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市档案馆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杨才艳  发布时间:2022-09-18 16:51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帮扶社区居民家庭应急救护能力。916日,市应急管理局、市档案馆在安火路社区开展了家庭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和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为大家普及“红十字会”知识,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的人大约55万人,而院外的救活概率不到1%,所以如何正确的实施心肺复苏就显的尤为重要,共同守护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培训老师结合多媒体,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示范、互动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知识。


在实操环节,培训老师围绕日常容易遇到的突发状况,通过人体模型,手把手”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具体细节,确保大家能够准确、熟练掌握救护技巧和操作流程。


通过活动的开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和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传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红十字会理念和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面临意外时,要及时、有效的开展自救互救,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