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倪洋  发布时间:2023-02-20 11:46  
 

2月17日,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馆长周宏主持会议,副馆长谭华琴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仁斌到会指导,机关四级调研员、各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馆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若干措施》。周宏代表馆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随后,馆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发言内容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剖析与互相批评。会议氛围民主、严肃、坦诚,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仁斌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互相批评坦诚,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学用结合和学懂弄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提高整改成效。要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打造清廉机关示范标杆。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在落实“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中大力推进新馆项目建设,在落实“营商环境突破年”中不断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在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中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档案干部队伍。

周宏在总结会议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和“党管档案工作”,找准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抓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要忠诚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勇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扛牢政治责任,落实政治监督,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注重成果转化,持续破解难题,抓紧抓实新馆迁建、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和基层档案规范化管理等重点工作,发挥好档案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