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 倪洋  发布时间:2023-05-14 14:48  
 

  5月12日,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馆长周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传达了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市纪委监委有关违纪违规和失职失责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全方位学深悟透,全系统研究阐释,全链条创新落实,做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守牢档案安全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值守,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性,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和梳理档案工作领域安全风险点,重点围绕档案实体、电子文件、外包服务和网络安全等方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把档案安全作为档案工作中压倒一切的任务,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重点工作“年计划+月清单+周报告”管理,切实将“首问负责”“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常规工作不漏项、重点工作不缺项。要不断拓宽档案服务领域,提升档案服务能力,以服务民生需求为导向,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持续抓好婚姻、退役军人、出生证明、住房、就业和社保等民生领域档案的收管存用和监督指导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