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22年9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14:20  
 
    一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到岚皋县调研农业产业、防汛防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市委书记武文罡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研室、市委老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一同调研。 
    ▲我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子龙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8月30日)。9月1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市长王浩会见我市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公务员致以诚挚问候。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长赵一德讲话要求,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陈晖,副市长杨淼、周康成、周耀宜、张广东,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出席会议。
    二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王廷栋参加会议。 
    三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到白河县调研疫情防控、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河县委书记李全成一同调研。 
    四日
    ▲安康市2022年“安康电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启动,来自不同行业的17支参赛队50余名参赛选手在两天时间里,就网络安全相关技能展开团队赛和个人赛的较量,并接受网络安全相关培训。据介绍,本次竞赛旨在以赛聚才、以赛促防,搭建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提升安康市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五日
    ▲2022年陕西省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安康市举行。开幕式上,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蒿慧杰出席并讲话,安康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武文罡致开幕辞,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杜建龙、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代表举办单位视频致辞,5位陕西好网民代表发表“网聚正能量,争做好网民,共建网上美好家园”主题倡议。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柯昌万主持。
    ▲我市制定印发《安康市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方案(2022-2025)》,标志着我市全面启动种畜禽场动物疫病净化工作。
    六日
    ▲市政府召开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参加会议。
    ▲市长王浩专题调研包抓“五上”企业华秦储能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主持召开钒材储能产业链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副市长周康成参加活动。
    七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先后来到安康市第一小学高新校区、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高新区第九幼儿园,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以及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副市长王廷栋一同慰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委常委范永斌、高晶华、柴丽、黄戈、寇全安、陈晖、罗武侠参加会议。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应邀列席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巩固衔接等工作讲话要求。会议听取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和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加快国有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改革、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和教育评价考核、金融评价激励等工作。 
    ▲我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耀宜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情况。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及秘书长、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通报会。 
    ▲旬阳市林业局原副局长兰瑞涛被授予“全国绿化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陕西省仅4人获此殊荣。
    ▲市委办印发《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22〕56号)。
    八日
    ▲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副市长周耀宜,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标志着康渝高铁项目初步设计即将获批,为项目年底开工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九日
    ▲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及前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副市长王廷栋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到安康中学看望慰问教师并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副市长王廷栋,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慰问和座谈。
    十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先后到汉阴县双乳镇、漩涡镇和石泉县两河镇暗访督导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十二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安排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王廷栋参加会议。  
    十三日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议。
    ▲我市2条景点线路入选陕西省秋季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分别为岚皋县美丽乡村游线路:城关镇巴山珍稀植物园→城关镇茅坪村众达生态园区→南宫山镇宏大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南宫山镇桂花村→四季镇杨家院子;平利县休闲观光体验游线路:城关镇陈家坝村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园→老县镇蒋家坪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十四日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会议。市长王浩,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委常委刘建平、寇全安、陈晖、陈莲、罗武侠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王孝成、赵立根、李全成、杨首艳,市法院院长刘娟,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出席会议。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商务、交通运输、邮政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现代物流业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十五日
    ▲15日至16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率队来安调研水利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安康市委书记武文罡,市长王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河县委书记李全成,副市长杨淼、周康成,市政府秘书长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员会和机关负责同志、省发改委营商办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在我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市委书记武文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分别参加检查或座谈。
    ▲第二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示范区开幕,我市30余家企业200多种特色农产品参展。当日上午,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叶牛平,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等领导到安康展馆巡展。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财政、文旅、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在瀛湖生态旅游区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周耀宜,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十六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第八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和2021年度县(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考核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推进清廉安康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安康市“四大班子”改进工作作风六条措施》,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高晶华、黄戈、刘建平、殷勇、寇全安、陈莲、罗武侠出席会议。
    ▲“一链一行”金融支持富硒产业链发展会议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长王浩、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任钧恩、长安银行董事长张全明出席并致辞。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李霄峻通报金融助推富硒产业发展情况,长安银行监事长丁琳发布金融支持富硒产业链发展调研情况。副市长杨淼主持。长安银行副行长屈秉泉,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出席。
