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档案史志馆:紧扣“三个年”活动推进重点工作

作者: 邱洪安  发布时间:2023-03-06 17:30  
 

    近日,岚皋县档案史志馆紧扣“三个年”活动,充分发挥档案服务乡村振兴职能,合力化解档案、党史、地方志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谋项目,“档映乡村”创特色。“档映乡村”示范工程,是安康市档案局2021年提出的,以示范创建推进乡村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充分发挥档案记录和反映乡村历史的能力,推动档案服务乡村振兴。岚皋县档案史志馆依托驻村帮扶城关镇梨树村的实际,充分发挥梨树村处于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谋划“岚皋记忆”项目,力争创出岚皋“档映乡村”独有品牌。
    抓主业,重点工作争前列。围绕脱贫攻坚档案档案数字化、“档映乡村”工程建设,党史专题资料编研、党史教育片制作,三轮县志试点、《岚皋年鉴》(2023卷)编纂等重点工作,积极争取市级业务指导,加强与兄弟县区的交流学习,引导馆内干部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修业务专业知识,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坚决稳住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考核全市第一位次。
    转作风,强化纪律守规矩。教育全馆干部随时保持对纪律规矩制度的高度敬畏,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坚实堤坝。坚持以“找事干”“揽事干”的担当,树立主动工作意识和竞争进取意识,反对“躺平”思想和行为,剔除“佛系”根源和杂念。在全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拿得出手的档案资政育人新成效,为县委、县政府“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建设和美岚皋贡献档案史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