康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部分市政协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住安省政协十二届委员及有关方面的同志应邀列席会议。省委市级政协会督导组组长梁刚,督导组成员卢君、胡明到会指导。周建功主持开幕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51人,因事因病请假23人,实到328人,符合规定人数。听取了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周建功同志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所作的中共安康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审议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人事事项;审议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市委书记赵俊民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长赵一德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寇全安、陈莲、罗武侠出席会议。听取紫阳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后,赵俊民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有半点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汉江大剧院举行。会议由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主持会议,副主任陈伦宝、郑小东、罗万平、周永鑫、王孝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应到代表351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30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选举产生了由42人组成的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陈伦宝当选为大会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会议决定3月27日召开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共有十四项:听取和审议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安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安康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安康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安康市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安康市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票决安康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选举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安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与会人员观看了《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邹顺生主持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大会日程、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和表决议案办法草案;通过了代表提出议案、质询案截止时间,规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和质询案的截止日期;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和表决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办法草案,交各代表团审议;通过了安康市第五届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人选的提名名单草案,交各代表团酝酿;会议听取了我市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汇报,表决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交各代表团审议。
    二十七日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邹顺生主持会议。主席团成员、大会副秘书长、各工作组组长出席会议。听取了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提名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
    ▲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周建功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所作的中共安康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  
    ▲在全市“两会”间隙 ,市长武文罡赶赴紫阳县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寇全安,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参加督导。武文罡一行认真检查紫阳县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导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封控管控、隔离转运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城关镇紫邑新城小区、县税务局家属区、环城路社区、仁和社区,蒿坪镇金石村等居民小区、社区村组人员管控和生活保障情况进行抽查。武文罡指出,紫阳县疫情防控是全市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必须把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举全市之力打好疫情阻击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武文罡要求紫阳县,要强化应急指挥调度,要抢抓时间流调溯源,要加快核酸检测进度,要精心实施隔离管护,要深入排查漏洞短板。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邹顺生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赵俊民、邹顺生、王彪、范永斌、陈伦宝、郑小东、罗万平、周永鑫、王孝成等领导出席。省委督导组组长梁刚,主席团成员,市上厅级领导干部,曾担任市上厅级领导职务现已退休的老领导,在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351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35人,符合法定人数。市长武文罡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查了安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计划草案、安康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预算草案;审议了安康市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及候选项目;表决通过了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关于设立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办法、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下午,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晚上,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会议对《安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安康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查,表决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对这两个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范永斌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主席团提名各项候选人名单酝酿情况和各代表团审议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20人以上代表联合提名的候选人名单,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监票人名单(草案),提名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人选,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
    二十八日
    ▲举行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51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23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冯康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孝友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会议讨论了本次大会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审查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议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各项决议(草案)、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情况和酝酿候选人、推荐监票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人事事项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下午,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闭幕会之前召开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周建功为市政协主席,选举吴大康、唐纹、杨义龙、陈伦富、马宏伟、郑红丹、陶柏林、柯玉富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丁关军为市政协秘书长,选举马明年等46名委员为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市政协主席周建功主持闭幕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51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实到334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政治决议(草案)。
  ▲市政府召开全市稳粮扩豆增油推进会,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安排部署稳粮扩豆增油重点工作。会议指出,稳定粮食种植,扩种大豆油料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群众营养健康,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大豆油料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因地制宜扩大油料作物生产,坚决完成粮油生产目标任务。 
    二十九日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报告及草案、预算报告及草案的情况汇报,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会议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7个决议草案,决定将决议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质询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各代表团酝酿各项候选人情况的汇报,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名单、提名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人选;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宣誓仪式的安排意见。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各项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决定将各项决议草案提交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听取了安康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的汇报。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汉江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永斌主持选举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及市级领导和主席团成员,省委督导组组长梁刚,曾担任市上厅级领导职务现已退休的老领导,在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51人,实到代表331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选举王彪为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郑小东、王孝成、赵立根、李全成、陈伍文、阮家军、杨首艳为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左自文为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28名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武文罡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高晶华、刘建平、陈晖、杨淼、周康成、周耀宜、张广东、王廷栋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罗晓君为安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刘娟为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刘惠生为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闭幕大会由新当选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通过了关于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安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安康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安康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确定教育强基、交通通达、医疗能力提升、就业创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治理、应对老龄化、市政提升、全民健身、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六小”建设10项(类)项目为安康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西康高铁铁铜沟1号特大桥10-11跨32米现浇简支箱梁完成浇筑。这是西康高铁全线完成浇筑的首孔箱梁,标志着西康高铁桥梁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三十日
  ▲市长武文罡在紫阳县、石泉县、汉阴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晓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副市长张广东、王廷栋分别参加督导检查。武文罡先后来到十天高速石泉、汉阴出口,石泉县金源大酒店、汉阴县凤凰国际酒店、紫阳县中医医院等集中隔离场所,紫阳县城关镇会仙桥社区万友超市,汉阴县321数据中心督导检查交通卡口管控、隔离场所管理、生活物资保供、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武文罡强调,要守紧交通卡口,提升防控能力,严管隔离场所,保障物资供应,强化监督执纪。
  ▲副市长周康成分别到市科技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实际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十一日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副市长周康成、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陶柏林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中级法院院长刘娟、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出席。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晖深入岚皋县、平利县,督导春耕生产和稳粮扩豆增油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家军一同督导。
  ▲31日至4月1日,副市长周康成到白河县、旬阳市调研硫铁矿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市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部署,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从4月1日起,我市全面实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