    十七日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创文重点工作调度会后,专程到市创文办调研指导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莲,副市长周耀宜,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相关活动。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河湖长制落实及河道管理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副市长周康成,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十九日
    ▲市长王浩会见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一行。双方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政府、推广数字应用等方面合作意向进行座谈交流。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财政、工信、文旅广电等部门负责同志,在石泉县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雨情、水情发展趋势,汉滨、石泉、汉阴、紫阳、岚皋汇报了防范应对工作情况。 
    二十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副市长杨淼参加会议。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调度会,专题听取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有关部门重点项目谋划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会议。 
    二十一日
    ▲市政府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暨审计政策培训视频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副市长周耀宜、张广东、王廷栋,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议。 
    ▲市长王浩会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裴华一行。双方围绕农光互补、抽水蓄能、城市建设等项目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对有关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广东,市委秘书长周孝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项目建设环境暨作风问题专项巡察和县级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及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会上宣布了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及指导督导组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第23届中日友好文化艺术展在西安市、安康市、日本京都府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田中彰寿,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总领事薛剑,陕西省外办主任姚红娟,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曹辉,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分别在三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副理事长四宫阳一主持开幕式。
    ▲安康正兴有机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市首个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安康市12345热线荣获“2022年公共服务先锋典范”及“专业升维典范”奖项。
    ▲我市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经验获全省推广。
    二十二日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组委会印发《关于授予第二十九届农高会后稷特别奖和后稷奖的决定》通报,我市6个入选,分别是平利县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绞股蓝新品种“福音”》、汉滨区草木青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马顶山牌红茶》、岚皋县硒博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红茶妹牌南宫翠芽》、汉滨区星庐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星庐牌荒野红茶》、岚皋县秦巴富硒茶业有限公司《巴山芙蓉牌绿茶》、岚皋县明富魔芋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明珠牌魔芋凉皮》。
    二十三日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通报有关情况。 
    二十四日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安康军分区政委徐云伟应邀列席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近期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讲话要求。会议听取加快生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会议研究了粮食安全责任制和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健全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国家储备林建设等工作。
    ▲市政府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刘建平、殷勇、陈晖,副市长王廷栋,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议。 
    二十六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到汉滨区香溪社区、果园社区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要求。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的重要指示、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加快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专题巡讲组来安宣讲。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副局长靳力、省发改委研究员张建涛分别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长王浩,市级领导高晶华、柴丽、黄戈、殷勇、寇全安、王廷栋、杨义龙出席会议。
    ▲市长王浩带领市应急管理、卫健、住建、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参加。
    二十七日
    ▲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会议。市长王浩讲话。副市长周耀宜就《关于加快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作说明。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马宏伟出席会议。
    ▲市政府与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座谈会,双方围绕抽水蓄能资源开发利用进行深入交流。市长王浩,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薛鸿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晓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见座谈。
    二十八日
    ▲28至29日,我市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部分市级领导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10县(市、区)、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恒口示范区观摩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9月29日晚,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暨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第四次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就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市级领导王彪、范永斌、柴丽、殷勇、寇全安、罗晓君、陈晖、陈莲、罗武侠、杨淼、周康成、张广东、王廷栋、马宏伟、郑红丹、刘娟分别参加观摩或会议。 
    三十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传达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副市长王廷栋解读市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级领导范永斌、高晶华、黄戈、罗晓君、张广东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第二轮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调度会议。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传达陕西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副市长周康成通报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市级领导罗晓君、罗武侠、李全成、马宏伟、郑红丹出席会议。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下发文件,确认将在我市19个规模化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19个开展试点的主体分别为陕西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岚皋县烛山食业有限公司、陕西安康山川秀美农业有限公司、安康闽秦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市京康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陕西省紫阳县益品源茶业有限公司、岚皋县秦巴富硒茶业有限公司、岚皋县金碧雲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平利县田珍茶业有限公司、平利县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白河县板桥茶厂、平利县一茗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岚皋县明富魔芋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镇坪县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白河县棕溪茶业有限公司、陕西南北汇食品有限公司、陕西潜虾食品有限公司和安康市绿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试点期2年。
    ▲陕西省首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发布,我市推荐的10个案例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在全省各市中最多。分别为平利县的《走好振兴路 实现共富梦》、旬阳市仁河口镇水泉坪村的《水泉坪的振兴梦》、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的《“三种加法”赋能 农旅融合促振兴》、镇坪县的《发展“苦”产业 带来“甜”生活》、宁陕县的《点绿成金 当好践行“两山”理论排头兵》和宁陕县广货街镇的《“冷”资源变身“热”经济》、汉阴县的《师徒帮带提升驻村帮扶能力》《“三线两化一平台”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旬阳市蜀河镇的《深挖古镇文化 激活发展动力》、汉滨区建民街道忠诚村的《“三联”机制“联”出更强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