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文明搭台 档案入戏 安康市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作者: 刘付辉  发布时间:2023-06-19 16:35  
 

6月16日,市档案局馆联合市烟草局、安火路社区开展了“档案传承文明家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活动以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文艺演出为载体,实现文明实践搭台唱戏、档案助力家风传承入戏,共同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为确保活动文明主题突出、档案特色鲜明,市档案局馆将档案法治文化专题展布置于通往演出会场的通道两边,让广大群众和演出人员步入档案法治文化“红地毯”;精心编印了《家庭档案传承文明家风》宣传折页、《档案法》宣传读本、档案宣传手提袋等宣传品,让参与人员收获满满的档案“伴手礼”;在演出间隙穿插档案、党史、创建知识有奖竞答,“国际档案日是哪一天”“档案部门在古代叫什么”“公民可以享有那些档案服务”“家庭档案有哪些”等知识问答被踊跃抢答,让群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学习了解家庭档案管理“微技能”。

 

活动精心安排了情景剧《创文宣传齐上阵》、舞蹈《中国大舞台》、民歌《山坡坡》、小提琴独奏《我的祖国》等11个精彩文艺节目,活动期间还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网格长、志愿服务者进行了表彰。

 

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让大家收获了知识,记住了文明、还享受了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