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局组织召开新增备案档案服务企业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10:58  
 

9月5日,市档案局组织召开了新备案档案服务企业见面会,2家新增的备案档案服务企业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召开,主要基于市档案局前期监督指导中发现的,备案档案服务企业虽然完成了备案手续,但在开展档案服务活动过程中还存在法治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档案整理不规范等诸多问题,旨在以问题为导向,实行源头管理和前置指导,有效防范风险和不规范行为发生。

    会上,组织学习了《陕西省档案服务企业备案办法》《安康市档案服务外包实施细则》等规范,通报了前期档案服务企业执法中发现的问题清单。会议要求,各备案服务企业要切实把握档案行业特点,树立法治意识,依法依规严格执行档案法律规范;要认真对照服务企业执法十九项问题清单逐一核实排查,并做到举一反三,将档案安全意识和责任贯穿档案服务活动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的业务培训和档案安全管理、规范整理、保管期限划定、数字化加工等重要环节的监管,不断增强服务活动的严谨性和严肃性,谨防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