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22年6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09:51  
 
    一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长王浩、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分别带队到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副市长杨淼、王廷栋,市政协副主席唐纹、柯玉富分别参加慰问。
    ▲安康高新区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作投资环境推介及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情况说明。
    ▲我市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金融活水润安康”主题活动。市委书记武文罡致辞。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魏革军围绕《我国的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体系》作主题演讲。陕西证监局局长鱼向东、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荣辉、陕西银保监局副局长韩彦庆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代表市政府与4家银行机构、5家保险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8个银行机构与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陶柏林推介重点项目融资需求。
    ▲市长王浩带领市卫健、住建、公安、文旅广电、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检查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筹备及安保工作。市领导陈莲、陈伍文、杨淼、张广东、王廷栋分别参加检查。
    ▲安康市金融惠企“四贷”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魏革军,市长王浩出席并共同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活动。
    ▲市长王浩会见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水资源再生利用等领域合作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 积极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篇,该文第七个案例对“陕西省汉阴县人民法院涧池法庭创新‘3+3+N’工作模式 破解‘人’‘案’难题”进行专题介绍。涧池法庭成为全国40个、陕西仅2个入选此批案例的人民法庭之一。 
    二日
    ▲全省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现场会在我市汉阴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我省小型水库创新管护的实践探索和有效做法,扎实推进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省水利厅副厅长党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致辞。
    ▲“端午吉祥·携手安康”安康市产业链招商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省商务厅副厅长、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长王浩主持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推介重点产业链合作项目。副市长杨淼推介营商环境。开放发展高级顾问左朝胜和企业家代表连荣蔚、陈楠、王军砚、陈荣作了发言。市级领导王彪、周建功、刘建平、寇全安、陈莲、郑小东、周康成、唐纹、陶柏林、柯玉富出席会议。
    ▲由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区政府共同承办的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白天鹅广场启动,为第二届“保护大秦岭 争当小卫士”少儿书画比赛获奖代表及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颁奖、授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市人大常委会厅级领导周永鑫,市政府副市长周康成,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参加启动仪式。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荣辉一行在安康调研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和金融服务稳增长等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陪同调研。
    ▲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牵头制定的《公共机构能耗监测技术规范》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本次通过审核的《规范》是我市首个机关事务地方规范,也是我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域的首个地方规范。
    三日
    ▲市长王浩在恒口示范区调研督导“三夏”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家军参加调研。 
    ▲“中国红·红西凤”杯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在中心城区汉江之畔的龙舟文化园盛大开幕。
    六日 
    ▲6日至8日,省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俊哲一行来安,专题调研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出席座谈并代表市政协汇报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伦富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唐纹出席会议。 
    ▲陕西省希望工程乡村教育资助提升行动捐赠暨安康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启动仪式在恒口示范区陈家营小学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徐永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出席并致辞。
    七日
    ▲市长王浩赴紫阳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县工作并主持召开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参加督导和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彪,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晶华,赴汉滨区、高新区调研市政提升领域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建设暨中心城市燃气保供工作。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陶柏林,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参加调研。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平利县村民易志春榜上有名,成为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八日
    ▲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省文化产业发展考核情况的通报》,我市再获优秀等次,实现了全省文化产业专项考核“四连优”。 
    ▲市长王浩在恒口示范区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恒口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刘建平参加调研,并一同出席毛绒玩具产业链重点项目集中投产、恒口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授牌活动。 
    ▲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领导高晶华、周康成、陶柏林、柯玉富、周永鑫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派驻安康督察局局长卢彦涛应邀出席会议。
    ▲市长王浩会见水电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林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清洁能源发展等领域合作座谈交流。 
    ▲市长王浩会见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蒙震一行。双方围绕深化战略合作,强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我市4条景点线路入选全省夏季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分别为汉阴县休闲观光体验游线路:双乳镇双乳村千亩荷塘→涧池镇枞岭村沈氏家训展览馆→城关镇五一村花遇湾牡丹园→城关镇三元村凤凰山→漩涡镇凤堰古梯田农耕文化博物馆;恒口示范区乡村休闲体验游线路:南月村南山云见乡村民宿→双椿村恒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鲁家村;平利县女娲茶乡观光体验游线路:城关镇陈家坝村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园→长安硒茶小镇→八仙镇天书峡茶旅融合示范带;镇坪县休闲体验特色游线路:曙坪镇中坝村国心之眼规划展览馆→曙坪镇腊味小镇→曙坪镇阳安村夫妻树芍药花→钟宝镇金岭村鸡心岭→钟宝镇新坪村红衫溪谷。
    ▲省工信厅公布第二批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名单,我市奥邦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工业设计中心在列,这是我市首家入选企业。
