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22年5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07:53  
 
    二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在岚皋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一同调研检查。
    四日
    ▲安康归雁经济落地项目成果座谈会召开。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安商总会终身荣誉会长徐山林,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浩带领市住建、自然资源、城管执法、卫健等部门负责同志,检查中心城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伍文,副市长王廷栋参加检查。 
    ▲7时,安康中心城区重点人群大规模免费核酸检测准时启动。此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包括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返岗人员、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返校人员、“五一”假期有市域外旅居史人员、41类重点人群、市域外来安返安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人员和愿检人员。安康中心城区共设置了83个核酸采样点。 
    ▲石泉县对县城中心城区和周边学校以及饶峰、后柳、池河、中池等镇的重点涉旅村(社区)开展一次全员免费核算检测。
    六日
    ▲我市召开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筹备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调研相关参演单位筹备工作,副市长杨淼主持会议并一同调研。
    七日
    ▲代市长王浩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参加会议。 
    ▲全市稳粮扩豆专项督查整改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家军安排当前粮食生产工作。会上,市狠抓落实办通报了有关督查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武文罡辞去市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任命王浩为市政府副市长、决定其为代市长,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王浩同志任职的通知》(安人发〔2022〕13号),王浩同志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接受武文罡同志辞去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安人发〔2022〕14号),接受武文罡同志辞去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报下次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王浩同志为安康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的决定》(安人发〔2022〕15号),王浩同志为安康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我市居住的困难群众申办社会救助可以跨省、跨市、跨县(市、区)、跨镇(街道)办理。户居分离、非本地户籍但在我市拥有或租赁房屋居住,长期在我市生活的困难群众,可在居住地所属镇(街道)申请社会救助。
    ▲安康市政府印发《安康市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实施细则》,对适用范围、有效期限、报告内容、结果应用、经费来源、审查管理、监督检查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
    九日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推进蒿坪河、白石河污染治理等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市长王浩安排有关工作。市级领导高晶华、陈莲、罗武侠、李全成、周康成、马宏伟、郑红丹、陶柏林、刘惠生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廷栋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家军,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出席会议。
    ▲代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伍文、阮家军,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柯玉富应邀列席会议。·
    ▲全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政府、安康高新区管委会、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恒口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申请的“宁陕香菇”、平利县农业农村局申请的“平利绞股蓝”、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农村综合业务办公室申请的“安康苦荞茶”三个农产品,经地市级、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农业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工作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专家技术评审确认,并在中国农业产品质量安全网公式,准予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业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
    十日
    ▲由省水利厅、安康市政府主办的陕西水利“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在汉阴县举行,活动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经济稳增长系列决策部署,围绕保障全面加强我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深化政金企合作,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讲话,代市长王浩致辞,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国开行陕西省分行行长成永旭、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邹菊方、省水务集团总经理殷伟民参加活动。
    ▲代市长王浩在汉阴县调研乡村振兴、县域经济、产业发展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参加调研。
    ▲10日至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功在岚皋、汉阴、石泉县调研政协工作、县域经济、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乡村振兴及富硒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雁林带领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巡查组,到我市开展2022年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交叉执法检查巡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召开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市秦岭办)主任陶柏林参加会议。
    ▲10日至13日,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孝武一行来我市调研稳就业促增收情况。期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就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发展目标,多措并举强化稳就业政策举措,积极创建“充分就业市”,以及创新开展“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工作机制助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等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市委巡察办、市委编办联合印发安巡办发〔2022〕1号文件,计划在本届市委任期内对管理范围内的党组织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进行全面巡察。  
    十一日
    ▲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第一指导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指导督导。5月10日召开专题培训辅导视频会议。指导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组长王晓斌作专题培训辅导。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张孝文、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王安青、省委巡视组二级巡视员赵建华等指导督导组成员,市委常委黄戈、罗晓君、罗武侠出席会议。市委常委陈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成,市政协副主席马宏伟、郑红丹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全省机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武文罡在汉滨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一同调研。
    ▲代市长王浩在平利县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陶柏林参加调研。
    ▲11日至13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惠进才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陕西省老龄事业发展暨养老服务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陪同调研活动。
    ▲我市申报的“平利茶叶产业提升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成功获批,是我省入选第八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的唯一一家。  
    十二日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上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根、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出席会议。会议对20名安康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10个安康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进行了表彰。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武文罡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定有关改革文件,部署当前改革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浩、范永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黄戈、殷勇、寇全安、罗晓君、陈莲、郑小东、陈伍文、杨淼、王廷栋、杨义龙、陶柏林等出席会议。审议了《关于市属国有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关于宁陕县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第一指导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组长王晓斌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宣读市委表扬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主持会议。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张孝文、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王安青、省委巡视组二级巡视员赵建华等指导督导组成员,市级领导陈莲、李全成、阮家军、马宏伟、郑红丹、柯玉富、刘娟、刘惠生出席会议。
    ▲代市长王浩在汉滨区检查中心城区防汛备汛工作,调研重点工业企业运行情况。
    ▲我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总结暨创新发展推进会议。代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参加会议。会议还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陈桦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陕西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市政府副市长周康成分别陪同检查。
