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档案文化 > 安康大事记 > 正文内容

2022年10月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08:21  
 
    一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调度全市近期重点工作。市长王浩传达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高晶华、陈莲、罗武侠在主会场参会。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卫健、信访、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在汉阴县检查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督导稳增长和安全稳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王廷栋,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三日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商研判本轮雨情汛情,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连线抽查部分县区镇办值班值守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参加会议。 
    四日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工信、卫健、信访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平利县、镇坪县调研督导稳增长和安全稳定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五日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工信、卫健、信访等部门负责同志,在白河县、旬阳市调研督导稳增长和安全稳定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周康成,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六日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会商研判当前雨情汛情灾情,连线听取各县市区和部分镇办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议。 
    七日
    ▲市长王浩带领市政府办、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安康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王廷栋,安康学院党委书记丁巨涛、校长钟生海参加。 
九日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副市长王廷栋,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十日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公安工作,看望执勤作训民警辅警,同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座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广东,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工信、科技、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包抓重点项目安康正大制药有限公司新厂二期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诉求,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向各缴存单位下发《关于下调首套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 
    十一日
    ▲市长王浩在市财政局、审计局调研工作,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11日至12日,全市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观摩交流会在汉阴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安排部署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主持会议并对各县(市、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安排部署人大代表参与“321”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伍文、秘书长左自文、副秘书长、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人代选工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十二日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财政、消防、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应急管理和住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副市长周耀宜,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我市5个农产品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这次入选的5个农产品分别为石泉县农业农村局申请的“石泉鸡蛋”、岚皋县农业农村局申请的“岚皋大米”、平利县农业农村局申请的“平利女娲茶”、旬阳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申请的“旬阳拐枣”、白河县林业科技服务中心申请的“白河木瓜”,经市级、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工作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并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公示,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要求,登录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汉阴县委网信办《建立“321”系统 保障数字化治理》的做法和成效,入选全国“网信工作创新实践50例”,为全市唯一入选案例。
    十三日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文旅、乡村振兴等部门负责同志,在紫阳县调研督导项目建设、生态旅游、河湖长制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督帮行动等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2年第二批全国特质农品名录,我市“灵雀绿茶”“汉水晨雾绿茶”“灵雀山鸡蛋”榜上有名,正式列入“全国特质农品”名录,实现了安康在特质农品品牌建设方面零的突破。
    ▲市政府印发《安康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则的通知》(安政发〔2022〕12号)。
    十四日
    ▲市长王浩带领市创文、城管、住建等部门,实地检查督导中心城区鼓楼东街、东内环路、纱帽石巷等重点区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问题,现场部署整改,随后召开创文重点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周耀宜,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安康市归侨侨眷服务中心定点服务单位”授牌仪式在安康市人民医院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出席仪式并授牌。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十六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2022年市级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和部分项目调整情况汇报,审议《安康市驻外招商联络处组建工作方案》《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主持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扩大)集中学习,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主持会议。
    十七日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工信、文旅、商务、乡村振兴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岚皋县调研督导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周耀宜,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十八日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副市长王廷栋、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出席会议。 
    ▲市毛绒玩具文创(织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议。
    ▲316国道蜀河汉江大桥建成通车。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出席国道316蜀河汉江大桥建成通车仪式。
    十九日
    ▲市长王浩主持召开新型材料产业领域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专题研究推进稳增长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议。 
    二十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郑小东、王孝成、李全成、陈伍文、杨首艳,秘书长左自文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表决通过了《安康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工作、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2022年市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和调整部分2022年市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的议案,决定批准调整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批准调整部分2022年市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听取了4名市级国家机关有关工作人员的履职报告并开展评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和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市长王浩会见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林一行。双方围绕重大水利工程、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项目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副市长周耀宜,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中国水电三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宏伟、赵宇参加。
    ▲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财政、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周耀宜,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我市召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现场观摩、交流经验,总结成绩、安排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为省级实践创新基地授牌。
    ▲市委办印发《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档案资料收集管理利用办法(试行)的通知》(安办字[2022]72号)。
    二十一日
    ▲市政府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秋冬季铁腕治霾、水环境治理、秦岭“五乱”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莲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 
    二十三日
    ▲市长王浩带领市创文、交通、城管、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检查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二十四日 
    ▲市长王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调研农业农村、司法行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贯穿到工作实践各个方面。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由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市文旅广电局、市人社局、市林业局、市工信局、市政府新闻办、安康广播电视台、安康高新区联合承办的“平安顺利·幸福安康——2022年度重点产业云推介(第三季)”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副市长杨淼出席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局长卫莎莎主持云推介活动。市级领导分别围绕毛绒玩具(织袜)文创产业、蚕桑丝绸(纺织服装)产业、电子线束(电子信息)产业三大产业链和安康高新区重点产业进行推介。
    二十五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康市恒河水库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恒口示范区恒大村恒河水库对外交通道路施工现场召开。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省发改委副主任刘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武文罡宣布项目开工,市长王浩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主持会议。 
    二十六日
    ▲市委书记武文罡到岚皋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和“百日督帮”行动任务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百日提升”和“百日督帮”行动为契机,全力推进巩固衔接工作上水平、提质效。省巩固衔接“百日督帮”第八督帮组组长、原南水北调办主任朱昱一同调研。 
    ▲市长王浩专题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杭州安康商会成立暨安康市重点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在杭州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出席活动并讲话。会上,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对我市重点产业链进行了推介,汉滨区、旬阳市、紫阳县、岚皋县、白河县、安康高新区作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并进行了签约仪式。
    二十七日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和全省政府系统审计专业知识学习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出席会议。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审定有关文件,部署全市人才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出席会议。
    二十八日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广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娟,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出席会议。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出席会议。 
    ▲由市政协、省文联联合举办的安康市各界喜庆二十大书画展暨安康市各界书画院成立仪式在市群艺馆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功讲话并为书画院授牌,省文联副主席蔺雨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宣布书画展开展,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宣读有关通知,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主持。市领导高晶华、寇全安、陈伍文、柯玉富出席。
    ▲市委办印发《安康市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办发[2022]7号)。
    二十九日
    ▲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到石泉县蹲点调研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副市长周耀宜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三十一日
    ▲市级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长王浩,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在家市级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一行来我市汉阴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一同调研。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我省延安市和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10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2022年安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推荐评选情况汇报,审议《安康市绿色工业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省政府对2021年度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的工作进行督查激励通报,安康市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工作荣登督查激励名单。 
    ▲从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获悉,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35元,增幅6.7%,排名全省各市(区)第一。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下发《关于命名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安康汉滨区老城街道鼓楼社区、白河县城关镇狮子山社区、紫阳县蒿坪镇红旗社区3个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公布了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全国100个申报单位纳入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平利县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