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全力推进“档映乡村”工程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14:20  
 


3月22日,岚皋县召开“档映乡村”工程示范创建推进会议,12个镇20个村(社区)档案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县档案馆标准化馆库建设,参观了城关镇梨树村正在建设的标准化档案室。会上,主要就“档映乡村”工程建设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县域实际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档映乡村”工程示范创建工作。会上,同步开展了档案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发放了《档案工作法律法规资料汇编》。

档映乡村”工程,顾名思义,用档案反映乡村真实面貌,用档案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档映乡村”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重要批示精神的有效举措,以示范创建、典型引领的方式,推动全县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将档案工作融入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2023年,岚皋县计划创建命名5个示范镇、20个示范村(社区)。县政府拿出3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档映乡村”工程创建命名单位的“以奖代补”。县档案史志馆成立业务指导组,“一对一”到点开展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