    ▲安康市中心医院新建门急诊综合楼项目、安康市中心医院第三医院(传染病医院)改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封顶。安康市中心医院门急诊综合楼项目作为市重点民生工程,是市中心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程的核心内容,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设计日门诊量4000人次、床位350张。安康市中心医院第三医院(传染病医院)改扩建项目包括新建住院综合楼和原传染病医院病区综合改造两项内容,总建设规模1.9万平方米,是提升我市应对疫情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被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库的重点项目。
    ▲安康市汉滨区第一医院、汉阴县人民医院、石泉县医院、紫阳县人民医院、旬阳市人民医院、白河县人民医院共6家县级医院,入选全国首批“千县工程”名单。
    十三日
    ▲代市长王浩在白河县检查白石河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情况,调研教育发展工作。
    ▲代市长王浩在旬阳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副市长周康成参加调研。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赵立根、陈伍文、阮家军、杨首艳和秘书长左自文出席会议。会议决定,5月15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会期半天。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了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平利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名列其中, 我市实现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零突破”。
    十四日
    ▲代市长王浩在紫阳县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蒿坪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调研产业发展、就业促进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周康成参加活动。
    十五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郑小东、王孝成、赵立根、李全成、陈伍文、阮家军、杨首艳,秘书长和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会议决定5月19日召开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有关名单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和各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表决通过了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代市长王浩在岚皋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建设等工作。副市长周康成,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参加调研。
    ▲代市长王浩在瀛湖生态旅游区检查汉江水质保护工作,调研文旅融合发展与重点景区建设情况。副市长周康成参加调研。 
    十六日
    ▲安康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省军区党委决定,市委书记武文罡任安康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省军区司令员赵天翔宣读省军区党委党内任职决定并讲话。武文罡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司令员王军贤主持会议。
    ▲代市长王浩在石泉县、宁陕县调研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市政协副主席、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陶柏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安康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时研判脱贫人口就业形势,不断强化政策措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4月底,全市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达到35.5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6.30%, 其中,易地搬迁脱贫人口务工14.31万人、占年度计划的83.71%;642个帮扶车间已开工618个,复工率达96.26%,吸纳脱贫人口就业人数5760人。 
    十七日
    ▲市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副市长周康成传达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有关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伍文、阮家军,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柯玉富,安康学院院长钟生海,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武文罡、代市长王浩会见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宁一行,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双方表示将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秦创原平台建设、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代市长王浩会见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一行。双方就深化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省工信厅联合市政府在我市召开全省富硒食品产业链融资对接会。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任钧恩、副市长杨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中国食品协会副会长、省食品协会秘书长林晓平作陕西富硒食品产业发展主题报告。会上,11家金融机构与14家富硒产业链企业签订了总金额2.47亿元的产业链贷款意向协议。市工信局发布了富硒食品产业链企业融资需求情况;人行安康中心支行通报了金融支持富硒食品产业链建设情况;长安银行安康分行等5家金融机构介绍了产业链惠企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
    ▲“安魔128”是安康市农科院薯类作物研究所科研人员利用花魔芋与白魔芋杂交,历经6年时间选育而成,2018年通过专家鉴定。2019年申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了3年多的测试审查,“安魔128”符合新颖性、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的要求,成为国内首个授权的魔芋新品种。  
    ▲全市信访工作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市委书记武文罡对信访工作的批示要求,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广东主持会议。
    十八日
    ▲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级领导陈晖、陈莲、李全成、马宏伟、郑红丹、柯玉富出席会议。
    ▲代市长王浩在镇坪县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参加调研。
    ▲一季度,安康市争取中央、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加上市县配套资金,共投入16.67亿元实施衔接资金项目1705个。
    ▲1-4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健康发展。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较1-3月回落5.8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5.2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2;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5%,较1-3月回落2.8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13.0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4。其中项目投资增长32.0%,高于全省20.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2;全市实现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91.95亿元,同比增长21.1%,较1-3月回落1.2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23.5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2;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3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税收收入9.33亿元,下降0.3%,占比63.4%;非税收入5.39亿元,增长30.0%,占比36.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2.48亿元,同比增长3.4%。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966.85亿元,同比增长10.7%。各项贷款余额1124.58亿元,增长11.9%,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924.94亿元,增长11.9%,占全部贷款的82.2%,占比与上年同期持平;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247户,同比增长25.2%,其中新登记各类企业2544户,增长4.5%。截至4月末,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26.11万户,同比增长15.1%,其中各类企业4.84万户,增长11.2%。 
    十九日
    ▲代市长王浩会见京东集团副总裁林涛一行。双方围绕现代物流、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彪主持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1名,实到代表324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下午,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大会日程、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和表决议案办法;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决定交由各代表团审议。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彪主持会议,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大会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人事安排的建议和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提名候选人名单草案;通过了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的规定。
    20日上午,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51名,实到代表330人,符合法定人数。经投票选举,王浩当选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我市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王浩进行了宪法宣誓。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省长赵一德讲话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再部署。代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全省医改重点工作调研督导陕南片区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医改反馈问题整改专班第一督导组组长、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睿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汉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邱仕伟,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安康市政府副市长王廷栋和有关县区分别汇报医改工作情况。