    九日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汉阴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出席并讲话,市委一级巡视员罗雪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家军宣布全市首批认定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千工程”示范村名单。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出席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安康市“七五”普法暨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清单》《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体制机制调整方案》,研究支持安康国家高新区加快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调研情况汇报暨各县(市、区)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 
    十日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宣读有关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莲安排创建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22〕21号〕决定:安康市入选“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2022年,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进一步加大后续扶持政策支持力度,在安排以工代赈资金时予以倾斜支持。
    十一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在中心城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一同调研。 
    ▲市委书记武文罡督导检查中心城区防汛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一同督导检查。
    十三日
    ▲13日至14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社会帮扶司副司长刘胜安等一行来安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并召开推动脱贫县加快发展调研座谈会。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孙亚政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武文罡汇报我市巩固衔接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政府督查专员周和斌,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延川,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李祖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陈晖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13日至15日,市长王浩带领有关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负责同志,赴榆林市和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进行小分队招商。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参加招商考察。
    ▲13日至15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郭社荣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出席座谈会议,副主席陈伦富全程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市级牵头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主持会议,会上,市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市教体、工信、民政、人社、生态环境、住建、城管执法、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卫健以及市机场办、市高铁办等牵头部门汇报了2022年市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总体情况。市纪委、市考核办、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审计、财政等市级职能部门就跟踪监督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谈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市政府办、市乡村振兴局、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制定发布了《市级对紫阳县挂牌督办支持政策清单》,切实加大对紫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工作的支持力度。
    十四日
    ▲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带领调研组,来安调研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等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长王浩,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参加相关活动。
   ▲省委编办根据《中央编办关于深化地方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经报省委编委同意,选定安康为全省试点市,于6月中旬启动,8月底前结束。
    ▲由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金砖国家农村发展和减贫研讨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平利县委主要负责人在陕西杨凌分会场参会并作了题为《秦巴山区人民的小康路》的发言,向全球全国宣传推介平利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进展。
    十五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会见中核集团(陕晋)市场开发部主任董德建一行。 
    十六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会见东航集团西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耿军一行。
    ▲我市召开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暨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廷栋,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陶柏林,安康学院副院长张东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恒昌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专班组长范永斌到汉滨区、紫阳县督导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 
    ▲自然资源部地灾勘查管理司公布了2021年全国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十大案例,陕西紫阳“9·7”朝阳村泥石流避险入选。因村级巡查预警及时,40户73人提前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
    十七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带队拜会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座谈交流。
    ▲市委书记武文罡带队拜会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向涛深入座谈交流。
    ▲市委书记武文罡率队到西安有关企业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一同考察。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会议,督导调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莲,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实地督导白天鹅广场、兴安农贸市场、静宁小区创建工作,并观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曝光专题片。 
    ▲市长王浩会见华大集团高级副总裁许四虎一行,双方围绕医药开发、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产业以及生物学技术应用等领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省“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名单正式发布,在全省推选的24条路线中评选出10条最美农村公路,石泉县金蚕小镇环线公路入选“最美发展之路”。
    ▲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团中央、中国法学会联合作出决定,表彰一批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市妇联被表彰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吴莉被表彰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马荔、陕西邦彦律师事务所主任韩妮君被表彰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
    十八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伍文、阮家军,副市长杨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1-5月经济运行情况,工信、商务等部门和部分县区围绕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作表态发言。
    二十日
