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档案局 > 安康市档案局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紧扣业务抓素质,兰台讲堂开新花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0 10:49  
 

    6月16日,市档案馆第四期“兰台讲堂”开讲了。保管利用科科长管新康以专题档案管理为主题,从档案管理原则、专题档案概念追根溯源,结合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档案收集、整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分享了自己对专题档案的理解、认识以及实际工作中的一些思考。



    在交流讨论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紧扣专题档案管理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大家认为专题档案是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阶段档案管理的一种重要方式,加强专题档案管理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利用需求。这次通过专题档案管理存在问题展开的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明晰了工作思路和目标,为进一步加强专题档案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馆长周宏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提前介入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到应归尽归、应收尽收。要不断拓宽档案收集渠道,挖掘档案服务“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档案参与历史、见证历史、记录历史的特殊作用,为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存史资政育人的档案力量。要进一步利用和发挥好“兰台讲堂”平台,坚持查、思、做相结合,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机关内形成学业务、钻业务、懂业务、抓业务的良好氛围。