    十九日
    ▲经人社部遴选后确定的第八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中,我市申报的“平利茶叶产业提升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成功获批,是我省唯一一家入选基地。
    二十日
    ▲市长王浩在安康高新区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参加调研。
    ▲陕西省首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安康分赛圆满举办。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侯社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市长周康成致辞。 
    二十一日
    ▲2022年“国际茶日”国家分会场活动在平利县举行。副省长蒿慧杰出席并通过视频连线主会场致辞,宣布活动启动。市长王浩介绍安康富硒茶产业发展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主持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何建军,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高武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阮家军出席活动。
    ▲镇坪县被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认定为第四批陕西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
    二十三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在旬阳市检查督导尾矿库治理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安康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秦创原(安康)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活动在安康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兰壮丽出席活动并宣读秦创原(安康)创新促进中心设立文件,副市长周康成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主持活动。
    二十四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调研中心城区校园安全、社会面安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副市长王廷栋分别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视频会议和省长赵一德讲话精神,强调部署重点工作。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 
    ▲省政府公布了表彰2021年度全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的通报,我市3项农业技术推广成果获表彰奖励,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的蚕桑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项目和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安康富硒茶”稳硒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获二等奖;安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安康市农产品质量不安全因子评价分析与应用项目获三等奖。)
    二十五日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定有关文件,安排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伍文出席会议。
    ▲市委文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和名单。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
    ▲市政府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家军,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参加会议。
    ▲农业品牌研究院最新公布的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中,“安康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39.6亿元,较去年增长12.6%,净增4.44亿元,连续三年蝉联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二十强,全省第一。
    ▲平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付官军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紫阳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岚皋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平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宁陕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胡清地、紫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杨关顺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汉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赵建群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白河县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和农用地基准地价两项成果正式公布并开始实施,标志着该县集体建设用地及农用地流转没有政府公示指导价的历史彻底结束。 
    ▲市委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2022年度推荐学习宣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25名中小学生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市残联会同市乡村振兴局印发了《建立健全残疾人入户探访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就进一步建立完善基层党员干部联系残疾人制度,强化残疾人入户探访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印发了《安康市全面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行动方案》。
    二十六日
    ▲市政府召开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听取市治蒿办关于蒿坪河流域污染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政府和市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发言后,周康成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夯实责任、严明纪律,加快整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治理任务。 
    ▲26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彪带领调研组,先后赴白河县、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安康中心城区调研民生项目实施及交通运输工作。
    二十七日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汇报,学习研讨《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对当前防汛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夯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二十八日
    ▲石泉县信访局荣获全国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岚皋县信访局局长鲁伏虎荣获全国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市政府印发《关于首届安康市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的通报》。授予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陕西润新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安康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安康正兴有机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宁陕县山水文体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首届“安康市政府质量奖”;授予岚皋县烛山食业有限公司、陕西安康星旗富硒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首届“安康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授予安康市中医医院眼科医院院长沈兰珂首届“安康市政府质量奖(个人奖)”。
     三十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市长王浩拜访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同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军围绕合作推进安康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等事宜交流座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强国茂,市委秘书长,恒口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市委书记武文罡、市长王浩赴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考察调研。副市长周康成一同考察调研。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规划设计、高校入驻和招商引资等情况,实地察看入驻高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我市拟选飞地孵化园过渡空间建设情况,对西咸新区管委会、沣东新城管委会全力支持帮助安康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表示感谢。 
    三十一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石宏、刘建平、殷勇、陈莲、罗武侠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武文罡、市长王浩会见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高兴智和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茂林一行。
    ▲31日至6月2日,省食药安委办公室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敏一行来我市调研督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和“守查保”(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周康成出席会议并作表态。
    ▲市政府召开全市端午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王廷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发布第1号总河湖长令,要求全面推进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及河湖“四乱”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住防洪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全市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保障能力。
    ▲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联合发文正式命名石泉县金蚕小镇蚕桑农旅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第四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时间教育基地。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重点任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