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刘付辉同志入选 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4 15:29  
 

   日前,国家档案局在全国档案系统开展的“三支人才队伍”选拔工作已结束,陕西省39名同志分别入选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安康市档案馆业务指导科科长刘付辉入选“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是我市唯一入选的人才。

   近年来,市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档案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验走向全省全国,档案法治建设和宣传取得广泛成效,档案治理体系、保管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全市档案记录历史、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市档案馆刘付辉同志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主持完成了我市首个省级档案科研项目,牵头指导完成了全国档案服务乡村振兴试点任务,多次参与承办全省、全市档案现场会议,策划实施档案标准化、“档映乡村”示范工程,档案学术论文多次在中国档案学会、省档案学会评选中获奖,个人获得省、市相关部门表彰10余次。

   市档案馆历来非常重视年轻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多渠道搭建提升年轻干部能力平台,大力实施“人才强档”工程。下一步,市档案馆将充分发挥入选国家级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完善培养档案事业后继有人的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全市档案工作者钻研业务、干事创业的热情,锻造素质过硬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档案队伍,为全市档案事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