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三举措”做实做细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 蔡建中   摄影:陈刚  发布时间:2022-07-29 10:16  
 

    随全省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到来,白河县贯彻落实省市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相关要求,“三举措”做实做细汛期档案安全工作,以确保全县档案资源安全和档案安全事故“零”发生。

 

    其一,在近日举办的全县保密暨档案业务培训会议上,传达学习安康市档案局《关于转发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做实做细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参会的11镇和县直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细化工作责任到人,迅速开展一次汛期档案安全工作自查。同时,转发市局《关于做实做细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相关通知。

 

    其二,县档案史志馆组织对档案库房、温湿度监控设备、排水系统、用电线路和消防设施等,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全面排查,将档案安全隐患消灭于未然。同时,通过定期召开研判会、强化值班值守责任制、完善汛期档案安全应急预案、及时转发雨情汛情天气预报、储备足够的防汛物资和设备等,进一步加强对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并要求全馆干部职工筑牢汛期档案安全思想防线,保持通信工具24小时畅通,以保证遇到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参与抢险。由此,以确保县档案史志馆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其三,把汛期档案安全工作列为即将开展的全县档案史志工作督查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