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全面完成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4 14:43  
 

按照省档案局的统一安排,2022年9月19日至22日,市档案馆分管领导带队,抽调市县档案干部组成3个工作组,分赴10个县(市区)档案馆开展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业务建设评价是全省统一安排、统一标准、统一行动的档案业务综合评估,每3年开展一次,本轮评价周期全面反映机构改革后档案馆转型情况,评价内容覆盖基础建设、档案资源、利用管理、编研开发、信息化建设、重点业务落实等项目,评价涉及44个大项135个小项,评价标准较高、内容精细、操作性较强,评价结果对下一步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每个评价工作组负责3-4个县馆,评价过程中展现优良作风,白天测评评价,晚上逐项核对汇总,确保了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评价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实操演练等方式,认真执行评价标准,客观记录评价依据和得分,加班加点汇总情况,并形成问题清单。

下一步,在省档案局审定后,将评价意见和问题清单书面反馈各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