    ▲新修订的《安康市现代农业园区(市级航母园区)认定管理办法》正式印发。同时废止,2016年12月印发的《安康市现代农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及2020年7月印发的《安康市市级航母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办法(暂行)》。 
    ▲1-5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工业生产增长稳定。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较1-4月回落3.1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2.1个百分点。二、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1-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7%,较1-4月回落1.8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11.4个百分点。其中:项目投资增长29.5%,回落2.5个百分点。三、消费潜力不断释放。1-5月,全市实现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18.88亿元,增长21.1%,与1-4月持平;增速高于全省22.5个百分点。四、财政收支基本稳定。1-5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7亿元,同比增长0.9%,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同口径增长5.8%。其中:税收收入10.10亿元,下降9.7%,占比63.3%;非税收入5.87亿元,增长26.5%,占比36.7%。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27亿元,同比增长3.6%。五、金融存贷款余额保持增长。5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978.35亿元,同比增长9.9%。各项贷款余额1131.84亿元,增长12.0%,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927.18亿元,增长10.7%,占全部贷款的81.9%。六、市场主体平稳增加。据市场监管部门统计,1-5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3283户,同比增长1.6%,其中新登记各类企业3178户,增长3.4%。截至5月末,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26.04万户,同比增长13.3%,其中各类企业4.89万户,增长11.2%。
    二十一日

    ▲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康成主持会议。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一行来我市调研校地企人才供需工作,双方举行座谈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廷栋主持。
    ▲市农业农村局建立安康市渔业案件涉案物品认(鉴)定和资源损害咨询评估专家库,专家库从陕西省相关涉渔行业中选聘15名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专业类别涵盖法律法规、渔具渔法、渔业资源、渔业污染、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等领域,是我省首个渔业案件认(鉴)定专家库。
    二十二日
    ▲22日至23日,全省中小学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主任柯昌万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致辞,副市长王廷栋出席会议。 
    二十三日
    ▲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衔接《实施方案(2022—2025年)》已通过省、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印发。安康将主要聚焦8大方面、123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5个重点帮扶县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十四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到白河县调研督导项目建设、稳增长、疫情防控、防汛防滑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河县委书记李全成一同调研督导。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会议,调度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经济稳增长和防汛防滑等重点工作。市级领导陈晖、陈莲、周康成、周耀宜、陶柏林、柯玉富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彪在中心城区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一同调研。 
    ▲我市召开空中缆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耀宜参加会议。
    二十五日
    ▲市长、市钒材储能产业链链长王浩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延链强链和培育壮大链主企业有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陶柏林,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参加会议。 
    ▲市长王浩带领市创文办、市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暗访的方式,督导育才社区、双堤社区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二十六日
    ▲市长王浩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专题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抽查县市区防汛防滑预警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副市长周耀宜参加会议。 
    二十七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废止、宣布失效一批涉计划生育市委文件的决定》和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建议方案》。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级领导黄戈、刘建平、殷勇、寇全安、罗晓君、陈莲、罗武侠、陶柏林、柯玉富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武文罡到汉滨区香溪社区、果园社区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市长王浩会见中煤航测遥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赖百炼一行。双方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监测等领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省科协发布了“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3-2024年)”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我市有5人入选,分别为陕西阳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蔡瑞、镇坪县饮源生态资源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李汉东、安康市林学会马臻、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张文慧、安康学院陈浩。
    ▲恒口示范区举行金融助力“强产业·稳增长”签约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并讲话。恒口示范区管委会与长安银行安康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长安银行与华电新能源发电、恒口鑫安环保建材、永丰水泥构件等企业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综合科被授予“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二十八日
    ▲全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平利县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总结安排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市级领导李全成、马宏伟、郑红丹、柯玉富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武文罡到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调研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广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分别参加调研。 
    ▲安康—武汉—泉州航线正式开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在安康富强机场出席首航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主持首航仪式。 
    二十九日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财政、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飞地经济”产业园区运行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宁陕、紫阳、岚皋、镇坪、白河五县“飞出地”和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飞入地”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由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亚太茶茗大奖,安康市荣获特别金奖11个、金奖15个、银奖22个,成为本届亚太茶茗大奖获奖最多、获奖规格最高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