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高新民调研我市档案工作

作者: 刘渊 倪洋  发布时间:2022-08-16 11:14  
 

    8月11,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高新民一行来安调研指导档案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


    会上,高新民充分肯定我市档案工作,认为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各级档案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紧扣核心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对照相关要求,找准短板弱项,站位再提高、目标再聚焦、重点再突出、落实再抓紧;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体制优势,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聚焦“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力将党管档案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档案治理效能,以实干实绩服务中心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作风要求,坚定不移破思想之冰,善作善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柴丽对省档案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安康档案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她强调,各级档案部门要提高站位走前列,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要知责担当抓落实,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过硬作风和“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学习、奉献”的工作标准,不折不扣把档案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要补齐短板促赶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查找短板弱项、奋力迎头赶上,努力开创全市档案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档案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高新民一行先后深入石泉县、汉滨区和市档案馆,实地查看了解馆藏数量结构、安全管理措施、编研开发利用、数字化加工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档案工作者。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